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蘋果的滋味
2007/09/29 11:43:14瀏覽557|回應0|推薦15

在我很小的年紀.

阿公就去世了.

僅存的記憶.

是阿公病重住院時.

爸爸帶我去醫院探望他老人家.

一進病房.

就被滿室的濃濃的香氣吸引.

我好奇的順著香氣源頭找去.

一箱紅咚咚的五爪蘋果擺在牆角.

大人或許心情沉重.

一堆堆訪客送來的禮.

都被放在角落.

似乎多看一眼都是罪過.

但.這可讓我大大開了眼界.

哦~原來那就是蘋果香.

這麼漂亮的蘋果是什麼滋味呀?

我蹲在蘋果堆旁仔細思量著.

突然.

蘋果拿去削一削.給妹妹吃.

是阿公的聲音.

很虛弱.但好慈祥.

生平第一次嘗到蘋果的美味.

竟然是在醫院.

在阿公的病榻邊.

不久.

阿公就病逝了.

依稀記得護送阿公遺體回家的哀戚場景.

有蚊帳.有門板.........還有大人們的哭嚎..............

這些.似乎遠不及我對五爪蘋果的思念...............

媽媽要我閉嘴.別亂說話.

我嘴巴是閉了.但小腦袋瓜裡卻裝滿了五爪蘋果.........

甚至.

在點香祭拜的時候.

我還很認真的對阿公說:

阿公.

你要保佑我很快可以再吃到蘋果哦.我會乖乖的.......

*現在.

好像不常見這品種的蘋果在市場上出現了.

不過.

我記得.

記得它濃濃的果香.

以及阿公虛弱又 溫柔的聲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126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