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命哦~借菜刀
2008/07/02 13:07:55瀏覽653|回應2|推薦11

引用文章兒時記趣

有個恰北北又勢利眼的表妹.

是我兒時最驚恐的夢靨.

有一回.

媽媽要我上表妹家借菜刀.

這很奇怪嗎?竟然連菜刀都得借用.

其實是因為姑姑有一把超薄的菜刀.

可以把蘿蔔切成半透明薄片......

在那年代.可是件稀奇的事呢.

好啦.我這個倒楣鬼準備上刀山嚕....

還沒進姑姑家的門.

心底已經起了涼意..

不知那沒天良的冷血表妹.

今天會拿什麼來為難我...

姑姑.............? 姑................姑? 我鼓起勇氣叫喝著.

是你哦?表妹一臉不屑的走出來.....真的是.有錢也不是這樣跩的.好不好?

姑姑在嗎?媽媽要我跟他借菜刀.我吸了口氣.這麼說.

你家沒有菜刀哦?一直跟人家借.我們家也要用ㄟ.....表妹那討厭的招牌表情又來了.

像連環砲一樣...7-8歳的年紀.叫壤出勢利少婦的尖酸刻薄....

這麼多嘴?很吵.......姑姑終於出現了.她輕聲制止表妹的叫囂..

給我...表妹搶過姑姑手裡的刀.

你要借菜刀哦?跟我走...表妹大步邁出...往我家方向走去.

跟姑姑道了謝.我快步追了上去....

停~表妹在轉角停了下來.示意要我站住.

我就真的動也不敢動的站著.....

跟你講.你們很討厭.一天到晚跟我媽借東西......

要借刀?可以.讓我在你手上劃一下.

我割一下.你就把刀帶走......怎樣? 他像惡魔般揮舞著那把超薄菜刀.........

阿娘喂~幾乎是連滾帶爬.....我沒命的衝回家....還慶幸沒被他砍....

媽媽看我如此狼狽.....嘆了好大一口氣.

不知是心疼我的遭遇.還是感嘆我的沒用?

我自己去.....她用力的放下膝上的粘板.快步往姑姑家走去..

我怕死了.蹲在院子好久好久..........

希望表妹沒昏了頭

連我老媽都砍......不會吧?我打了個寒顫...不敢再想下去.....

還好媽媽很快就回來了.而且完好無恙......好加在....

之後~我鮮少跟這位可怕的表妹互動...

直到她上了高中.突然打電話說要來看我.....

在我新居.她賴了好幾天....

雖然猜想她是逃家來的.

卻也懶得過問....她倒是很能打理.安排自己...電話.約會不斷...

手頭寬裕.常常大包小包搬進門.....

像陣風.一個禮拜左右..她自動消失....聽說回家去了.恢復正常作息.上學去了...

至今.沒再連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bby117181&aid=2004651

 回應文章

阿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知道
2008/07/04 10:43

是表妹命太好....太好......

我想只有天知道。


哈比精靈.Debby(debby117181) 於 2008-07-02 14:16 回覆:

令人嘔的是.聽說可怕表妹嫁入豪門...老公把她捧的跟什麼樣.....

什麼命啊.....雖不是忌妒.也感嘆老天爺太偏心........唉.人各有命吧.....

嫁個門當戶對的金龜婿...是表妹命太好....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