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朗讀比賽~
2008/11/01 20:43:13瀏覽554|回應0|推薦5

第一次被老師點名參加學校舉辦的朗讀比賽.

是在小四那一年.

對於老師為何指名要我上台.

年幼的我.

實在無法理解..

只知道真的很恐怖..

全校學生幾百人.

全聚集操場..

前頭一排坐著的的是擔任評審的老師們.

終於司儀喊了我的名子.

輪到我了....

深呼吸..深呼吸.....心臟好像已經亂亂跳了..

連手腳也開始不聽使喚

一雙腳抖抖抖....抖上台.

翻開稿子的手像觸了電般的.也抖得厲害...

要克制緊張真的不容易.

那一刻.彷彿身子.腦子和靈魂已經分家各自獨立了...

老師賽前的指導.我沒因為緊張而拋諸腦後..

陰陽頓挫..情感融入..面帶微笑....

像機器人一樣.設定了的任務.一一達成.

溫柔的老師給了我無比的勇氣.

也為我日後的各項學藝競賽起了個好兆頭...

那一次.我得了冠軍.用全身痠痛換來的...大概是抖的太厲害了..

隔天起床.像爬了一座山似的.兩隻腳又酸又痛...全身都不太對勁...

至今.依舊感激老師的提攜...

當年.我實在不是個*品學兼優*的學生.

對*讀書*這件事.我總是以外行人身份自居...

什麼挑燈夜戰.什麼徹夜苦讀?

我真的從沒想過.也未曾嘗試...

但是.師長卻老挑我參加什麼演講比賽.朗讀比賽.歌唱比賽....

讀書這件事從沒讓大人讚美過.

但那幾年因為參加校外各項比賽得到的獎狀..卻令爸媽驕傲不已...

或許...是我莫名的清晰發音.過頭的字正腔圓吧....

直到現在...

家長們依舊好奇.

為何在這個領域打轉幾十年.

嗓子沒破.說話依舊輕柔....

哈哈...他們哪知道..這可是我唯一的招牌.唯一的騙人伎倆....

猜想是因為老天爺可憐我沒亮麗的外表.

也沒聰明機伶的頭腦.....

所以保留我唯一的好嗓音吧....哈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2346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