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他們生活的世界》第11.12集觀後感:就痛這兩集好了
2008/12/04 02:03:19瀏覽14430|回應2|推薦0

還沒看完...但忍不住先上來

志伍選擇面對問題的方式...其實就是他對俊瑛說的"逃避"

"到底限了"  說的真好,再多的理由都比不上這個強壯
一句話比任何描述都明白,身為觀眾的我們一下就懂,無言的感傷就在心頭
偏偏,這一句話也比所有的理由都無賴~對俊瑛而言。而且志伍沒說出口

因為曾經在屋台上說過"無論如何,不要輕言分手"
曾經被甩、也曾被說輕率、再次被拒絕,沒有更多的理由,衝擊是多麼大
11集末,我看的都覺得好慘忍,現在想想都覺得很難過
(還好當時是在公司看所以忍住)

當俊瑛OS:孤單的時候,學會了叫朋友來安慰自己,在朋友面前顯出落魄
立刻讓人想到11集志伍的OS,卻也被俊瑛大哭的畫面敲動著情緒
喜歡俊瑛這樣,直接的、立刻的表達情緒,直接去找志伍
雖然她沒有志伍的溫暖與貼心,但至少她坦率多了
這不就是一般人會做的事嗎,是曾經熟悉的畫面

他們兩果真是完全不同的個體,而且"矛盾顛倒"到了極點
原來冷淡、沒人情味、直接理性的俊瑛,是感性的
柔軟、熱心、重義氣感性的志伍,是理性的
面對難題,有苦衷時,人們都會做出不同以往的行為吧

柔軟性情的志伍會是多麼的痛,偏偏隔著一道門,任由兩人各自心碎
志伍進屋丟下俊瑛在門外時,當他摀口淚水滑下,我的眼眶瞬間也紅了

《他們生活的世界》  土豆視頻線上看   Fr : 紫色蝶影

※10月27日首播,韓國每週一二播出,中譯版隔天更新
本文提供線上收看的連結是集結豆單,若有更新中文版集數,該豆單會自行更新
大家可以將該視頻連結加入最愛,日後查閱就可以知道更新集數囉

ps.
1.就這兩集,不知道接下來還會更難過嗎
2.再次稱讚編劇的OS台詞,也因為看了"世界"知道導演的重要性,爲我習以為當然的畫面,現在會多停留一下,想想原來這看的"順暢"的畫面都是下過功夫的
3.沒想到我跟哇在落魄與逃避上的感受一樣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e1209&aid=2440340

 回應文章

小不點
我也是
2010/04/30 22:36

因為宋慧喬來台灣宣傳我才看了,在電視上看了2~3集就轉到網路上看了

(雖然之前在韓國播時就有想看,但我想看的日.韓劇實在很多,所以先放一旁...等著就忘了)

跟你一樣的想法/感想,我也大哭了,只差沒哭到嚴重發出聲而已(因有人在旁睡覺)


整夜不睡的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次說
2008/12/10 14:42
為了13集,硬是偷時間再次看了12集,一來補齊沒看完的部分,一來複習劇情
忍不住一定要再次上來說說
覺得12集真的好好看,很痛心沒錯,我是說好看的是劇情
這一集整集就是"陰天"的心情啦!除了令人傷心的分手部分,就是每個人"陷入瓶頸"的情況
俊瑛不想分手、志伍外加眼疾、李作家劇本救不回來、尹容遭攻擊還有公司危機、金局長對愛情是否大方
都是瓶頸啊!除了李作家邊寫劇本邊整理家裡,或許象徵著她重新生活的日子-寫完劇本、家裡也換然一新

ps
1.還是要說本劇的劇本真的寫好好,風格獨特又膩,不論情人/朋友/同事
把人與人之間互動微妙的"關係",透過他們的關係傳達出來
2.以前看劇,只是覺得劇情好看(刺激/浪漫/有趣),或是男女主角好看
現在完全會反過來想編劇的目的,背後的意義(讓我想起為何喜歡"戀愛結婚")
3.同樣的,每個演員也都很用心,相信彬喬看劇本時也是這般的認可。
喬妹大哭,或哽咽的部分演得好好。我們看過失戀的人不就是這樣哭的嗎,不管是憋著情緒,還是釋放出來
當然,玄彬眼眶泛紅、飄移的眼神也是很棒
還有那個李作家,越來越喜歡她了,尹容也是直爽的找她喝酒放鬆心情
4.最後要說什麼呢,反正就是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