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戀
2007/02/15 19:21:19瀏覽307|回應0|推薦2

啊!救救我,一顆古樹的大洞窟裡,傳出微弱無助的求救聲,一隻色彩斑斕的蝴蝶正在一張大蛛網中做垂死的掙扎,對面有隻垂涎著口水的大蜘蛛正緩緩爬近,帶著森冷的笑容說:「哼!你休想逃得出我的五指山。」終於,蜘蛛張開血盆大口,將蝴蝶吞進肚裡祭牠的五臟廟了。

看著螢幕上的動畫劇情終了,藍心關掉電視畫面,她不禁苦笑,多麼寫實的構想呀,她不也像是那隻可憐的蝴蝶嗎?不,搞不好她連那隻蝴蝶也不如呢!蝴蝶至少曾飛舞著美麗傲人的翅膀自由自在的穿梭在花叢中,她或許根本只是一隻蠶,吐絲將自己束縛,再送去給蜘蛛,她可悲的自嘲。

藍心終於做出了結論,她確確實實是敗給了一隻蜘蛛。

幾年前,她還是一間工廠裡的會計小姐,花樣年華,臉容白淨,身材勻稱,工廠的老闆程風或許就是這樣愛上她的吧?

「有蜘蛛在天花板,好大、好恐怖唷!」凌晨三點半藍心終於忍不住將這個天天見面的男人,她的老闆程風給叫來了。

程風一來到馬上十分神勇的替藍心幹掉了那隻可怕的蜘蛛,但二人都心知肚明,這只是一個藉口,他在快天亮時離去,告訴她正與妻子分居中。

一個銅板拍不響,藍心搞不懂究竟是她下賤還是程風可惡,她不是一直很渴望那個男人在她的床上,二人一起親密的上下班,一同創業嗎?為什麼他們之間會像是學生上下課一樣的關係,各人都還是要再回家做自己真正該做的功課,永遠沒有名正言順的一天!

不知過了多久這樣的生活,某天晚上,藍心又看到了一隻大蜘蛛,她再次想到了她的男人,但這次接電話的卻是一個女人:「喂!我是他老婆,他人已經到大陸去了,我們已經決定把這裡的廠結束掉,全部移往大陸發展。」

「可是程先生從沒有告訴我這件事呀?」傻女人藍心還不死心。

「我們夫妻之間的事情,當然不可能太早跟外人透露囉!不過妳大可以放心,妳幫了他幾年,遣散費絕對會讓妳滿意的。唉!最近金融風暴整得他可慘囉,幸好我娘家尚有能力替他渡過難關,畢竟是夫妻嘛!總不忍心看他就這麼倒了,妳說是吧?藍小姐!」程太太裝模作樣的嘆了口大氣。

「可是你們不是早就分居了嗎?」藍心話一衝出口立刻知道自己說錯話,但已經為時已晚。

「分居?什麼叫分居?這手機現在已經換成我在用了,在我離開台灣以前,妳都還可以打這支電話找我,經濟上我們能幫的有限,但就我長妳幾歲還可以替妳開解開解,假如妳覺得需要訴苦的話,嗯......」程太太假假的乾笑,很明顯以勝利者自居。

同時失業又失去男人,天呀!!!這是真的嗎?藍心的腦袋轟轟作響,他神智清醒前最後看到的是那隻蜘蛛,她彷彿看到蜘蛛離她愈來愈近......

藍心不知自己過了多少自怨自艾的日子,好不容易她認為自己已經從那種傷痛中走了出來,她如今在一間製作動畫的公司當會計,她真沒想到會把自己跟程風之間的那段情聯想成是蝴蝶與蜘蛛之間的關係。好像沒什麼道理可言,她甚至無法確定她曾經有像蝴蝶那般的單純過嗎?

她回到家,扭開電燈,發現天花板有一隻蜘蛛,但她這次再也沒有尖叫,更沒有打電話找男人,冷靜的執起拖鞋,用力丟出,蜘蛛被她掃到地上想逃跑,她狠狠的用殺蟲劑狂噴追殺,蜘蛛四腳朝天不動了,她終於了解到,失戀讓女人勇敢,一個女人的膽大要到她失戀時才會知道。

她用手把蜘蛛抓起來,可惜啦!誰說蜘蛛就不愛自投羅網呢?她將蜘蛛放置到一個空罐子裡保存好......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藍心家中的空罐子也愈來愈多,總算有一天她終於明暸蜘蛛既不衛生也不環保,就像那可惡的男人一樣,玩過用過就是該丟棄的垃圾!根本從來沒什麼好煩惱的!!!

藍心拿起袋子,把所有的空罐子扔進去,丟出門外,等垃圾車一過,根本就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她心想。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