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歧視....心酸ㄋㄟ
2008/06/24 13:44:19瀏覽626|回應0|推薦16

國三畢業前夕.

我告訴班導師:我想升學.....一定要.

老師的弟弟在電子工廠當課長.

許多學子經由他的介紹.到這裡半工半讀..

我也加入了這新鮮的行列...

一開始是慘的.慘兮兮~

對一個鄉下孩子.一整天山裡來田裡去.

要坐在生產線前面....一坐2個小時....一天4回.

插零件....重複機械動作.........

一組十幾種不同的零件...分別插在一塊基板上.速度加反應.不能錯亂.打結....

上午一切OK.下午就完蛋.

剛吃飽.頭重腳輕.....愛睏啦....

一條生產線上.一二十個工讀生..開始搖頭擺首.......像迎風的菜葉........左右搖晃.....

偶不小心..還會點頭........

班長~我們的頭頭.

說到這號晚娘ㄚ.

至今仍然令我恨得牙癢癢的勒...

放眼望去...誰不戰戰兢兢?就怕有個閃失.....

但就我們幾個客家孩子實在不得她緣..

別人插錯零件.這班長是又摸頭又安慰.......輕聲細語叮嚀要小心.....要注意..

要換我們插錯.嘿~搞什麼東西啊?就你們最糟糕.老是教不會.....豬啊..

哇哩勒~實在有夠偏心........

最誇張的還在後頭....

一樣工讀.....

下了班.按插錯次數排名.前幾名要留下打掃.....

常常是登記簿上沒排到.卻硬是被班長給點到...

或許我們看起來單純.甚至傻裡傻氣的.....她總以人家趕時間為由..要我們幫忙...

其實.是看我們不順眼.好欺負....

奇怪勒.我們也趕著去學校ㄚ?

幾次向班長反應.卻換來鄉下孩子愛計較的數落.

實在覺得委屈....

約熬了一年.

這條生產線不知何故結束作業了.

我們成了支援大隊...

哪裡有需要.我們就往哪裡去.....

由班長帶領.粗工成了我們幾個鄉下來的首選......

常常偷瞄這位令人心生畏懼的班長大姐頭...

實在不好看.尖嘴猴腮...小眼睛小鼻子.....

我當時深深以為他之所以脾氣不好.一定是因為自己長的不好看...

因為自卑...所以故意自大..為的是虛張聲勢......

當她罵我:你是豬啊~我會在心裡回她一句:是哦.你這隻猴子.嫁不出去的猴子...

後來.

因為工廠新開了製造電視的生產線.

我們全被調過去.

自此.正式脫離猴子班長的魔掌.

加入電視生產線工作後.

快樂工讀生活~也悄悄起步....

一群少男少女為這條生產線注入新的生命與一連串快樂記事...

若不是後段的轉折.

我想..對打工的記憶..會永遠停留在惡魔班長不平等對待的驚恐裡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1984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