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違了,新加坡 【下】
2005/12/23 19:55:23瀏覽3695|回應0|推薦7

久違了,新加坡 【下】

         新加坡夜間野生動物園於1994年創立,是全世界第一座夜間動物園,取名為Night Safari,有叢林探險的意味。這裡的動物園不設柵欄,使用天然屏障,溪流、岩石、樹幹隔開動物們。晚間抵達動物園時,外頭的大型花燈和熊熊的火燄照亮了動物園夜空。我們先搭乘導覽專車,經由解說員的講解,沿途可見花豹、羚羊、獅子、犀牛、河馬等大型動物,下車後走進動物園規劃的小徑,還可見到飛鼠、蝙蝠等小動物,能如此靠近這些動物們,觀察他們在夜間的活動,真的很有趣喔!

         聖淘沙島是以跨海大橋與新加坡相連,是新加坡最佳度假勝地。我們造訪時剛好是學校假期,看到許多青少年呼朋引伴到聖淘沙的海邊游泳。大家都穿短褲短袖,再加上涼鞋的清涼裝扮。反觀我們的牛仔褲加運動鞋,好像穿太多囉!

         聖淘沙島內的海底世界擁有兩百五十多種海洋生物,兩千五百多種熱帶海洋魚類。一進入水族館,右手邊就是觸摸區,很受大小朋友的喜愛!我摸了幾隻我也不記得名字的魚類,一隻魚皮是粗粗的,像是木頭的感覺。另外一隻是軟軟的,才摸一下,雞皮疙瘩都起來囉!好噁心喔!

        透明玻璃隧道在屏東的海生館也有同樣的設施,站在輸送帶上緩緩前進,鯊魚、熱帶魚、小丑魚等多種魚類就在我的頭上遊來游去,宛如置身在大海中!

        西樂索砲台Fort Siloso是新加坡唯一保存下來的英軍防衛堡壘,博物館內詳細描繪新加坡當年被日軍佔領期間的生活,耳邊還不停的傳來砲火轟炸聲,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

        聖淘沙的海豚樂園可欣賞粉紅色海豚的表演,可惜的是我們等待的當時下起大雷雨,表演只好被迫取消,我們當晚就要搭機離開,不可能再等下一場表演,當我詢問可否退票時,售票處說我的票是買海底世界門票附加海豚表演,並不是單買表演票,所以不能退!哇勒,一張票要台幣四百元,海底世界晃一圈就要四百元囉,真是貴死人了!可是抗議無效,聽新加坡人講新式英文已經很不容易了,還要退錢,門都沒有吧!只能抱著一絲不滿離開囉!

        回到烏節路上,紅紅綠綠的聖誕燈和裝飾,彷彿在炫耀熱帶的聖誕節也是很美的喔!可是好熱喔,滿街的人潮不停的穿梭,我並沒有想要過節的感覺,還是喜歡瑞士下雪的聖誕氣氛吧!

        小小的新加坡充滿多元文化的衝擊,來趟新加坡吧,我想你也會愛上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32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