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變態老師
2009/01/19 22:36:38瀏覽630|回應2|推薦12

Debby遇過一個超級變態老師.

他是我小六的班導師

也是我同學的哥哥.

剛退伍.就分發到我們學校.

不知他基於何種考量

願意捨棄到都市見識的大好機會.

寧願留在家鄉任教.

說是回饋鄉里?

我可絕對不認同...

因為.

他不是有為青年.

更不是那種滿腹理想抱負的熱血男孩......

他.......

他是個行為怪異.思想有問題的變態老師...

我的老師喜歡在上第一堂課時享用早餐.

他的吃法超級怪.

一手豆漿.一手包子..從來沒變過.

我記得他愛吃豆沙包.每天都一樣...

坐在椅子上吃不稀奇.

他老兄兩腳撐在桌上.

腳一瞪.椅子往後一傾.變成了兩腳椅.

接下來他便搖啊搖.用腳推著桌子搖椅子.

嘴巴還不得閒.因為他還兼著講解數學習題.

老師超愛考試.

國語考聽寫.考默寫.考解釋......想的出來的都要考.

數學也要考.

怎麼考?

才剛教過的新單元.馬上測試.

只考2題計算.

總分100.

不及格?打~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考~開根號~

不知是鄉下孩子笨.還是導師教不好.

總之.考完改好卷子.....

幾乎全班等著挨打...

包括老師的親妹妹.

向來品學兼優卻恨這個哥哥入骨的我的同學.

老師愛耍帥

左右手各拿一根籐條.

下手前.還特別強調他的左手比右手有力...

咻~咻~咻~

一次打兩個...還沒輪到的也早剉到臉色發白.

輪到他的妹妹挨打.

為了避免同學意論.

老師在藤條啪下的瞬間.

加足了力氣...

很可怕....

那一鞭~老師妹妹的手臂也應聲破皮.流血.好長好長一條血痕....

又有一次.

一個頑皮的男同學作業沒寫.

老師的處罰方式更沒人性.

他要同學提兩個水桶.

裡頭各裝了一點水.

他命令這位同學站上講台.

腳跟著力站在講台.另一半腳尖可是騰空的哦.

還沒完呢.

同學還得半蹲.雙手往前伸直各提一個水桶.

桶裡的水慢慢加....加到同學受不了.撐不住.

同學其實也很皮啦.

大概使不出伎倆了.

他假裝暈倒.

我想是太累了.太酸了...

但老師沒就此放過他...當時水桶因為同學倒地而摔落地上..

水也都流光了.

老師教其他同學出去裝滿水提進來.

你猜.老師怎麼做?

他二話不說.提起水桶.往倒地的同學身上潑下...

同學嚇得趕緊起身.

我記得老師這樣說:

想跟我鬥.哼.灑泡尿照照鏡子.還早哩....哼~哼~哼~

那嘴臉.那鄙視.自傲的邪惡模樣...真的很難忘記...

上體育課.

那更糟糕

他會一直重複喊著:立正~稍息.

喊完立正口令.他要求全班同學吸一口氣.不准動.

接著撫摸每一個女同學的肚子.以劃圓圈的方式.

有的同學被摸了.忍不住笑了.或著吐了氣.

他便會當著全班的面說:

懷孕啦?肚子這麼大?有5個月嚕.

胸部呢?挺起來.挺起來.發育不良啊?啊 ~啊 ~

我們不過是小六學生耶.吼~真是極盡變態ㄋㄟ...

還有..還有...你絕對想不到的招式...

老師一天到晚幻想自己是總統.

常常要我們配合玩一個遊戲

那就是.

他當總統.下鄉來巡視..

當班長看到*總統*經過前門時.

要喊口令:起立.敬禮~

全班同學則必須一致的高喊著*總統好*並向他行禮.

一次不過癮.不夠大聲.不夠整齊.必須再來一次.....再來一次......

遇到學藝競賽.

由老師點名參加.

若拒絕.

老師會冷嘲熱諷:

真是一朵帶刺的玫瑰.給你臉不要臉.......

或者說:

給你機會是瞧得起你.你以為你很行啊?

同學們礙於他的鴨霸.都敢怒不敢言...

到了下學期.

終於有家長站出來抗議.

記得那段時間鬧得沸沸揚揚....

但我們的日子也沒好到哪裡去...

後來畢業了.也脫離了老師的魔掌.

聽說老師受到不少*打擊*

還去看過精神科醫師...

後來申請到台北郊區的一個國小繼續任教.

這樣的老師.還能繼續執教.

實在非學子之福.

事隔幾十年.

我和同學們的恐怖記憶並未消失.

長大後再聊起.

總感嘆當時年紀小.不懂反抗.

當時環境使然.

家長們也都選擇息事寧人.就是不敢得罪高高在上的老師.

現在.

物換星移...

像這般變態老師或許還少有.

但.學生機靈.聰明多了.

都懂得保護自身安全和維護自身權益了.......

或許....有些...有點過頭.有點過當..

但.我總持樂觀肯定的態度.

至少.

被欺負了.或受到不公平待遇時.

不會啞巴吃黃蓮....連個求救的管道都沒有.........

直到更大一點.

我才想通

為什麼當年老師會留在家鄉任教.

應該跟他的精神狀況有關係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2578847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變態老師
2009/01/20 14:06

國小老師大都變態  有資深的老變態  也有剛學成的小變態

總之  都是見不得別人快樂的變態   只是你的變態特別近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09-01-20 14:16 回覆:

國小老師大都變態  有資深的老變態  也有剛學成的小變態

哈哈哈...要被國小老師看到了.會............呵呵呵........

其實.Debby國小中年級的老師真的很讚.對我學習成長影響很大...

但就這麼倒楣遇見這個不正常的老師.....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20 08:23

真的是大變態耶!

根本不是人嘛!

要是他現在還在學校教書 大家鐵定不會放任他欺負

家長也不會讓他這般囂張

時代真的不同了 老師不是全都是對的 老師也沒有什麼了不起了

總覺得老師應該要做得公平些 讓學子與家長都信服才好

太自以為是 真的很令人討厭!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09-01-20 13:29 回覆:

大變態.不是人....只差沒說他是禽獸..........我就說嘛....

他要沒關進神經病院....大概也好不到哪裡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