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他們生活的世界》第14集觀後感~線上看
2008/12/12 01:08:07瀏覽11004|回應3|推薦1

有些事情本來以為不可能    因為事先相當擔心

一次 兩次 持續地重複著     無論什麼事  都會克服  熟悉     直到不再當一回事

這樣想來  人生就沒有什麼好擔憂的了

可是現在  無論怎樣反覆    依然有一些事情  是適應不來的

比如相戀已久的戀人的背叛

比如寒酸依舊的我的父母的背影

再比如對著我之外的其他男人  露出笑臉的俊瑛

在這樣一些瞬間的情況下  到底我們要怎樣來應對

"絕對無從適應的幾點"

---14集開頭  志伍心裡這樣OS著---   他為自己以為的決定陷入混屯了

我就是喜歡電視劇這一點

曾經不知道的 曾經逃避的  甚至忽視過的 其他人的生活 可以在劇中體驗得到

突然想起了父母與俊瑛...


連著兩集,發現導演這次的表現方式不太一樣
除了每集的主題跟經典OS
這次都是在起頭來個片段式的重點畫面
13集的是該集將發生的重點事件(李作家的泡水筆電、遭砸蛋的尹容...)
這次則是過去的回憶(看到第1集的跳水畫面,我還認真看一下集數是不是跑錯了)

完全沒想到俊瑛真的決定跟梁大姊約會
相較於梁大姐的囉唆小家子氣,還不如姜俊祈來得大方禮貌(至少看起來賞心悅目)
為何不選擇跟俊祈復合,卻想到梁大姐....后...看都吃不下去啦
瘋子梁真的很莫名其妙,他認為俊瑛遲到又耍人
姑且不論俊瑛特地等候俊祈的前情人關係
一般人有時也會遇到時間緊迫,兩個約同在前後的情況
看到他發脾氣,我看了都倒胃,俊瑛不甩他,講話損他也是合理的
因為我也會這樣啊,約朋友不分男女,沒有特別意思般單純(阿扯遠了)

至於孫奎浩把海真拉到廟裡,禪修、打掃、靜坐
在那裡雖然他們什麼也不能做,卻盡在咫呎,沒有雜人(狗仔)
就這樣淨化心性也不錯,剩下最後相處的回憶---或當作消除兩人的回憶
(虧BJ想得到這一招,這樣也才是孫奎浩會做的怪事)
看到孫奎浩邊說邊哭了,我都my god了....

這一集,俊瑛跟俊祈--
俊瑛說,兩人都是忙碌,時間配合不好的人
這樣的人在一起,還是會有摩擦,所以拒絕復合
接著說他們需要的是一個穩定一點的對象

對於這段話,我覺得前半段的分析這樣說是沒錯啦
但是後半段我認為
生活、時間穩定的對象也不100%沒有問題
因為面對時間不定的人,時間穩定的人~等候更是辛苦(我就是過來人)
等候的人必須有足夠的耐性,忙碌的人必須給予完全的信任
不然..........也是很很很很辛苦的(全然的忙與不忙的人不見得是合適的)

俊瑛跟志伍---

即使"再怎樣單純",看到前男友跟他的前女友一起討論工作

熟悉般的在那邊拿杯子煮咖啡,誰也受不了
可是看俊瑛意氣用事的說剛跟梁書景交往,我心裡又是一陣 ~ oh my god ~
(原來本劇BJ的猛藥都是下在這些心理戰,還以為不會有灑鹽的事)
看志伍那生氣火大到快爆炸的眼神.....oh~~~ (很火很火....玄彬演得不著痕跡)

兩個固做瀟灑的人.....全部憋在心裡!全部憋在心裡啦!

依舊對朋友、家人、同事、競爭對手的人都這麼溫和的志武
會這麼殘忍的對待俊瑛,這般冷靜、這般平淡
他真的是在最邊緣的時候下定決心放手的

除了志伍的"決定"殘忍,俊瑛刻意表現的不以為意也是酷到過頭
回頭來看,俊瑛似乎也只有前幾次痛哭,後來就完全收拾起來
也收拾的太快了,不過這樣總比每天看到人就痛苦的好
武裝面對,就剩下這兩個人,一起偽裝自己跟對方一起"較勁",比不在乎嗎
現實生活中,本來就很少這種,分手後還一起工作、見面的啦!

不過這一集末了,BJ總算讓志伍更明白的吐露了心情
他對於自己的決定感到疑惑了(13集..堅持守護的自尊到哪了)
跟俊瑛吵嘴的過程,他面無表情、冷酷的攻擊
內心卻茫然又掙扎著這討人厭的做法
當他內心想跟俊瑛說愛她、想抱她時,我的心情有好大的衝擊
原來,原來是這樣的,12.13集的每個點都是行為的鋪梗
此時的他一定要傷害俊瑛,卻又極度討厭這樣做的自己
他動搖了,如同眼疾讓他失措,但表情卻仍然冰冷....

