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簾幽夢】:(三)
2015/08/28 16:17:46瀏覽569|回應0|推薦51

【紫簾幽夢】:(三)

規模相當大的『鳴香』-香水研發廠。佔地約兩千坪

「天哪,好大的『香水研發廠』喔。」落雁東張西望。「總公司也這麼大間嗎?」

「總公司在樓上。」皓宇微笑。「生產線在地下室。」

「這表示你很有錢囉?」落雁瞅著他看。

「是『鳴香』很有錢,不是我很有錢。」

「『鳴香』不就是你的資產嗎?」

「是我爺爺由手工香水白手起家,傳給父親再傳給我的。我只是繼承這家公司,不是我創立的。」

「手工香水。」落雁看了皓宇一眼,低語著。「紫玫瑰花香水就得配方加上手工。」

「妳在喃喃自語的說些什麼?」皓宇好奇的問。

「沒什麼。」落雁心不在焉的說。「你們是研發不出我所用的紫玫瑰花香水配方的特殊味道,是嗎?」

「的確是失敗了數百次。」皓宇承認的說。「妳能告訴我配方以及製造方法嗎?妳身上的香氣不是普通味。」

「當然不能。」落雁一本正經的說。「你又不是我女兒。」

皓宇啼笑皆非的望著落雁。

「我當然不是妳女兒。我是妳未來的老公。」

「所以囉這祖傳的配方怎麼能當商業用圖?」

「我沒打算當商業用圖。」皓宇柔聲說。「我只想開一條妳專屬的生產線。」

此情何盼?落雁感動的想。

「你真的那麼愛我嗎?」落雁低語。「那怕我可能配不上你?」

「傻瓜,妳怎麼可能配不上我?是我高攀了才對。」皓宇認真的說。「妳好到令我望塵莫及。」

落雁心虛的低頭。黎皓宇我瞞了你許多事。

皓宇凝望著落雁。沉落雁我瞞了妳許多事。

倆個人靜默地想著同一件事。

「我想告訴妳一件事。」

「我想告訴你一件事。」

「妳先說。」

「不,你先說。」

「我騙了妳一些事。」皓宇猶豫不決的開口。「妳並不是我的未婚妻,我與妳只有一面之緣。」

「然後呢?」落雁微笑。

「然後呢?」皓宇愣了愣。「妳不訝異生氣?」

落雁微笑的搖搖頭。

「生什麼氣?氣你愛我疼我嗎?

皓宇實在無法理解落雁平淡的反應,不是該很生氣的甩他一耳光嗎?

「除非你不是真的愛我。」落雁瞅著他。

「不,我視妳為唯一的鍾愛。」皓宇立即回答。

「那我還需要生氣嗎?」落雁笑問著。「是你把我由醫院救了回來,細心照料,我該感謝你的救命之恩。」

「落雁妳真是個特殊的女孩。」皓宇吸了一口氣。「那妳還願意嫁給我嗎?

「當然願意。」落雁低聲說。「但你知道我的出身來歷嗎?

「知道。妳原名叫山本美雪,是日本山口組的大小姐。」皓宇點點頭。「一個半月前離開日本來到這裡尋人。」

「那你還敢娶一個最龐大黑手黨組織的山本美雪,又名沈落雁嗎?」落雁望著她。

「一千個願意,一萬個樂意。」皓宇頓了一下,驀然心想不對落雁怎麼。「妳已經恢復記憶了?

「當我看到你母親的古箏時,就恢復記憶了。」落雁微笑。「我也瞞了你此事。」

「為什麼?」皓宇訝問。

「我想了解你是不是一個值得託付終生的男人。」落雁嫣然一笑。「而你的確是個很好的對象。」

皓宇凝眸而視,好一個巧笑清兮的沈落雁,令人不飲而醉。

「我帶你去一個地方。」落雁說。

順著落雁指引的方向,去了一處風景優美,怡人景緻的山上。

一間約十五坪大的紫竹屋,掛了一個『紫夢閣』的竹匾,外觀優雅,是間十足日式風味的屋子。

「這是我小時後的住處,後面是一片紫玫瑰花園。」落雁解釋著。「是我父親為母親而蓋的。」

「這片地。」皓宇環顧四周的一望無際。

「這整座山都是賀默奇總裁的。」落雁簡單的說。

「什麼?賀默奇總裁的土地,你們居然敢在此築屋?」皓宇又驚又愣。

「現在就訝然也太早了吧?」落雁微微一笑。「這塊山地是我的嫁妝喔。」

皓宇原以為自己欺瞞著落雁已是天大的事了,現在她居然給了這麼震撼的話來。

「你想怎麼做?」落雁笑問。

皓宇望了望千坪以上的土地,心中突然有個構思。

「我為妳築間『雙飛雁別墅』好嗎?

