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情可問天】:(六十五)
2014/01/30 19:11:00瀏覽284|回應2|推薦18

【此情可問天】:(六十五)

子翔與素晴坐在角落,看著默奇與文卓朝他們走過來。

文卓這才恍然大悟。

「來很久了嗎?」默奇輕鬆的問。

「剛到。」素晴微笑。

「開火吧,子翔。」默奇已向酒保打過招呼。

「出去打一架如何?」子翔沒怒反笑。

「這恐怕不行。」默奇一本正經的說。「這套阿曼尼西裝很貴。」

「看來你根本滴酒未沾嘛。」子翔喝了口Jin Tonic,慢條斯理的說著。「是葡萄汁對吧?」

「很像紅酒不是嗎?」

「你的精湛演技是從那學來的?比大學時更勝一籌。」

「巴黎是個好地方。」默奇微笑。

「真想揍你幾拳。」子翔笑道。「但怕某人會宰了我。」

「請問我得罪你了嗎?」

「好問題。」子翔瞪著默奇。「你不能先打聲招呼嗎?在巴黎時,你也沒有如此離譜的揮霍。」

「賺錢不就是為了享受揮霍的嗎?」默奇聳肩的啜了一口82年的紅酒。「你該喝喝這年份的紅酒,很不錯。」

「你少來。」子翔仍然倒了一杯紅酒。「請問那位A小姐的鑽鍊花了多少錢才打發掉她的?我很清楚你根本沒有和那些庸脂俗粉上床。」

「喂、哥兒們,這裡有女士在場喔。」默奇笑了笑。「至於那條鑽鍊嘛,不知道是誰掉在攝影棚的,兩年了卻都沒有人來認領,我就順手沒收了。」

「你知不知道這一個星期,我家的客廳,早晚都像颱風過境?」子翔嚷了起來。「滿地撕碎的報章雜誌不打緊,連液晶電視也快不保了。」

「為什麼?」

「你還敢問為什麼。」子翔睨了默奇一眼。「那個颱風的名字叫『孟紫嫣』,威力超強超恐怖的。你故意刮起這陣颱風的,不是嗎?」

「是這樣嗎?那陣颱風很精采吧?」默奇莞爾一笑。

「始作俑者的是你,你還一付事不關己的模樣。」

「始作俑者的是紫嫣不是我。」默奇落寞的說。

「你們都錯了。」素晴微笑插嘴。「始作俑者的是蜜雪兒小姐。」

「妳真的每次都能一針見血。」默奇看著素晴,深深地歎了一口氣。

「所以為了激起紫嫣對你的在意,你才會故意每天都製造驚人的誹聞,對嗎?」素晴回望默奇。

「累的可是我。」文卓有感而發。「除了每天陪著學長團團轉之外,還得應付來自四面八方的媒體,根本沒有一天是可以好好睡一覺的。」

「想放長假是不是?」默奇幽默地問。

「一點也不好笑。」文卓埋怨著。「給點真正幽默感嘛。」

「請問你的A小姐與P小姐的遊戲還要玩多久?」子翔沒好氣的說。「我再這樣早晚被疲勞轟炸,遲早會英年早逝。」

「那就直接宣佈結婚日期好了。」

三個人全驚訝的望向默奇。

「你要和誰結婚?」三個人異口同聲問。

默奇喝著紅酒,但笑不語。

方維看著悶悶不樂的紫嫣許久。

「妳怎麼了?」

「沒什麼。」紫嫣無精打采。

「有什麼心事?是因為賀默奇最近的驚人誹聞嗎?」

「嗯。」紫嫣根本沒聽到方維在說些什麼。

「妳一定相當在意吧?」

「嗯。」

「妳還有時間來考慮是否願意嫁給我。」

「嗯。」

「紫嫣。」

「什麼事?」紫嫣這才回過神。「你說什麼?」

「沒說什麼。」方維低頭攪拌著咖啡。

「你怎麼了?我剛剛有說錯什麼話嗎?」

「沒有,妳沒有說話。」方維抬頭微笑。

「對不起!最近我一直心不在焉的。」

「沒有什麼好道歉的。昨天有人告訴我,愛是尊重與成全對方的一切決定,但絕對不是停止愛對方。」

「誰這麼偉大啊?」紫嫣淡淡的說。

「一個對愛情比我更執著死心塌地的男人。」

「你的朋友嗎?會不會是唱高調?」紫嫣啜了一口咖啡,心裡想著:我會不會咖啡過量啊?默奇哥早晚都派文卓哥送一杯加鮮奶的榛果咖啡來。默奇哥在想什麼?算了他忙著與女人夜夜春宵呢。「可惡的渾蛋。」

「妳在罵誰可惡的渾蛋?」方維一頭霧水。

「沒有啦。」紫嫣窘困的微笑。「我是說你的朋友會不會是在唱高調?」

「我想他應該不是唱高調。」方維平靜的說。

「反正你的朋友,我也沒認識幾個。」紫嫣順口說。

此話一出,兩個人全都愣住了。

的確是蠻奇怪的,兩人訂婚已有兩年多,而彼此的生活圈卻從來沒有過交集,除了每天會共進午餐之外,約會的次數幾乎可以算得出來。

微妙的氣氛圍繞在他們之間。

「妳的朋友我似乎也只認識何筱嵐與賀默奇。」方維緩緩的說。「勉強算的話再加上個易文卓,連盧平是誰我也沒見過。」

「不談這個。」紫嫣覺得這個話題很尷尬。「這個不重要。時間也很晚了,我想回家休息、」

方維沉默的點點頭。

<<待續>>

小黛草筆

【牧神的夜宴-心靈音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y1967lin&aid=10864158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賭氣嗎
2014/02/06 15:55

總會因此錯過

將來要後悔的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2-06 17:03 回覆:

人間情愛多變化  時楓時雨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明明
2014/01/31 09:14

相愛兩人 一 定要搞成這樣 才會 開心嗎?

這下子 如何收場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1-31 18:27 回覆:
倘若世間情愛都那麼順心如意

我想世上就沒有所謂的殉情與情殺了

太完美無缺的愛情不會長久也不真實

您說不是嗎?
小黛(denny1967lin) 於 2014-01-31 18:3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