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樑上的眼
2008/06/20 13:37:49瀏覽512|回應1|推薦24

那一年.

我還沒上小學...

一天中午.

和大弟一起佔據爸媽的大床呼呼大睡...

暗摸摸的房裡.

有爸媽剛剛午睡留下的.令人安心的氣息...

通常...

我和弟弟都能睡足媽媽清完菜圃裡的草.

或做完一回農事的時間.

可那天並沒有.

其實.我是被弟弟淒厲的哭聲嚇醒的..

弟弟指著樑上....啊~啊~..........簡直像見了鬼似的尖叫哭喊著.

我的每一根神經都被他驚醒了.且皮上不斷冒起雞皮疙瘩.....

順著弟弟的手指..........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是什麼怪物?會有一雙發亮的眼睛.這雙可怕的眼.直直得盯著我倆.......

哇嗚~媽媽.........我的哭聲比弟弟還震撼.......

ㄚ...啊.....咳..咳...咳..........

哭什麼?睡醒囉?.........是姑姑啦......在哪裡....你們在哪裡?

門外傳來天使的聲音......

我拉扯著弟弟要他聽....

...............是姑姑耶....

姑姑...啊...嗚...有怪物啦...在上面.....弟弟哽咽的叫著...

摸黑進房的姑姑.

把我兩自床上帶下來...

是貓...你們家的那隻老貓ㄚ.真沒用.自己家的貓有什麼好怕的?

媽媽不在.叫老貓顧你們啦..呵呵呵...沒雞雞哦?(他笑弟弟沒膽啦).

你做姐姐的也哭?真沒用哦......

管他說什麼.

我和弟弟從姑姑出現的那一刻起.就粘著她了.

姑姑晃到廚房給我們找水喝.

一人一邊緊緊拉著姑姑衣角.....直到媽媽回來.....

無法避免的.

我們又被取笑一番......

但是...

只管救星來.

我真的不在乎她們說了什麼....

因為......我看見她們說話時.眼裡閃著的慈愛......很令人安心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1975001

 回應文章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6/22 08:00

好可愛唷~~

我媽常說

我又不是一出生就這麼老了

現在我終於相信了

哈哈哈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08-06-22 17:45 回覆:
成長過程...其實很值得回味...無窮盡的咀嚼依然美味...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