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心之一念】
2014/07/10 12:03:16瀏覽693|回應3|推薦64

【選擇-心之一念】

【選擇-毛敏】

如果我是一片雲,

我會放棄高高在上,

我選擇化作一滴滴小雨飄落人間。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些鬱鬱蔥蔥的生命;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支河流,

我會放棄奔流大海,

我選擇化為甘泉流入農田。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聽聽農民伯伯喜悅的笑聲;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株芝靈,

我會放棄長命百歲,

我選擇化為一滴滴要湯灌入病人口中。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未康復病人的笑臉;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塊礦石,

我會放棄平靜安逸,

我選擇熔入爐中化為滾燙的鋼水。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一座座的高樓大廈;

那,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隻白鴿,

我會放棄自由嬉戲,

我選擇永不停息地把橄欖枝銜到戰爭的國度。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些飽受戰爭痛苦的兒童正在快樂地玩耍;

那就是我的答案。

 

人生,是一篇做不完的選擇題,

向前?向後?往左?往右?

如果你已迷失方向,瞧瞧你心靈中的真善美吧;

那,就是我們的答案。

【選擇-心之一念                  小黛(玅蓮)】

『選擇』是人人會遇到的十字路口,紅燈要知道停住腳步,黃燈要懂得分辨快步前進或休緩前進來做下一個腳步的方向,綠燈已必需知道何去何從。

很多人認為『打坐』是為了悟禪,其實『打坐』意在修身養性意在沉澱疲憊,『打坐』並不能『禪悟』,只是它已成為佛道教的一種戒律日常形式。

在打坐時必需放鬆與放空,藉著那片刻可以釋壓(鬆馳精神)→打通身上三百六十處氣孔(排除穢氣)→學習耐性意志力(方寸之間)→進而達到神清氣明(無明明盡)。

當一個人可以神清氣明的拿捏方寸,就會懂得三思而後行,更可以克制心生無名火時的禍從口出,待人處事隨神清氣明而能不慌不忙地從容應對進退。那麼站在選擇的十字路口時就不會徬徨無所措。

當然正氣一念相當重要,心無正念無所依也就容易有慾有求,心有慾求難知足,便無法知足常樂,也容易心生『強求』之雜念,於是在『得失心』之間打轉,因而在『選擇』方向時定會有所偏差,即使偏差再些微,亦會影響人生舞台的璀璨或失色!

『選擇』是對自己的智慧考驗,雖然『神仙打鼓有時錯』且『人非聖賢、熟能無過』,但若能及時修正心念重新選擇方向,也無愧於自己的人生舞台。細細思量讓宗教的正念觀走進日常生活,不讓宗教的形式化影響日常生活。

『人生有夢、逐夢踏實』,人生有夢最美,但千萬不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你有你想要的生活夢想,他人也有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勿把你的生活態度強行要別人接受認可,畢竟人生舞台沒有十全十美,世界也無完美之聖賢,所以約束自己的最好方法就是一心『正念』。

人生貧賤富貴如浮雲,凡事行事有理不爭名利,懂得在挫折中找尋幽默點莞爾一笑,你會發覺『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也是心之一念的選擇喔。

用『正念』的心態來思考,『選擇』屬於自己的彩虹國度,而且不訂定損人利己的目標,『將心比心』的選擇在表面上或許所穫不多,但是既可以擁有自己的舞台又可以得到內心的自在,何樂而不為呢?

 

小黛(妙蓮)草筆於蓮音課堂2014.07.05(六)

【清淨法身佛-水晶音樂】

【劉福助-勸世歌】

劉福助-勸世歌歌詞:

我來唸歌囉,互恁聽哩,

無卜怯錢啊免著驚兮,勸咱做人閣著端正,

虎死留名啊人留名兮

講甲當今囉的世間哩,鳥為食亡啊人為財啊兮,

想真做人閣著海海,死將何去生何來咿。

咱來出世囉,無半項哩

轉去轉手啊又空空兮,站在世間是若眠夢,

死了江山啊讓別人兮

做人道德囉愛丟守哩,榮華富貴啊難得求啊兮,

毋通貪求財子壽,萬事開化免憂愁咿。

勤咱朋友囉,著做好哩,世間暫時啊來七桃兮,

做好做歹是攏有報天理昭昭啊,毋是無兮。

聽歌若有囉,作田人哩

轉去互恁啊,好收冬兮,

若有坐船卜過外港包恁順風啊一片帆兮。

世間事業囉,()百百款哩

良心做事啊,咱丟免操煩啊兮,

擱事事尬人擱會完滿,囝孫仔代代出狀元咿。

/小黛  /網路  圖框/

分格網址:*醉夢情深*之小黛分『格』
PO之文:【每一抹幸福微笑-謝天】
PO之文:【像素娃娃表情四連圖&Hello KITTY桌布】

【清淨法身佛-水晶音樂】

http://vlog.xuite.net/play/YzNZVFRZLTE3MTUyMDc4LmZsdg==

【劉福助-勸世歌】

http://vlog.xuite.net/play/aXRqVEpILTEwODgxNTkzLmZsdg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4661137

 回應文章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元紀年似有筆誤?
2014/07/13 23:44

「如果」一文好.

『於蓮音課堂3014.07.05(六)』之3應修正為2 ?

自己的錯誤比較難發現, 直率指出人家的錯誤容易.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7-15 12:37 回覆:

非常謝謝好友您的告之

小黛每次PO文都很急匆

下線前不太有時間修查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1 22:57

神氣清明不是無明明盡.

佛家的禪定不是您所了解的<打坐>,禪定=禪那=靜慮;

需要有過來人指導,才能於<禪那>中開悟. 請參考.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7-12 14:36 回覆:

佛法無邊皆在一念之間

坐而談法皆有萬千之念

況且我並沒有說『打坐』與『禪定』有關呀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7-12 15:13 回覆:

修佛者應該以正念為主

不應該斷章取義來評論

小黛還是同樣的一句話

盡信書不如無書  謠言止於智者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7-12 14:20 回覆:

安安好友您誤會了,我不是在解釋『無明明盡』是『神清氣明』,小黛愚昧  不讚同形式的宗教觀,一切經書乃『如是我聞』  個人領悟不同,豈可因某某經書某某大師之說法論『禪定』之。小黛的謬論冒犯之處就請好友見諒莞爾一笑宗教不分家也不分個人的見解,您說是嗎?冒犯之處小黛再三說聲『對不起』。三太子開心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1 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