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他們的世界》第3集觀後感
2008/11/05 01:41:16瀏覽3292|回應0|推薦1

看了第3集覺得好好看喔!(不過,不習慣職業劇的,請退散--會看沒有FU)
想到明天就可以看第4集中譯超期待的,那種準時等候的心情又開始了
希望《他們的世界》能維持這樣的水準持續到最後!
當然還有該劇電影走法的調性,不同於同時段三檔的調性而讓人覺得口味不同
不過也因為這樣,收視慘兮兮,第3集的收視居然又下降到5.5%

第3集的重點似乎都放在俊瑛的個性介紹上
對拍戲的原則、工作的堅持、面對另一半的做法、跟他人互動的模式
還有她那強烈(近乎強硬)又高自尊心的個性
連續3集,光看她跟志伍談工作的方式,總是大咧咧,直話直說,還"大聲嚷嚷"
當俊瑛直接要求志伍讓她當正導拍戲(看翻譯猜是此意)也是這麼理所當然
相較之下在這裡反而顯現出志伍個性的柔軟溫和(在工作上志伍更圓滑多了)
不論是跟劇組人員(在KTV被抱怨的工作人員抱怨兼K頭)
或是跟局長的鐵交情(從志伍年輕拍戲時累積)


專成帶著酒去找心情不好的局長

當然這一集也有穿插電視圈的工作細節,偏偏這一部分的描寫
都是步調很快,突然就安插進來,天外飛來一筆!不習慣職業劇的人可能吃不消
(我同事看了1A就放棄了說:拍戲部分突然的切進來、說話步調太快讓人看不懂)
其實我也是,搞得我好像又回到看《New heart》時期
當初總為了加註的專業醫學用詞,或是急救/手術時講的一堆樂樂長的話
先按暫停,看完字幕再繼續播放,《世界》也讓我有同樣的情況
ex.局長對俊瑛擅自做製片人發飆那段、成部長找孫奎浩算帳那段
...看了幾遍似乎不太懂(是我理解度不夠嗎)

這一集對俊瑛的感情觀,面對愛情的態度也有很多的描述
(而且有不少令人深思細細品嘗的片段)
在前兩集,俊瑛對志伍及俊祁,究竟愛哪個多一點?究竟對哪個難以忘懷?
在第3集似乎更顯明朗化(包括志伍&俊瑛分手的原因也交代了)

當志伍說:如果我跟妳說 ~ 從一開始,我就想和妳重新交往...
俊瑛開始追問分手的事,並說以前的事她可都沒忘記(其實志伍也沒忘記)
整理一下分手的原因(應該說誤會分手原因):

"志伍跟俊瑛接吻後幾天,俊瑛認為志伍跟妍惠復合快樂的在一起
  而志伍的理由是:因為妍惠身體不好,出於道義,陪著去醫院照顧幾天"

兩人問對方:你跟對方(妍惠/俊祁)在一起時,不就都想和我交往
(不也對我放不下)

這不就又回到前兩集給大家的疑惑
他們在跟新男友(新女友)交往時,都還想著對方(舊情人)!?
卻又因為被自己的新男友(新女友)甩,內心受傷而難過萬分?
(到底是在意舊情人,還是新對象?腦袋打結)
但是不管如何,他們約定明天就"重新交往"啦!



"梁小姐"在茶水休息室問俊瑛是否對自己有意思時,俊瑛回答曾經喜歡過志伍

"梁小姐"因此說俊瑛曾說過:

"曾說金民徹局長即使上了年紀依然帥氣有味道
  曾在當助導時稱讚過男演員很帥...等"

批評俊瑛個性太輕率了,讓俊瑛想到志伍也說過一樣的話(這句話擾亂著俊瑛的心情)
但我心裡想著,女生本來就是會這樣討論著對男生的看法
對男性的稱讚不過是一種討論,這不代表是否喜歡對方
更不代表討論多位男性就是種輕率的行為
這樣的理論,我想,男生不懂女生的這種心態跟想法吧!

即使俊瑛一直爲"輕率"的評論而心情不好,但是在KTV她面對志伍時是愉快的
所以當志伍約俊瑛偷溜去海邊時並沒有拒絕,而志伍開心表情是真心的
只是當俊瑛一接到俊祁的醉酒電話,卻立刻撘了計程車跑去接人(若是你會這樣做嘛)



"我們重新開始吧,我不會再介意妳沉迷於工作,也不催妳結婚"

當俊瑛拒絕時,俊祁生氣的說俊瑛已經變得陌生、把他忘了
阿當初就是你一定要分手的,明明俊瑛當初挽留過了~是來番的喔
人家明明就是打過要求合好的電話(俊瑛努力過、做過了)
但看著俊祁眼眶泛紅的責問,又說一個月來是白天開刀,晚上借酒澆愁

我都搞不清誰愛誰多,是誰先變心、先放棄的
當俊祁責罵著俊瑛一點都不在乎的同時
一邊說以後跟誰交往請認真點,投入的去愛
(我又混了,第1集俊瑛不也才為了兩人復合認真舉辦復合party嘛)

而此時結束聚會的志伍正打電話找著俊瑛

大家醉醉的在大街上唱著歌跳舞,這段很有趣

另一頭則是心情鬱卒的局長(從背後抱上來的朴部長感覺好噁心)

殺青後閒怕的志伍約俊瑛一起討論劇本卻跑去超市

相較於不耐煩的俊瑛,在這一段更顯現出志伍婆媽的個性(買麵條時)

對於俊瑛發脾氣,問問題的志伍,耐性、溫溫的說著
(但就是這種態度讓俊瑛認為志伍只想著自己,從不注意到對方的想法)

  

