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哥英雄~
2007/12/07 14:50:18瀏覽584|回應1|推薦9

高中畢業那一年.

為著能夠專心準備二專考試.

租了一間三樓頂樓加蓋的小房棲身.

經濟困窘.生活之簡陋.克難.

至今仍刻骨銘心

那時.

大哥也租屋在附近.

假日時.

我們會相約到大姐家打牙祭.

一個颱風夜.

雨勢很大.風很強勁.

往三樓的門窗應聲破裂.

接著停電了.

一片漆黑的頂樓嚇得我睡意全消.抱著棉被窩在床頭.

不知過了多久.

昏暗中.

隱約看見我用紙箱充當的書桌緩緩漂動著~往我這兒靠過來.

牆腳那個裝衣服的大包包.也開始搖晃.........

啊~是水波?

天哪.

我的小房竟然因為外頭陽台排水孔阻塞而淹水.

這下完蛋了.

房門根本開不了.

外頭也沒有鐵窗擋雨擋風.

我這不是被困死了嗎?

不斷祈禱著樓下房東發發慈悲心.趕緊上來救我?

天色漸漸發白.

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因為太累而睡著.

突然聽見~小妹~小妹.的急切呼喚聲.由遠而近.

是大哥.大哥來救我了.

此時風雨仍大.

大哥提議到姊姊家避颱風.幫我簡單打包完成.就牽著我下樓.

樓梯間一片狼籍.碎片玻璃遍佈.看起來怵目驚心.

房東一家像隱形人一般.深鎖門窗在一樓........

這時外出真是拿命來賭.

尤其大哥是騎得是他那台心愛的~偉士牌機車.

穿上雨衣.

我跨上後座.緊緊抱著大哥.

開始一段被颱風追著跑的驚險旅程.

摩托車以低得不能再低的速度前進.

一陣陣惡鬼似的強風豪雨.

好幾次幾乎把我們吹倒.

大哥都能鎮定的順勢稍停.再緩緩加速.

最驚險的一次是後頭不遠處.

竟有一片瓦楞板往我們飛過來.

極快的飛速.嚇得我連說話都結巴了.

我扯著大哥的袖子.叫著吼著:後面~後面....有東西.有東西...快...快...快....

大哥回頭一看.八成也嚇著了.

猛加速.企圖快衝.躲過將要削頭的敵人.

大概是颱風亂亂吹.

那塊巨大的板子.

就在我們車屁股一兩公尺的距離.掉落地面......

以為災難結束.

誰知前頭還有小型土石流.等著我們穿越.

路上橫著流動的泥水細石.從山上不斷滾落滑下.

大哥索幸牽著車子走.我則緊緊跟隨著.

他不斷喊著:妹.跟好.小心......

平時不到5分鐘的車程.

我們整整走了30分鐘.還好平安到達姊姊家.

驚險旅程終告落幕.

大哥在我心中的英雄事蹟又添一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1434428

 回應文章

小城村姑(預。浪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險萬分
2007/12/07 23:17

而你還歷歷在目

回憶無比清晰

你的大哥真好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07-12-10 11:18 回覆:

某些事.某些人.

總會在回憶中留下深刻印記......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