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違了,新加坡!(上)
2005/12/23 16:51:51瀏覽4129|回應2|推薦10

久違了,新加坡 【上】

 

         這次趁著回台灣度假的機會,搭乘新航在新加坡轉機,並參加新航為轉機旅客安排的stopover機加酒自由行!不但住的好,還有一大堆免費或折扣門票優惠,讓我們的荷包省了不少銀子呢。

        曾經在新加坡住了一年,總以為已經走遍這個小小的國家的每個角落,但是多年後的舊地重遊,小小的新加坡不斷的再改變,組屋〈國宅〉越蓋越高;高樓大廈和花園綠地近在咫尺,久違後的重逢帶給我們更多的驚喜!

        花園城市新加坡擁有許多不同的面貌,它也是由許多種族組成的國家,種族比例上是以華人居多。位於牛車水的原貌館透過影片、文物展覽和原貌重現的擺設,傳達出當年從中國移民到新加坡拓荒的甘苦。小小的隔間擠滿一家五口,貧窮讓他們生病也無法去看醫生,只能活捉蟑螂在丟到熱水中殺菌消毒後,吞到肚子裡當藥吃!走一趟原貌館,讓我更了解新加坡華人的歷史。現今的牛車水還保有當時華人居住的建築,而牛車水的名稱由來是因為當年沒有自來水裝置,必須靠牛車來載送乾淨的水源,久而久之,中國城又被稱為『牛車水』。

        牛車水除了可探訪歷史,也是shopping的好地方,色彩鮮豔的店屋分佔街道兩旁,有許多中國風味的藝品和古玩,還有類似台灣的年貨街也開始販賣年貨囉!更妙的一點是,當我從地鐵站鑽出地面時,映入眼簾的是中國風味的裝飾,逛街人潮包含華人、印度人、馬來人和白人。耳朵聽到的確是英文聖誕歌曲和不同語言的交錯對話!這麼特殊的文化結合,應該只能在新加坡看的到吧!

         新加坡也是個美食之都,這次由當地朋友帶我們到烏節路文華酒店內的餐廳品嚐多道美食,海南雞飯是新加坡的名菜之ㄧ,由雞湯煮成的飯再加上香嫩的白斬雞,好吃到會感動的掉下眼淚。還有碳烤的醃肉串─沙嗲,沾著特製的花生醬吃,也別有一番風味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132500

 回應文章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嗎
2006/01/15 00:00

有比較大盤嗎

我是不記得啦

但價錢是小漲了點

一盤要十九元新幣

約台幣四百元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文華飯店的海南雞飯.....
2006/01/09 18:35

哇!!我也好想念阿!!你的看起來比我四年前去吃的還要大盤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