俊瑛認為志伍只關心自己的心情,從不考慮她的感受
以前分手時也是,她認為分手時的志伍很殘忍

我覺得志伍不是那種自私只顧自己感受,故意忽略或迴避問題的人
他,應該是了解俊瑛的個性,對於俊瑛的牢騷,選擇用其他話題回應
偏偏這種冷處理方式,總會造成對方的誤會,我們身邊不也常發生這種情況
男方溫溫冷冷的回應,女生反而火大認為對方不重視


透過志伍跟俊祁同時跟她開口要求復合
(哇~兩個優秀帥哥一前一後開口,這可多難選擇啊 ~ 我扯遠了)
突然覺得好像看到《戀愛結婚》江賢跟京韓那對,沒有誰對誰錯,只是不適合
時間不對、環境不對、一切都不對!
只能徒然覺得沒有緣分,不適合就只能分開

3B看到俊祁(前男友)跟俊瑛抱怨她對交往不認真
我整個人都對著螢幕碎碎
後來俊瑛打電話給俊祁第一句話就是要對方道歉,並說道:

"難道是她一個人的錯嘛!並說交往時俊祁總是對她不耐
 俊瑛反擊的說是俊祁在交往一百天開口說分手
 是俊祁不給她解釋失約的機會掛了電話,就只傳了簡訊說厭煩了
 把她弄得這麼悲慘,又怪她不認真,真的太過分了"

只能說俊瑛說的太好了(編劇的台詞寫的太好)

俊瑛跑到志伍家說著她責問俊祁的過程(現在應該很少有人會跟對方提前任男友的事)
也窮追不捨的問
何必跟我這動不動撒嬌(這裡應該指耍賴)、無理取鬧、又輕率的人復合?

看來俊瑛是對這兩個批評她的兩個男人一一反攻擊
俊瑛老大不爽的抱怨:我哪裡輕率了?我怎麼輕率了?為何說我...?
(把對俊祁跟志伍對她的評論一股腦的發洩出來)

我相信任何一個女孩被自己的男友說自己"輕率"
應該沒有一個不發火的吧!
這不就是一般女孩子會做的反映嗎,只是個人程度不同而已

志伍卻只說他把"輕率"這句話收回,還說"妳不是一般的穩,是很穩"
(這不就是女生最討厭的方法嘛~完全感覺不到解決誠意)

提到志伍陪妍惠去醫院照顧媽媽大聲反擊的說:
要我理解(體諒)你是用嘴說的嗎?只打個電話也不親自過來解釋?
俊瑛抱怨著志伍當初不需要打電話,只要回到她身邊就可以了
(其實,這不也是一般女生最簡單的需求嗎!想要的也就是這些)

看著志伍怎麼收拾這個問題,都講要復合的兩人,面對著剛結束的過去
沒想到志伍奈著性子問俊瑛幹麻一直大聲嚷嚷的對他發脾氣,
還問俊瑛幹麻去見俊祁(這不就又回到一個思考點~妳會去見妳的前任情人嘛)

這一問,倒是俊瑛態度變了,反而一改前面的火爆,顧左右而言他

看著志伍追問俊瑛殺青那晩究竟何時跟俊祁碰面?在哪見?難道在俊瑛家?
狀似追問又質問,事實上我是看得很過癮,像是在爭論卻打情罵俏的情侶

此時背景聲音是俊瑛的OS:

"對於即將開始的新戀情,不得不承認,她很輕率
 但此時更重要的是,這次她不想跟志伍向上次那樣輕率的結束、 輕易的誤會
 也不會輕易的放手,再煩也要講清楚"

接著志伍繼續要求著俊瑛把剛才的話說完

最後的末了,吃完在外面吹風的兩人

俊瑛承諾著以後別說分手、也別像過去那樣經常吵架

志伍才說吵架是小事,他跟妍惠就是溝通不良
因為很多事、因為面子所以沒有說出心裡話,到最後爆發了

聊著聊著,志伍又問起俊瑛跟俊祈見面的事
但此時兩人是愉快的嬉鬧了起來

俊瑛回答說沒有告訴俊祈跟志伍復合,志伍開始算帳

這集最後~
跟志伍重新交往的俊瑛,坦然的跟俊祁表示關心
祝福對方幸福、提醒對方多照顧自己

搭著俊瑛的背景OS:

"要整理舊戀情,才能開始新戀情,但我沒跟對方做最後道別
 只說了句謝謝,可能對方不會知道 ~ 我變成熟了"


看著兩人重修舊好是開心的,但回過頭去想想
前兩集為新男/女朋友分手的兩人,心情怎能收拾的這麼快!調整的這麼好!
他們不是一個才在挽留男的不要分手;另一個是在家哭的一踏糊塗嗎?
兩個主角就像現在身旁隨時發生的愛情故事
那些好像對、又似乎不對的分手理由;那些理所當然、又不具有說服力的復合
《他們的世界》的內容總是貼近生活化,細細分析又不合常規
短短3集讓經歷其他感情的兩人,現在又再一起,而不是四角拖拉
接下來的發展會是如何?

ps.附帶一提為何導演都可以住那麼好的房子,雖然志伍的房子是學長的
    但俊瑛的房子卻是華麗又寬敞

還有飾演長青女演員的這位,一改我對她在《我男人的女人》裡賢慧好老婆觀感
在這裡總是衣著光鮮、自我,還有她總帶著一長串的漂亮耳環,讓我盯著
果然是資深演員,角色不同表現也不同,也讓觀眾看到她在這年紀的一副好身材

 最後就是這個殺青宴的蛋糕,實在俏皮可愛


※本文內容皆為不睡的個人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
※不論你是路過、或是我的朋友,來了就請你在此留言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e1209&aid=2354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