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三的奶嘴
2009/01/30 20:30:37瀏覽457|回應1|推薦14

這是陳年往事了.

這老三

指的是堂叔的第三個兒子.

因為老年又得子.

堂叔堂嬸把這兒子捧上天.

別人家從沒看過的三輪車

老三不知騎壞幾台.

午後幾家阿嬸見面哈啦.

就只聽到嬸嬸這寶貝老么的哭鬧聲.

應該是兩三歲的純真年紀.

卻極會耍心機

大家都暗地裡笑說這個是來糟蹋他兩老的惡魔

一個不高興.

把奶瓶丟的老遠.

硬要嬸嬸馬上撿回來.

嬸嬸嘴裡罵翻天.

卻一再跟他玩著你丟我撿的遊戲.

一個不爽

往叔叔臉上賞個結實響亮的巴掌.

叔叔竟然稱讚兒子夠有力.

我的老爸看不下去

要叔叔多調教.

免得日後養子不孝...自找苦吃...

叔叔沒聽進去.

依舊沉浸在溺仔的快樂中

有個午後.

我跟媽媽串門子去.

姑姑.幾個堂嬸都聚集在三合院旁邊的樹下聊天

剛好他們家老三午睡醒來.

不知是沒睡飽還是睡太飽.

在嬸嬸把他抱出來見客時.

這小子一個不爽.

抓起嘴裡叼著的奶嘴用力一扔.

好巧不巧.讓他扔到了路邊坡坎.

咚咚咚..滾下河床去了.

第一時間.

堂嬸還哈哈大笑的說:

我們這個以後可以去丟棒球哦.

大家也妳一句我一句的附和著.

這件事.我以為就此完結篇....

卻在隔天聽到叔叔跟爸抱怨:

昨天晚上

就是不肯睡啦.

說什麼沒有*嘴嘴*睡不著啦.

氣死我啦.

一直番一直番ㄋㄟ.

我快被氣死啦

他媽(我嬸嬸啦)就逼我拿手電筒去坡坎找ㄋㄟ.

你說有沒有天良啊?

啊~你就甘願做某仔ㄟ奴才啊.有沒有去找?我爸是這麼消遣堂叔的

找啊.哪沒去找.不找?我連門都進不去哦.

害我半夜拿手電筒爬下去翻垃圾ㄝ...

(容我說明一下.關於那坡坎:

是位於堂叔家旁路邊的土石崩塌處.

路基流失直達河床.往下看起來像懸崖.

因為申請整修未果.

暫用竹子圍起來.不知何時開始變成超大垃圾場.她們幾家的垃圾全都往這坡坎倒......)

這事件.多年後依舊是親戚間流傳的笑話.

現在.

這老三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爸了.

卻因為眼高手低.好高騖遠.

落得飲酒度日成天做白日夢的命運.

妻子.聽說已經離婚再嫁..過的不錯.

他呢.

卻因為不改乂喝酒又火爆性子.

只能賴在家裡靠堂叔養.

兩個孩子.

一個跟媽媽.一個跟爸爸....

今晚.

突然想到堂叔一家子的命運...

真是不勝唏噓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2603083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31 17:41

還好小安沒在吃奶嘴了~~>_<

偶一定不可能太寵他~~可不能害他呀~~警愓警愓!


黑忍者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09-01-31 18:55 回覆:

養子不教~老來哀哀叫..真的是.千萬別顧著養卻懶得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