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他們生活的世界》第9集觀後感
2008/12/02 00:56:29瀏覽4155|回應2|推薦0

進度嚴重落後的我總算看完第9集

第9集志伍的部分真的是給人超超溫暖的,看到這讓我不忍不住覺得
本劇的主角不是2人(志+俊)、也不是4人(志俊+奎粉)、更不是一堆人(電視台全員)

根本就是只有一人主角--志伍
故事的發展完全圍繞以志伍為中心,他的愛情、他的工作、他的生活與理想為延伸
其實也就是以他為出發點,他的愛人、他的同事、他的家人為配角發展
雖然這是我個人的想法,但是在第9集來看,志伍這個角色實在是太突出了
劇名是他們生活的世界,是志伍跟俊瑛,也是志伍跟電視台成員他們的世界
也可說是志伍他身邊所有關聯人的他們(用詞打結)

雖然在這一集志伍的部分不多,大半多是俊瑛的部分
可是志伍為姜浩然(無法如期拍攝作品而下調地方電台)爭取不要外調跟辦送別的部分
實在是把志伍的人情味跟義氣突顯到最大
讓人覺得志伍實在是太太太好的人了
居然立刻說他可以負責接拍,還直接跟局長說為何不處罰負責製片的吳部長
( 為志伍的善良溫暖個性再+1 )

這不是一般人都會遇到的情況嗎!在工作上的團體活動跟處罰
似乎志伍都說出了一般人的心聲,當不敢吭聲,卻希望有這樣的人能幫忙出氣
卻也因此更顯現出志伍的個性,他也真的很敢,就這樣對上司回嘴
我們可能為了飯碗,早就乖乖的淚也肚裡吞
也再次看出志伍的人氣,他召集時一堆人跟著參與

不過在送別餐會時,先是申部長,後是金局長、尹容出現讓人真的很感動
金局長出現講那些關懷的話時,看志伍眼睛瞪大說局長肉麻時
更讓人感受到他們工作之外的哥們交情
還有最後站在餐廳門口的吳部長,讓人家覺得給他有點小小可憐啦~~

就如同志伍不停提醒俊瑛打電話給母親一樣
志伍關心家人的個性,延伸到對俊瑛生活上的關心
而且志伍實在是太了解俊瑛的個性了,挑明說她會逃避問題
雖然俊瑛總嫌志伍又煩又囉唆,還直接掛電話

其實從俊瑛的立場來看,她認為幹麻為工作的事吵嘴
兩個人在一起,就只要兩人世界就足夠
以志伍的立場來說,他反駁兩人只要開玩笑、親親嘴這不是全部
因為他認為生活上有太多週遭的事是要關心(要管的啦~婆媽個性再現)
俊瑛回嘴說要好好看自己拍的戲、要志伍用力支持、關心自己的作品時
倒是講得理直氣壯,口氣又衝又硬

我心裡想著,這兩人怎麼又吵起來了
本以為這次會吵的更兇,但是志伍頂多好脾氣的讓著
雖然俊瑛講的都有道理,但這種個性,我想一般男生可能跟著大小聲甚至翻臉
還好令人開心的是,他們兩的感情沒有受到影響
他們用不同的個性相處、摩擦著,卻又透過這個過程去了解、接受對方
並用自己的方式愛著對方

就如同俊瑛跟尹容、編劇、假小子談秘密時的OS

『為什麼當一段關係需要更近一步的時候
就一定要說出自己的秘密,和自己的痛苦之處呢
......難道除了互道揭露自己的秘密,就沒有變得親密的方法了嗎』

俊瑛開始學著去用另一個方式去愛志伍,去跟他坦然自己的內心事
(其實同性朋友間不也是因為秘密的交流深淺,而有交情深淺之分嗎)

  

一回家看到志伍,開心的撲上去親的俊瑛,看志伍"拔開"俊瑛的動作真的是很好笑

  


一開始敏熙(假小子)叫俊瑛起床這一段我真的邊看邊笑,replay好幾遍
他們兩的表情跟敏熙發脾氣的反映真的是好有趣!


這一集的主旨是:活得像電視劇一樣I

『...不要拍電視劇,而是要活的像電視劇一樣,但俊瑛的人生總和電視劇背道而馳』

這個觀念透過俊瑛幫孫奎浩趕拍B組戲的過程,跟俊瑛父母離婚的事來傳達

至於俊瑛拍的騎馬畫面~哈
雖然從以前就知道開車騎馬都是道具幫忙
但是正常畫面跟道具畫面交替出現,我倒是笑了一下
背後被箭射中居然是坐在梯子上.....畫面切換的還真是精準

