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自助旅行DAY 6~搭TAXI環遊濟州島
2006/06/04 23:50:37瀏覽3919|回應0|推薦11

今天是在濟州島停留的最後一天,透過information 中心的翻譯協助,我們包了一台計程車環島。從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八萬韓元。幸好還有information中心幫我們翻譯,不然我可真不知道該如何用韓文和司機溝通呢!韓國人不會說英文,會講日文的司機還比說中文和英文的人多很多,可惜我的日文只會日劇裡那幾句妳愛我我愛你那種日文程度,登不上檯面啦!

在亞洲旅行時,因為我的亞洲臉孔,出去接洽租車和旅館時,也比較容易。雖然我也聽不太懂他們在講什麼,但是透過豐富的肢體語言和語言書的幫助,都能與當地人稍微哈拉一下,獲得應時的幫助,這也是自助旅行有趣的地方囉!

Taxi司機金先生(好像好多韓國人都姓金喔!)帶我們沿著海岸線遊覽,我們參觀許多玄武岩海岸線、天地淵瀑布、大長今拍攝地點、盆栽藝術園和只有TAXI司機知道的私房景點。這位金先生也非常有趣,不管我們參觀哪個景點,他都跑過來跟我們要照相機,還說”photo, photo, ok?”我們不停地擺姿勢拍合照,只差沒穿婚紗禮服,就變成拍婚紗外景照啦!

獨立岩 大長今立志當醫女的地方

盆栽藝術園 http://www.bunjaeartipia.com

玄武岩海岸線

很愛拍照的司機金先生(右)

濟州島的守護神 石頭爺爺

正值盛產季節的濟州島橘子

五點鐘告別金先生後,我們就搭機前往光州,光州是全羅道省的大城市,除了2002年世界盃足球賽體育館外,並沒有什麼可看的景點。但是附近有許多有趣的小島,光州是通往這些小島的入口處。在光州火車站附近找到汽車旅館安頓好行李後,就去找東西填飽肚子啦!今晚吃了韓國小吃辣炒年糕和餃子,辣炒年糕是用小姆子大小的年糕和各種蔬菜用辣椒醬翻炒而成,辣椒醬是主要的佐料,除了辣椒醬外,我根本嚐不出其他食材的味道,整張嘴向噴火龍一樣,拼命吹氣,因為實在是太辣啦!待續……

韓國小吃辣年糕和水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927&aid=299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