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姐夫的芭樂票
2010/06/30 23:06:16瀏覽301|回應1|推薦22

那一年春節.

我不過小學年紀....

新婚的表姐和表姊夫到家裡來拜年.

身為小姑姑的我媽.自是開心的不得了....

滿桌佳餚比任何一個年節都來的豐富...

爸爸更是不惜搬出陳年高粱.

打算跟這位新郎官好好喝上幾杯....

好菜一盤接著一盤端上桌

爸爸和姊夫則豪邁的飲酒話家常..

菜.全都上桌了.

我們這才跟在媽媽屁股後面依序入座.

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我的位置正好在姐夫旁邊.

我飯碗都還沒端正呢.

就感覺一股熱熱的酒氣沖來.

還沒來得及反應....

這位新郎官已經紅著臉往我這ㄦ靠.

只見他兩眼佈滿血絲.

一臉亢奮的表情.

我被嚇呆了.一時間.不知該如何應對..

阿妹啊.姊呼.偶素你姐呼.你諸道吼?

姐夫開始含糊不清的說話了....

ㄟ.

我端著飯碗.

不知該繼續扒飯還是該放下飯碗聽訓...

只好傻傻的點點頭...

姐呼吼.很愛你的表姐啦.你諸道吼?

這姐呼隨著身體裡的酒精濃度越高.說話的音量也越來越大

姐呼吼.會賺很多錢哦.

阿妹啊.姐呼跟你說嘿.

.

.

.

.姐呼吼.要買壹台車給你...

(這姐呼真的很醉哦.買車給我幹麻?要送也該送給你的新婚老婆才對吧?)

來.阿妹啊.姐呼買壹台賓士轎車給你.好不好?

這時的姐呼.已經快坐不住了....

啊.什麼是賓士轎車啊?

我納悶的看著這陌生醉漢.....

你晃心.等姐呼回去............回去......梨山吼.賣掉....賣掉....那些碰果(蘋果).............

就............就..........就買壹台...........賓....賓....賓士轎車..給......給.....

姐呼的聲音越來越含糊....眼神也越來越呆滯...

我們幾個孩子第一回看見這樣誇張的場景.....

只能用*見到了世面*來形容當時的驚訝.

表姐則一邊向大家道歉一邊企圖制止姊夫的酒後失態.

爸爸看情況已經有點失控.

這才端起長輩的架子.

叫姐夫別再喝了

並幫著表姐把姐夫架到房裡休息.

把姐夫搞定後.

表姐這才有空閒跟媽媽聊上幾句.

表姐的年紀沒比媽媽小幾歲.

她倆感情一直都不錯.

整個下午.

院子外頭小孩嘻哈打鬧.

廚房裡就她倆嘀嘀咕咕...

吼.我睡多久啦.....

已經傍晚了.

姐夫睡飽了.酒也醒了大半.人都還沒走出房間.嘹喨的嗓門已經傳遍整座廳房.

阿姑.近歹事啦.偶喝醉了吼.....加吼睏.倒下去就睏到現在...

國台與兼著半調子的客家話頻頻道歉.姐夫這時知道自己酒後失態了...

啊.姐呼.我女ㄦ的賓士轎車什麼時候要買啊?

看這新科姊夫已經酒醒.我的老媽開始消遣他....

啊.蝦米賓士?

不知是裝傻還是真的不記得.姊夫搔搔腦袋.表情很尷尬.

你不是說.要回去梨山賣蘋果買賓士給我的小女兒...睡一轎就忘了哦.

表姊看狀況不妙.

扭著姐夫的耳垂作勢要罵.

你哦.聞到酒香就先醉啦...一張嘴亂亂講亂亂講.....見笑死啦.

好啦.我是開玩笑的啦.就說他是喝醉了啊.哪裡記得說過什麼........

媽媽看表姐要發火了.也就不再說笑...

我這傻不隆冬的鄉下小孩.

則託這*姐呼*酒醉的福.

發了一下下的公主夢..............哈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4151192

 回應文章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7/04 06:53

這姐呼真酒醒就將賓士的事 當做沒這回事 哈哈!

所以什麼酒後吐真言 都是騙人ㄉ

根本就是酒後亂虎爛!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10-07-04 21:42 回覆:

對.就是虎爛....什麼賓士嘛...根本什麼都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