君做主。」落雁低語。「『雙飛雁別墅』很好聽。」

「我想趕快動工,才能趕在婚禮之前完成。」皓宇再望了望四周,屋子的設計已稍有概念構思。

「你真的如此愛我嗎?」落雁猶豫不決般的問。

「以生命來愛。」皓宇擁住落雁。「但妳日本的事情。」

「我自有主張,只是怕連累了你的聲譽。」落雁輕歎。

「不會。我的老婆是老大,還蠻威風的。」皓宇微笑。

落雁也忍不住大笑。

「阿Ken,小姐身邊那個男的,有點似曾相識。」太一小聲說。

「他叫黎皓宇,是『鳴香』的總裁。」阿Ken神色黯然。「他的確配得起小姐。」

「可是他保護得了小姐嗎?」太一懷疑的說。「他那麼斯文,怎麼可能與堂本殺手組相匹敵?」

「說的也是。」阿Ken蹙眉。「打電話給小金,要他們先來二十個人。」

「要不要先問過小姐?」

Ken看了看皓宇擁住落雁的溫柔。「不用,讓小姐過個平凡又幸福的安寧日子吧。」

「阿Ken…你不是喜歡小  。」

「多做事少開口。」阿Ken沉著臉。

皓宇與落雁的感情進展得又快又親暱,幾乎是同進同出。而何雪莉則妒火中燒。

這天在採集花粉的人全在『香郁園』時,雪莉冷冷的看著低頭聞紫玫瑰花的落雁。

「沉落雁,妳以為妳是皓宇唯一的女人嗎?」

「是不是皓宇唯一的女人無所謂。」落雁平靜的說。「只要是皓宇最後的女人就好,」

「說得好聽,但妳會真的不介意皓宇跟我的關係嗎?」

「兩位小姐談在些什麼呢?」皓宇微笑問。

「說你有多少女人。」落雁微笑的說。

「胡思亂想,我心中就只有妳一個。」皓宇環住落雁的腰,回以一笑。「那來什麼其他女人。」

「有多少女人又如何?」落雁笑盈盈的說。「你唯一愛的人是我,不是嗎?少華?」

一名拿著設計草圖的男子站在皓宇後面。

俊灑的臉孔略顯清瘦。

「真的是你?」落雁撲向他的懷裡。「你知道我找你多久了嗎?

齊少華的設計圖落地,雙手輕抱著落雁的手。

「我知道啊。」少華一笑。

「那你還躲著我。」落雁嬌嗔。

「小姐,我可沒時間和妳玩捉迷藏。」少華眨眼。

「組織的事,你都知道了嗎?」落雁問。

「嗯。」少華將落雁稍微推開。「但我看妳過得還挺悠哉的嘛!」

落雁拉著皓宇。

「他是我的保鏢、未婚夫、還有唯一的愛。」

少華打量著皓宇。

「很不錯,居然在短時間之內就讓妳委以終生。」

「那當然。」落雁笑的更甜了。「皓宇可是一個可靠的男人喔!

「那我就不可靠了嗎?」少華打趣道。

No…No…No,你一點也不可靠。」落雁抱怨的說:「讓我找了這麼久,如果我發生意外,你來得及救嗎?

「落雁,妳還沒介紹呢。」皓宇納悶的提醒著。

「我叫齊少華。」少華主動自我介紹。「是『賀氏集團』附屬室內設計部的員工。」

「你躲在『賀氏』?」落雁瞪著少華。

「落雁,這事再找時間解釋。讓我先把手中的工作告一個段落。」少華微笑著。「可以嗎?」

於是皓宇與少華走向前院交談。

「妳似乎很有男性緣嘛。」雪莉心中萌生出一個計畫。

小姐,」落雁平靜的說:「我不知道妳為什麼對我敵意這麼深,但我真心希望能與妳當好朋友。」

落雁與少華的接觸時間越來越多,幾乎比跟皓宇在一起時更為親蜜,也更同進同出,引起誹聞四起。

皓宇雖然信任落雁,然而亦免不了心中的吃味。

「妳和齊少華究竟是什麼關係?」皓宇終奈不住好奇。

「算是青梅竹馬吧。」落雁不敢正視皓宇,這更引起他的猜疑。

「青梅竹馬?就只是這麼單純嗎?

「你別亂吃醋,我和少華並無不可告人的關係。」落雁嚴肅的說。

「我相信妳。」皓宇輕歎。「但妳和他形影不離,我真的。」

「吃味?」落雁頑皮的吐舌。

「妳真讓我歡喜讓我憂呵。」皓奇低聲說。

「下個星期,我得回日本一趟。」落雁嚴肅的說。

「我陪妳一起回去。」

「你有公司的事得忙。」落雁溫柔的說。「在日本我會很安全的。」

「我不放心。」皓宇更溫柔的說。「我很精通日語,不會造成妳的麻煩。」

「可是。」

「別可是但是了。」皓宇吻了吻落雁。

「我投降。」落雁喃喃地說。「你也挺難纏的。」

「不是難纏,而是深愛妳。」皓宇凝眸而視。「我不能讓妳受一丁點傷害,我會很心疼的。」

「傻瓜,我又不是要去廝殺決鬥。」落雁瞅瞅皓宇。

「就是不放心。」皓宇輕柔地說。「妳是我的命。」

落雁的心好感動好甜蜜,微笑就更甜美了。

「紫色玫瑰花的手工香水製造方法是曾曾曾外公所研發的,唯有宇田家的女人才能使用,母親因嫁給了黑手黨的父親,所以被逐出宇田家。」落雁平靜的說。「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母親一直鬱鬱寡歡吧。」

