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球最佳生活城市,兩岸三地比一比
2009/06/17 11:22:02瀏覽936|回應1|推薦3

  中國新聞網在六月九號引述一項全球「最佳生活城市」的調查報告,而大陸的八個主要城市,以天津名次最佳,排名第72名,台北市排名第62名,因此天津仍落後台北市有10名之遙。至於砸下天文數目的建設經費的北京市,只到達76名的位置,確實令人感到匪夷所思。
  這項極具權威的全球性最佳城市調查報告,是依照其社會穩定、醫療健康、文化、環境、教育,以及基礎設施等類別,共列30個指標項目來進行調查。根據大陸環境保護局所發布的調查資料顯示,大陸585個城市,只有37.5%的空氣品質符合標準;而空氣汙染程度最為嚴重的39個城市,又以煤產地的山西與鋼鐵製造重鎮的遼寧最是嚇人。
  象徵大陸國家門面形象的北京,至今仍面臨汽車、煤和建築工地所引發空氣汙染的嚴重「3C」問題,加上鄰近省份焚燒農田,使空氣品質已經汙濁不堪的北京上空,更是雪上加霜;至於天津雖然狀況比較好,但是遊民、乞丐、小偷在觀光景點仍處處可見,民眾不守文明規矩的表現,也讓人實在不敢恭維。反觀台北市在前任市長,也就是目前中華民國總統的馬英九先生,以及現任市長郝龍斌的經營下,已成為世界各國欽羨的無線網路城市,各項建設更是日益完善,使市民的生活機能完全無慮。特別是令大陸民眾頭痛的空氣汙染問題,在台北市顯然進步很多,我們相信來台灣旅遊觀光的大陸鄉新都可以作為見證。
  我們認為一個現代化有品質的城市,固然政府應戮力各項基礎工程的硬體建設,讓人民享有舒適的居住環境,然而更應加強民眾遵守文明禮儀,重視榮譽,展現出高端素養的觀念,進而以謙卑誠懇之心,開創出和諧溫馨的生活環境,相信在這樣軟硬體兼具的建設下,未來大陸會有更多的城市與台北和香港一樣,都會更上一層樓,讓人民生活自由舒適,也為自己所居住的城市感到驕傲。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mir111&aid=3050497

 回應文章

Heuristi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實話
2009/06/19 21:23

大陸吸煙人口,據說有三億,嚇死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