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年那個女孩~
2011/12/01 13:30:52瀏覽743|回應0|推薦6

引用文章【活動】一部笑聲不斷、萬眾期盼的奇幻青春小說 《女生宿舍》

記憶已經遙遠

遠得模糊得讓我不得不費勁的重新翻攪

那些在腦袋瓜被閒置的幾個角落

近乎消失的年少過往

有著近鄉情怯的忐忑

我再次回顧曾經有過的十六年華

住進八人一房的工廠宿舍那天

我剛從國中畢業

國中導師不忍我們這一群還有點上進心的小孩

因為家裡經濟的窘無法繼續升學

請託在一家頗有規模的電子廠擔任課長職位的弟弟

為我們覓得半工半讀的機會

那一夜.

工廠大門ㄎㄚ~的一聲巨響

慢慢打開

呈現眼前的

像深不見底的超大型迷宮

哇~大概是那時唯一能夠衝出口的詞彙

緊緊黏在那位課長叔叔身後的我們六個鄉下小老鼠

面對這麼大的場面

緊張害怕到好像心臟就要從嘴裡跳出來了

背著行李

進大門後繞著廠房一大圈

終於走到員工宿舍(女生)門口

舍監是一位年約五十

看起來很有條理且精明幹練的女人

~歡迎幾位小妹妹加入我們的大家庭~

吼吼~突如其來的一句歡迎詞

嚇得我們整個腦袋瞬間清晰了起來

這有點嚴肅的~阿姨~

連嗓門都精亮得有點刺耳哩

我們被分配到同一間寢室

是上下鋪木製床板.緊靠兩側牆壁

中間有兩張長桌連接

算算剛好八個位置

開門左邊牆壁是衣櫥每人一格

整體來說

當時的我覺得這空間是寬敞且舒適的

室裡已住有兩位大姊姊

年紀有點大

不過挺有氣質的

看我們怯懦懦的不知所以

其中一位大姊姊以及穩定且優雅的口氣安撫我們

別怕!小妹妹

以後我們就是室友了.要互相照顧哦

我叫阿桃.以後可以叫我阿桃姐.她是黎阿姨........

啊!你叫什麼名字?

妳呢?

.

.

.

在電子工廠宿舍的第一夜

我是撫著胸口.帶著一些不安和諸多好奇的心情入眠的

人生地不熟

學校又還沒開學

初期下班後實在很無趣

蹲宿舍成了我們唯一的休閒

在員工餐廳飽餐一頓後

就全窩在房裡

一起想念家人一起回憶童年往事

一起偷瞄大姊姊們的曼妙身影一起有樣學樣

我們的幾件純棉四角內褲有的褲頭已經鬆脫

有的布面磨損幾乎可以透視對面

擺在阿桃姐的雷絲三角褲翰鮮艷立體的胸罩旁邊一起晾曬

畫面衝突又令人噴飯

領到第一個月的薪水

像得到救命錢一般欣喜若狂

該寄回家的馬上寄

該存為學費的也藏得夠隱密了

好想念饅頭哦

工廠裡頭的稀飯配菜

一直是我的噩夢

有了充裕的資金

二話不說

先衝到對面買顆饅頭解饞再說

阿美和小虹似乎沒什麼欲望

工廠三餐就足以餵飽她倆

小虹的薪水袋甚至常常原封不動就塞進衣櫥

這是多年後我的驚天大發現

有天小虹整理衣櫥

翻出好幾個薪水袋

她沒啥表情的說

我都忘了還有這些

哦!不缺錢到忘了還有閒錢~真令人羨慕

小敏的家裡雖不缺她這份薪水

但台北的美食對她而言是個致命的誘惑

麵包/零嘴/糖果 都是她的戰利品

所以他的薪水大都拿來買~吃~的

偶爾

她會拿出一些跟我們分享

不過

大部分的時間

她都把好料藏在棉被裡

在睡前的閱讀時間

室友們或靠床頭或坐桌前

有埋首寫信或看書翻雜誌的

此時的小敏

幾乎都側躺在床上獨享她的美食

魷魚絲/牛肉乾是她的最愛

真的不誇張

半工半讀的那三個年頭

小敏抱上她床的零嘴小吃花費

幾乎花去她薪水的大半

她的體型也從一百六十公分高四十二公斤過輕體重

一路狂飆到近七十公斤的胖胖妹

那個床板那個睡姿那些零嘴

在那段期間

成了我們茶餘飯後纏繞的話題

高三下

大家陸續搬離宿舍

原因無他

還不是為了那絕對不能失敗的畢業考

我和小虹甚至連工作都辭了

兩人搬到一間很便宜的雅房

白天K書晚上上學

工廠宿舍那段平淡中帶點趣味的共同回憶

大概考試壓力過大

居然也沒啥留戀

就各自打包帶走了

半年後的畢業考

我們驕傲的高舉畢業證書互相擁抱激動落淚

小敏卻只拿到結業證書

我們自然不忍落井下石

但也對他~ㄔ甚於學習~的莫名心態感到無法理解

那時年紀小

很多事很多觀念想得不夠深入與完整

現在回想起

對小敏是有著一點歉意和惋惜的

若那時多陪伴她一點

多鼓勵她一些

小敏是不是可以不靠零食打發時間

會不會更積極面對並努力於她初來台北的壯志

事過境遷

無解了

那個床板那個睡姿和那些零嘴~

成了我高中年代摻著點遺憾的一段往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5888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