「沒想到紫色玫瑰花的手工香水還有這麼一段故事。」

「『紫夢閣』是父親特地為讓母親製作香水與釀酒所建築的。那裡的水質相當甘甜,很適合製作香水與釀酒,泡茶等等。」落雁解釋著。

「妳無需告訴我『祖傳秘方』,我已經能了解『它』對妳有特殊意義。」皓宇柔聲說。「更何況其他的玫瑰花香水,『鳴香』已經是很知名暢銷了,不要為難妳自己。」

「皓宇謝謝你的用心良苦與體貼。」落雁輕歎。

好壯觀又好古典的一間六合院。皓宇驚愕的心想。假山,拱橋流水垂柳,一園五顏六色以紫色為中心的大花院。

落雁一身黑紫色鑲繡鳳凰的和服,挽髻的秀髮別了個蝴蝶造型的流蘇法簪。

兩大排似長龍般的身著黑西裝戴墨鏡的兄弟佇立於兩旁。

「小姐好,歡迎您回來。」聲音整齊宏亮。

落雁輕揮了一下手,立即寂靜無聲,皓宇凝望著落雁,她看起來不只是高貴典雅,而且還有一股懾人的氣魄,我的老婆真的是老大,皓宇內心笑了。

等落雁落座在一張紫檀雕龍的大椅上,那群兄弟也直起鞠躬的身子。

「這大半年來,社裡有些什麼重要大事?」落雁威嚴的問。「一一報告。」

「東海幫不斷搶著我們海鹽區的生意。」

「痞子幫一直騷擾我們的夜總會。」

「是嗎?」落雁蹙眉。「阿Ken你怎麼看?

「因為山口組一直群龍無首,所以有點散漫,人心惶惶。」阿Ken恭敬的回答。「尤其您又下令停止所有不法的生意,所以有一些人的心中並不服氣。」

落雁輕輕的摸著椅把。

「山口組就這麼不堪一擊?非得從事走私槍械及白粉生意才能夠營生嗎?」

「小姐,不僅是如此。」太一開口。「尤其是傳聞說您要退出山口組且解散它,準備婚禮,所以各大幫派都蠢蠢欲動。」

「我是在準備婚禮沒錯。」落雁望著站在她身邊的浩宇。「他就是我唯一的歸宿。」

「少爺好!」震聲如雷的呼叫。

皓宇不知道如何反應,只好望向微笑的落雁。

「可以了,別嚇壞了客人。」

「是!小姐。」

「請問小姐什麼時候才要舉行接班人儀式?

落雁暗忖,如今正值人心惶惶的時候,實在不適合提解散之事。

「我自有分寸,這件事你們用不著操心。」落雁沉穩的說。「這兩張帖子分別送去給東海幫及痞子幫老大,晚上要在『鵲鶴樓』設宴,立刻去。」

「是!小姐。」

下了堂會之後,落雁與皓宇佇立在拱橋上賞景。

「妳剛才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

「不喜歡那一面嗎?」落雁低聲問。

「妳這個千面女郎,那一面都令人驚奇著迷。」皓宇微笑說。「我喜歡妳的任何一面。」

「真會說話。」落雁嘀咕著。

「完全出自肺腑之言。」皓宇一本正經的說

「好久沒回來了,這裡完全沒變。」落雁回首昔日。

「妳打算承繼接班人的位置嗎?」皓宇好奇的問。

「再說吧。」落雁避重就輕。

「我很擔心妳的安危。」皓宇溫柔道。

「你我的世界截然不同。」落雁蹙眉的說。「我反倒擔心你的安危。」

「我沒那麼弱不禁風。」皓宇吻了吻她的額頭。

「幫派的人不使用光明正大的手段。」

「妳會保護我嘛,有個當老大的老婆還挺不錯的。」皓宇不願意見落雁一臉擔憂,故作幽默的說。

「你倒挺會見風使舵的嘛。」落雁瞪了皓宇一眼。

「我只是捨不得妳操心過度。」皓宇溫柔的說。

「我知道。」落雁微笑的點點頭。

兩人四目溫柔的交會,擁著彼此。

<<待續>>

小黛草筆

【一簾幽夢-古箏】

http://vlog.xuite.net/play/ZGlZT3daLTU5MzI1MzUuZmx2

 

PS :小黛不會寫短篇式的小說

只好將120集的小說刪減成五集

盼各位網友能賞光支持,謝謝您!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蔡幸娟-經典歌曲(古代美女)品聆】

PO之文:【鍾愛一生-你執著的如許深愛】PO之文: 【無題:語卡】:(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2890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