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問天】:(六十八)
2014/02/22 18:35:33瀏覽289|回應2|推薦22

【此情可問天】:(六十八)

紫嫣帶著又好氣又好笑的語氣,告訴盧平有關昨天默奇不斷送花與自己如何回擊的事。

盧平首次開懷大笑。

「真是浪漫。以賀默奇對妳的用心,我很難相信他會和別的女人結婚。」盧平笑著說。「我想那束紅色玫瑰花,應該也是送來給妳的。」

「什麼紅色玫瑰花?」紫嫣一頭霧水。

小姐,請妳簽收,一共108朵。」與昨天是同一個送貨員。「妳的男朋友真是有錢又有心。」

紫嫣瞪著同樣寫著『108朵紅玫瑰的花語是求婚』的卡片,簡直想要大聲尖叫。

「我來幫她簽收吧。」盧平簽了名,送貨員便離去。

「他怎麼知道我在『星戀』這裡?」紫嫣愣愣的問。

「大概是問妳的秘書吧。」

「我又沒有告訴筱嵐,我要來這裡。」

「只要用心就能找到妳。」盧平看著那一大束的紅色玫瑰花。「我終於想像得出來,無數把999朵的玫瑰花與滿天星,所堆積起來的花海模樣了。」

「他每送一束就寫上不同花語,因為每束的花朵數目都不同。」紫嫣喃喃地說。「最多束的是108朵。」

「那108朵紅玫瑰的花語是什麼?」

「求婚。」

盧平喝了一口飯後咖啡。

「原來『108朵紅玫瑰的花語是求婚』啊,賀默奇真是博學多聞,連花語也研究得如此透徹。」

「他有個能幹的特助。」

「我倒認為是賀默奇自己找的資料。」

「為什麼?」

「不為什麼,只是男人的直覺。」盧平認真的說。

「真不知道默奇哥到底在想什麼?」紫嫣輕觸著花朵的葉子。「好像玩出樂趣似的,他忘了我們要各自結婚了嗎?」

「也許是因為記得,所以想做最後的努力。」盧平柔聲說。「為了如此可人的妳,絕對是值得一試的。」

「你會不會想太多?」紫嫣不以為然的說。

「可能是妳想太少喔。」

「我根本沒時間想。」紫嫣嘟嚷著。「默奇哥每天都有新花樣,搞得一堆誹聞滿天飛,我已經消化不良了。」

「既然如此在意他,為何不緊緊抓住他對妳的愛呢?」

「你怎麼知道他愛的是我?」紫嫣低聲說。

「我有眼睛有耳朵,會聽會看。」

「我哥也說過同樣的話,一字不差。」

「你哥一定很疼愛妳。」盧平微笑。「他希望妳能好好的爭取幸福,我的意思也是如此。」

「怎麼你們一個個的都不看好我和方維結婚?」

「因為妳並不愛方維。」盧平認真的說。「而我們都看得出來,賀默奇對妳的百般用心猶如昭告天下。」

「你太誇張了。」紫嫣雙頰微紅。「默奇哥和我哥是多年摯交之友,所以會把我當妹妹疼愛。」

「記得我告訴過妳,只有提到賀默奇時,妳的眼神才會閃爍著令人暈眩的光采嗎?」盧平動心的一笑。「妳真的很迷人,賀默奇可不是瞎子,若只是當妳是個妹妹,那未免也做了太多超出兄妹之情的事。」

「筱嵐之前也說過類似的話。」紫嫣喃喃地說。「比方是『塵埃』、服裝秀、寸步不離的照顧,還有。」

「妳看吧,妳周遭有那一個人看不出來,賀默奇有多麼關注妳的一切大小事情,連我這個才認識沒有多久的朋友,都聽過賀默奇為妳所做的種種。」

「你是不是覺得我很任性?」

「有點缺乏冷靜思考,不算是任性。」

紫嫣靜默的看著卡片。

默奇一邊忙著與巴黎分公司的總經理討論『迎紫』的發表會,一邊畫著草圖。

「學長。」文卓的表情很怪異。

「什麼事?怎麼這副表情。」

「剛收到來自小姐的禮物。」

「禮物在那裡?」默奇有趣的問。

小姐指定放在電梯口,那裡現在有一堆人圍觀。」

「是什麼東西?我去瞧瞧。」

一隻超大的熊貓布偶,幾乎有一個人的身高,脖子上掛了一張A4大的黑色瓦楞紙,銀色的廣告字體,上面寫著:「我是被揍成熊貓眼的賀默奇」。

文卓看著哈哈大笑的默奇。

「她真是個可愛寶貝,對不對?」

「你真的有被虐待狂,這種被員工取笑的玩笑,你還能樂不可支的哈哈大笑。」

「別想得太嚴肅。」默奇莞爾一笑。「如果在場的各位都笑夠了的話,就把它先搬進我辦公室裡的房間。」

「它實在很重耶。」

「那就讓員工幫忙搬吧。」默奇笑著走進辦公室。

「你又幹了什麼好事?」文卓好奇的問。

「沒有啊,只是送一束108朵的紅玫瑰去『星戀』給她而已。」默奇若無其事的聳聳肩。

「距離婚期已經只剩一個多星期了,你打算繼續逗著小姐玩嗎?」文卓疑惑的問。「還是你已經玩得忘記了婚禮的日子。」

「我當然記得,有誰會忘記自己大喜的日子?」

「你究竟要娶誰啊?」文卓嘀嘀咕咕。「幹嘛要如此保密到家?」

「答案很快就會揭曉了,再耐心些吧。」

「是小姐對吧?你想要搶新娘。」文卓靈光一閃。

「你要當共犯嗎?」默奇朗聲大笑。

<<待續>>

小黛草筆

【空靈的感覺-心靈音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1289180

 回應文章

致威(Eric)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7 20:34

扣人心弦的劇情若似我的無盡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2-28 16:05 回覆:
三太子開心

悠曦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2 19:31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2-28 16:05 回覆:
三太子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