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東秋遊記}我愛青島
2012/11/18 06:09:05瀏覽13992|回應8|推薦57

上個月返台探親,在來去匆匆的短暫旅程中,又添加了一個星期的山東自助旅行,讓原本已經很忙碌的探親假期又更加緊湊了。因為很忙,所以沒有時間規劃行程,事前只預訂了北京到青島的機票和旅館,之後就看心情邊走邊玩。山東的旅遊資訊也不多,在北京機場買了一本華東自助旅遊攻略,在台灣書店看到我的青島私旅行,再加上旅遊聖經Lonely Planet,我們兩人就這樣出發了。

一個星期的旅程,海陸空所有交通工具全部都搭乘過,原本打算在北京機場第三航站的辦公室考個臨時駕照,想在山東租車旅行,可是因班機誤點,考照的辦公室在下午五點就關門了,這次只好放棄這個念頭啦!

我們的旅程最後是從北京搭機直飛青島,在青島停留四天三夜之後,再搭乘長途客運從青島到沿海城市-威海(兩天一夜),然後搭乘客運到煙台(兩天一夜),因訂不到煙臺前往北京的火車票,所以又搭飛機到天津(兩天一夜),最後再從天津搭動車回北京,這一切都是因為羅曼諾想在中國搭火車旅行,不然天津原本不在我們的旅遊計劃內。

青島不大.....這是一位青島的出租車的司機這樣告訴我們的。青島或許對什麼都很大的中國來說不大,但是對於我們這兩位從“蘇黎世小鎮”過來的遊客來說...很大。

四天三夜的旅遊時間,其實只有兩個整天的時間可以好好逛逛青島。它的觀光區可分為:舊城區和棧橋、八大關和中山公園、新城區的五四廣場、登州路啤酒街以及嶗山,除了嶗山沒時間去以外,其他景點我們都跑遍了。這篇是偷懶版的遊記,想看景點介紹的話,請自行去書店買旅遊書來研究吧。

青島真的是一座很美麗的城市,想來青島是因為青島啤酒和歐式建築這兩大原因。它位於山東半島南邊,曾經受過德國和日本的統治,青島的舊城區內隨處可見這樣迷人的歐洲風情,也常常可見到許多美術系學生到此作畫。

在青島看到德文的機會也很多。

青島優雅的舊城區吸引了許多新人在此拍照,天主堂是熱門的婚紗拍照區,那天我們大概看到了三十多對新人在此拍照。

在充滿歐式風情的廣場前結婚,乍看之下還真的以為我還在歐洲呢!

在青島我最喜歡的景點是八大關區,從太平山的電視觀光塔那邊可搭乘索道觀賞青島市區和海景,再到中山公園站下車,附近即是知名的八大關區。電視塔的登頂費用不便宜,到最頂樓要價一百塊人民幣,但是上面搞得像是遊樂場一樣吵雜,除非天氣很好,又很想拍照,不然不建議前往。

索道費用:80RMB

八大關以優美夢幻的歐式建築聞名,德國佔領青島時,有許多不同風格的歐式建築在此出現。上圖是花石樓,是一位流浪到中國的白俄羅斯貴族所建造的,在國民政府時期,蔣介石夫婦常來此處渡假,因此也有蔣公館的稱呼。

票價:8.5 RMB

青島啤酒博物館也是個值得推薦的景點,館內的中英文介紹很詳細,也可實際看到製造過程,最後還可拿門票去兌換兩杯新鮮啤酒喝,實在是太讚了!愛你喲!

門票:60RMB

新鮮的青島啤酒口感滑順,鮮甜不苦,非常合我的口味。

同場加映:嶗山啤酒

這次沒時間去嶗山,但是搭出租車的時候,司機說青島人不喝青島啤酒,都愛喝嶗山啤酒,我去超市買了一瓶來試喝,一試成主顧,在山東旅遊的時候,每天都要喝個一瓶,最後還帶回瑞士繼續喝。

羅曼諾這次到中國多了一項功課,只要看到他認識的漢字,立刻向前去“指認”他們,一位老外在看板前面讀中文,這項怪異的舉動讓許多青島人覺得很有趣,紛紛向前“幫助”他認字。

距離上次在中國自助旅行已經五年了,期間也曾在幾個大城市內定點旅遊,但是再次拖著行李箱到大陸流浪,深刻的感受到青島人對於接待外來遊客非常熱情有禮,或許是濱海城市造就他們寬闊的心胸,更加容易接受外來的人事物吧。

期待再次造訪青島,想念那生脾進入口中的美妙滋味!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7054531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4/12 13:27
我也喜歡青島啤酒,勝過台灣啤酒。

嶗山啤酒沒喝過,下次有機會要試試。
黛比(debby927) 於 2013-04-15 04:21 回覆:
山東當地有很多local啤酒,有機會真的可以試試看。微笑

jessie
在北京只有過境轉機 需要台胞證嗎?
2013/02/11 18:22

您好

新年快樂

想請教如果搭air china回台灣  在北京只有過境轉機 需要台胞證嗎?

謝謝

黛比(debby927) 於 2013-02-13 00:00 回覆:
需要,因中國政府不承認台灣護照。

juju
遠距離愛情
2012/12/16 13:08

親愛的戴比:

hello您好我是judy,因為男朋友是瑞士人,在瀏覽網頁很幸運看到您的部落格。昨天才送他做飛機回瑞士,這是自己第一次遠距離戀愛,也是這麼多經驗裡感覺真的很對的伴侶,但是從昨天開始自己就莫名其妙的開始心慌和焦慮!不好意思因為找很久都沒有您私人的聯絡信箱,很冒昧在遊記的版上留下不相關的貼文...不曉得方不方便寄email給您請教一些私人問題呢:) 

黛比(debby927) 於 2012-12-20 05:23 回覆:

Dear Judy

我並沒有在公開的網路部落格裡留下聯繫方式,如果想與我聯繫,要麻煩你加入網路城邦的會員,才能在訪客簿內以悄悄話的方式留言給我喔。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
2012/11/19 05:27
08年去過一次,但是感覺很失望,大概是天候不佳,沒有想像中美,也可能是當地朋友不會帶吧?你拍的照片看起來漂亮多了!
安然

黛比(debby927) 於 2012-11-19 05:49 回覆:
太可惜了,那我們真的很幸運,那幾天都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呢!微笑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孔子的故鄉
2012/11/18 21:20
聽聞是比較好學有禮之地微笑感謝黛比的分享!!有機會也可以前往一遊
黛比(debby927) 於 2012-11-18 22:37 回覆:
這次沒去孔子的故鄉曲阜,時間太趕了,或許下次吧。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上
2012/11/18 15:21
我還沒去過﹐看您的形容﹐我想我也會愛上青島的。
黛比(debby927) 於 2012-11-18 19:08 回覆:
找個時間去一趟吧,青島真的太美了!愛你喲!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不愛青島
2012/11/18 11:49
參昔今中德, 賞鑑的滋味, 金屋玉堂, 蓬門草舍?
黛比(debby927) 於 2012-11-18 19:07 回覆:
愛你喲! 去過之後又更愛了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何謂臨時駕照?
2012/11/18 08:22

臨時駕照真的可以開車嗎?安全嗎?

在大陸國際駕照不被承認嗎?

黛比(debby927) 於 2012-11-18 19:06 回覆:

國際駕照在中國不被承認,得更換臨時駕照才能租車。

網路info:http://www.hertzchina.com/zh-hans/productsandservices/license-appli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