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黑森林Titisee湖面結冰囉
2006/02/06 22:56:27瀏覽2693|回應5|推薦16

       上個週末帶著護照居留證和Family book就開車到德國,我的申根簽證已經過期,但是之前打聽到的消息說,如果我有居留證B,只要拿著居留證、護照和Family book就可以辦張免費的申根簽證,為了能“出國”就姑且試一下囉!

        抵達瑞士和德國交界的海關,我們便下車辦理申根簽證,德國的辦事效率出乎我意料中的快,只等了半個小時就拿到一天有效期限的申根簽證,俗稱shopping visa。終於可以合法出國啦!

        中午先到位於黑森林的小鎮夫萊堡用餐和逛街,夫萊堡大教堂前的週末市集非常有趣,除了一般販賣蔬菜水果起士香腸等攤位,還有販售德國的手工木頭玩具和廚房用品,德國的木工做得好精細,看的讓人愛不釋手呢!

        吃飽飯後,養足精神就去Titisee湖區溜冰刀鞋,廣大的湖面在冬季完全結冰,許多德國人就在湖面上溜起冰刀鞋,美麗的湖區配上壯麗的黑森林景色,這個天然的溜冰場吸引了許多攜家帶眷的德國人來此度過週末!

        膽小如鼠的黛比不太敢嘗試溜冰刀,旁邊沒有護欄抓著,總覺得不太安全,深怕又摔個狗吃屎,丟臉丟到國外去了!於是我們就到湖面的另一端散步,結冰的湖面也累積了不少積雪,漫步在大自然的芬多精裡,心情也不自覺輕鬆許多!    

http://photo.pchome.com.tw/wagor/045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70354

 回應文章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德國黑森林Titisee
2006/03/22 08:40

真是個漂亮又舒服的地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住在瑞士冰箱裡耶!
2006/02/08 17:22

Hello Debby,

我也住在瑞士冰箱裡

我家離德國黑森林車程20分鐘

你住哪呢?

關於你說的一日申根簽證

不是秀一下family book和permit B就好喽!

還要等上半小時?

那我們家老爺一定不願意為了去德國超市買菜

還要在邊界等半小時,菜都買完了!

anyway, nice to meet you.

it's my bolg http://www.wretch.cc/blog/DaisyLai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阿
2006/02/07 18:47

黑森林 夫萊堡的咕咕鐘真的挺有名的,每一座鐘的手工都很精緻

我每次去都在紀念品店逛好久,才依依不捨離開

沒辦法 ,一座可愛的咕咕鐘很貴 ,買不下手啦

夫萊堡的居民也都很合善  我是沒遇到老婆婆教我做三明治

但是吃到好吃的料理  也很滿足囉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小小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記憶猶新
2006/02/07 14:57

哇!真是記憶猶新啊,

想到迷人的蒂蒂湖還有附近店家的親切,

記得有一家賣蔬果的胖胖老闆娘,

她仔細又和善的教我如何製作簡單美味的三明治,

真是受益匪淺.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
2006/02/07 12:58

以前捏捏的妹妹和妹夫一家就住在福萊堡, 他們在福萊堡大學做木材研究!

所以有幸在福萊堡及附近到處跑, 那兒產木材, 木工也細, 捏捏家裡也不少木頭小玩意, 還有個 TITISEE 的咕咕鐘掛在家裡客廳的牆壁上! 好懷念那兒的生活, 好幽靜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