截圖 Fr : 韓劇社區

就快完結,突然有點小小擔心,不要來個開放式的結局
就怕這樣特殊風格的本劇,就來個這樣的結局.....我不想要啦
搞不好就因為發現志伍的眼疾,不想同情、不要悲憐
兩人或許就這樣繼續過著前後輩的關係,互相鼓勵
一起為電視劇努力,繼續完成戲如人生的工作夢想(啊戀情呢)...喔~我就怕這樣
緊急合好或許倉卒或老梗,但我想看到甜蜜的兩人

ps.沒想到拍公車的部分,還真的租一輛車來,外加工作人員幫忙"推車"在那邊推


眼淚啊 傷痛啊/Soya

如果可以試著敞開心扉
可以讓你明白我此刻的心意
但如果又是無法改變的你
那就不要再讓我動搖 不要靠近我的心
也許是和我這無法避免的相遇
無數個不眠夜 你一定不了解
如此柔弱的愛情啊 為何又找到了我
為何要微笑對著愛情 將它擦掉
你的眼淚啊 我的傷痛啊
不要讓他知道
藏到更深更黑的地方
記憶中只留下我微笑的樣子
過去的記憶 受傷的愛情
全都已成過去
時間啊 流逝吧 流向遠方
請微笑對待我今天的傷痛

如果未來的某一天偶然遇見你
記住此刻的傷痛 那時不要再錯過我
在不遠不近的地方 望著你
把深埋著關於你的記憶的心 每日清掃
如此柔弱的愛情啊 為何又找到了我
為何要微笑對著愛情 將它擦掉
你的眼淚啊 我的傷痛啊 都已成過去
時間啊 流逝吧 流向遠方
請微笑對待我今天的傷痛

悲傷的眼淚 請你融化吧
讓離去的他安心一點
過去的記憶 受傷的愛情
全都已成過去
時間啊 流逝吧 流向遠方
請微笑對待我今天的傷痛

音樂 Fr : 韓劇社區 Pirain轉自天使


土豆獨立視頻 14A 14B 14C  Fr: 紫色蝶影

14A

14B

14C

※本文內容皆為不睡的個人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
※不論你是路過、或是我的朋友,來了就請你在此留言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e1209&aid=246374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剛看完的十五集......sweet
2008/12/16 20:28
你好,

很喜歡這部戲,也因此看到你的blog,謝謝你的分享.
想要happy ending卻又不想看到結束的矛盾心情.........
相信好戲不會寂寞的,因為有我們在默默支持啊!
(by the way....想請問"韓劇社區"的會員是否無法註冊呢?所謂的邀請碼???)

謝謝!!!
整夜不睡的狗(dennise1209) 於 2008-12-21 23:37 回覆:

Dear tsaijoan33

抱歉,我今天才回國才現在回覆

關於韓劇社區的註冊我不太了解呢,因為我沒有註冊過,大多是去瀏覽

不過印象中註冊是沒有限制的,不記得需要邀請碼,你可能要再去其他討論區查了

很開心你也喜歡他們的世界,不知道你喜歡結局嗎

我也要趕快來找時間補完


vaggie
寫的真好
2008/12/14 22:55

你好阿

我也很喜歡這部劇喔

看了你一連串的觀後感,真的覺得你把很多細膩的部分都點出來了

很喜歡你的文章喔

期待15集趕快出阿^^

整夜不睡的狗(dennise1209) 於 2008-12-15 01:36 回覆:

Dear vaggie,

謝謝你的支持喔!原來還是有人喜好這一部的!

下週就是完結篇了,期待又好奇結局會如何走向

當然是希望粉紅色的甜蜜結局啦 ~ ~ ~超超期待的

但因為下週我不在,所以要慢點啦(你可以從我第一篇提供的豆單先看更新喔)

不過我看完仍然會寫完結心得的,一定要好好支持"世界"的啦

你有空記得上來看喔!


整夜不睡的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其他討論區的回應
2008/12/12 15:45
目前在其他討論區沒有看到延長集數的消息
本劇劇本在開拍前就已完成,或許吧,編劇想堅持他的原則,貫徹理念,不受收視影響
我還在韓劇社區看到"世界末日倒數4天"的標語.....喔~ 超超捨不得的
姑且不提本劇的劇情,看著彬喬配真的很賞心悅目,覺得他們兩演技更上一層

喬妹的戲份有很多真性情的部分:開罵、率性、憋住難過、大哭;演得不好可能會沒到位、過頭,或流於普通
僅僅是分手哭戲部分,雖然是一般人會做的事,卻很讓人入心,平凡卻深刻

玄彬更是一反"三順"、"百萬"、"雪之女王"的味道,雖然"雪"裡有很多體貼溫柔、掉淚的畫面
可是這次一樣是難過,卻要更內斂(因為要故做冷酷),外加兇兇的吵嘴
後面這幾集我總是盯著他面無表情的眼神看,看他難過又快爆炸的無言戲

看了劇中劇,每次看到開車畫面,我就會開始看車後窗,車子到底離地面多高
看志俊拍完戲,電台外的生活時,我有時總會暫停的想~這時還是在拍戲
他們要假裝是導演,還要演出劇中主角,覺得他們真的很優秀,這部戲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