以前總以為導演就是導戲,雖然導演最大,但不知道哪裡大
原來從拍戲到後製、字幕、音樂何時切換,導演都要經手
而且俊瑛也說了:雖然...但他拍攝鏡頭鏡頭確實很華麗

孫奎浩罵俊瑛戲沒拍好、根本不對,要求重拍
其實也透過奎浩罵俊瑛的過程及俊瑛跟miss梁的對話
讓觀眾知道,拍戲是有秘訣的,每個景都是有安排有計畫的

  


不過海珍(算是女2)跟孫奎浩的部分 
老實說,原本我就當過程般看過就算了(心裡只有志伍跟俊瑛啦)
後來提醒自己認真看他們這一對
仔細想若BJ真的會安排他們談戀愛,應該也是著手於女2吸引奎浩的開朗個性
這種總是無比開心快樂的個性,不也類似《戀愛結婚》江賢的調調
只是說因為是配角,戲份實在不能跟《戀愛結婚》裡江賢突顯的個性相比啦
而且女2從頭到尾總是"用力"笑開懷的部分,有點看膩

前幾集孫奎浩總對女2積極表示想當演員冷酷拒絕
對這部分我還蠻欣賞孫奎浩的個性
原以為他會因為人氣導演的身分,有那種占女明星便宜的個性
這個部分完全更強調他自信驕傲,卻孤獨的導演個性

前一集也冷冷的跟女2說,不要以為發生關係就認為他們會有什麼
怎麼這一集孫奎浩對她居然這樣友善起來,還一起看電視

  

  

其實孫奎號的冷酷也是真實的
哪知道女明星究竟是不是為了利益而接近自己
即使女2說是真的喜歡他
但是幾個女明星為了演戲,沒有跟製片或導演說個這樣的話呢
真真假假根本無法分辨的

不過孫奎浩跟女2說:她的告白像是演戲時
我倒是發現她在短時間,把那五味雜陳的心情演出來了捏
只是我覺得即使是談戀愛或高興,我還是不太可能淋雨走在街上(尤其是現在好冷)


因為父母離婚的事,俊瑛對母親的做法與個性一直很不諒解
最後俊瑛想去找父親講講話,在他懷中大哭,卻意外發現父親外遇的事實

從突然看到別的女生來開門,到剛好父親回來,回頭看父親

不悅(近乎不爽吧),與一切明瞭的的表情展現出來(喬妹的演技真是了得)

趕來浩然的送別會時,雖然強顏歡笑(眼中還閃著淚光),雖然跟著大家跳舞
但細心的志伍全看在眼裡,最末了OS關心的想著發生什麼事了

天啦~不覺著,志伍的溫暖個性又破表

以上截圖Fr : 韓劇社區轉自dc

ps.

越來越喜歡看世界了,現在不僅不會覺得跟不上步調
甚至喜歡這種工作、人性、愛情穿插的劇情
而且整集都沒有拖沓,每段細節都很精準,不管是俊瑛拍戲、熟女講秘密
像透過志伍忙著姜浩然的送別會,俊瑛肚子餓的部分,來傳達俊瑛跟母親的關係

透過女2跟孫奎浩的關係,傳達奎浩外表光鮮內心寂寞的個性
透過孫浩然的事,突顯志伍婆媽、溫軟的個性

可以看到BJ真的很細心,很多根本的人性面,這樣不著痕跡的交代出來
也有一些好笑的對話,像志伍說:若孫奎浩失蹤,就是我把他給活埋了(好笑)
但是最喜歡的還是志伍俊瑛的甜蜜片段啦


補充一下

11/26下午記者對該劇編劇做了簡短的訪問
編劇盧熙京對"收視黑洞"感到內咎與自責,並提到本劇劇本是事先就先寫好的。

我覺得邊寫邊拍還會因為收視率或討論區觀眾的評論影響
改變劇情或是偏離了編劇的原意,這樣一點都不好
依附了收視或是觀眾的要求,卻看不到最原始的故事

雖然收視差,但我相信海外版權可以補回一些成本
至少日本一定會花錢購買

今天看完第9集覺得超好看的,熟悉世界的劇情方向與編導手法,更是喜歡本劇
不過也因此大概了解為何韓國觀眾沒有喜歡世界了,除了伊甸跟老千先播出的夾殺下
伊甸的眾多大牌,還有長劇+多角+複雜家庭關係+重口味的劇情
或許在此時更吸引韓觀眾
相對之下,清新+新題材+電視台背景,確實讓觀眾有點無法吸收(就像我同事就沒興趣)

只是覺得真的很替編劇,還有兩位大明星感到可惜與心疼
他們原本一定很期待有優秀的收視率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e1209&aid=2432460

 回應文章

rita
回應~他們生活的世界
2010/06/15 11:06

這部戲在最近看到,覺得真是很好看!無意中看到你的介紹

你寫的真好~可惜最後二集沒寫感想了呢!

主管再戲外也配成一對,也是美好的關係,希望他們走到最後~~


童年
認同
2010/04/14 19:29

我很認同你的看法

這部片真的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