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願下集
2007/02/16 23:45:41瀏覽430|回應0|推薦2

連續幾天找工作一直碰壁的家豪途經一間醫院門口,原本他是沒有打算要進去的,但就在他正要走過去時,卻有人叫住了他,他轉頭一看是一個身形瘦小娃娃臉穿著醫師袍的中年人。
但之所以讓他驚訝到停住腳步並不是因為他叫他,而是因為他叫的名字使得他停住了腳步。
「家文呀!你怎麼回來了還不進去呢?要走去哪裡呀?」小子很疑惑的叫住他,原來這時間正好小子要進去打卡正好在門口遇見了跟家文長得一模一樣的家豪。
小子走了過去碰了碰家豪關心的問道。「你是什麼人?你為什麼會知道我哥哥的名字,你跟他認識嗎?」家豪答非所問的揪住了小子的衣領不放。
小子一下也慌了,但這時他也看仔細了,眼前的人的確不是家文,因為家文的皮膚膚色慘白,並不如眼前這年輕人有著古銅色的健康膚色,而且也不如眼前這年輕人健壯,但兩人的五官實在是長得一模一樣,所以小子才會一下子將他給當成家文了。
「年輕人,你先放開我嘛!我再慢慢說給你聽,你說家文是你的哥哥,難道你就是家豪嗎?」家豪卻有點不想承認而只是又問道:「你到底是誰?為什麼會認識家文,他人現在在哪裡?過得好不好?」小子一聽他這麼說早當他就是家豪了。
「家豪,你先等等哦!我先打個電話給你哥哥,他現在正在四處找你呢?你媽媽癌症末期最大的心願是能再見到你,你哥哥如果知道我找到你了他一定會很高興的。」說著小子拿起手機就撥了號碼。但奇怪的是家文的手機竟然關機了打不通。「怪了~~~照理講你哥哥的手機一定會開機的呀!」小子實在想不透是為什麼。
「既然連絡不到你哥哥,那你先跟我進去看你媽媽吧!我相信她若看到你一定會很開心的。」但家豪卻撥開了小子伸出去抓他的手,並且轉身就要離去。
「家豪,你現在是為什麼?你們母子不是十八年沒見過面了嗎?為什麼你不進去看看她呢?」小子十分不解,「媽媽,我還有媽媽嗎?那是家文的媽媽不是我的媽媽,你最好快放開我,要不然我對你不客氣了哦!」家豪掄起拳頭對準小子的面門嚇唬他。
小子一驚鬆開了手,家豪用力甩開他準備要離去,但也就在這時又有一個長髮二十來歲的女子出現叫住了他,但叫的人卻又不是他,又是他哥哥的名字。
「家文,你怎麼沒在病房裡照顧媽媽呢?還有你剛剛在幹什麼?怎麼這麼沒禮貌要打人呢?先生,真是對不起呀~~~我是他姐姐如蘭,剛從美國回來。」如蘭一手拉住被她誤認是家文的家豪,一邊轉過頭替他跟小子道歉。
「別這麼說嘛!我真的不介意,你就是家文的大姐如蘭是吧!你母親現在有看護在照顧她暫時沒什麼問題,但有一件事我要先告訴妳,就是妳現在看到的人不是家文,是家豪。」小子雞婆的直接把他的認定說了出來。
如蘭簡直是不敢置信,她看著被她抓住的家豪,而家豪也愣住了所以沒有反抗任她抓著。「你真的是家豪,是我們失散了十八年的小弟家豪?」
家豪看著如蘭不答腔但點了點頭,如蘭高興的抓住了家豪又親又摟,就像是看到了心愛的玩具一般。
家豪也流出眼淚來抱住如蘭:「姐,我好想妳哦~~~我也好想家文,我好想你們~~~」「乖~~~別哭~~~別哭~~~姐帶你進去看媽媽。」說著如蘭拖著家豪就要進醫院而小子也準備要跟進去。
「對不起,姐,我不進去了!」家豪低著頭放開如蘭拉著他的手,「為什麼?你難道不知道媽媽這十八年來有多想你嗎?就連她現在只剩一口氣在了,她心裡最掛念的人不是我,也不是家文,是你呀,家豪。」
「她如果真那麼愛我,十八年前就不該丟下我和爸爸帶著妳和家文離開,妳知道這十八年來我和爸爸過的是怎麼樣的日子嗎?有一頓沒一頓,成天為了躲債躲躲藏藏見不得光,我連國中都沒唸畢業就四處給人作工討生活,父親在二個禮拜前過世,死得相當淒涼......」
「你說什麼?爸爸他已經......」「沒錯,毒癮發作咬舌自盡的,但他死的時候我竟流不出一滴眼淚來,因為我恨他,我將他的遺體火化後將骨灰全灑到大海裡了,然後隻身一人來到這裡打算重新過日子。現在我不想因為那個遺棄我的女人再來影響我的生活,所以我只能請妳原諒了。」話一講完家豪便要離去。
但如蘭卻不死心:「這樣好了,我們先不回醫院,你先跟姐姐回家,姐拿樣東西給你看,如果你還堅持要走的話,姐保証就不再攔你了。」家豪考慮了一下答應了如蘭的請求,如蘭叫了輛車子姐弟二人上了車,而在一旁目送他們離去的小子又打了通電話要連絡家文,但家文的手機卻仍然未開機,他不禁擔心起來。

家文雖然感到疑惑為什麼對方不准他在中途跟任何人聯絡,但想見家豪迫切的心使得他不加考慮便乖乖照對方的吩咐做。
終於他來到了對方所指定的地點銀馬車西餐廳,他提著現金走了進去,而露西一看到他走了進來立刻迎上前來,「家文,你總算是來了,我就是那個打電話來的人,你快跟我進去吧!你弟弟在裡面等著你呢!」
家文不加思索便進入裡頭那個房間,「家豪,你在哪裡呀?」房間裡暗看不清楚,家文試著找尋開關,但在此時卻突然有個重物擊向他的頭部,他立刻便倒地不醒人事。露西看到這情形十分滿意。「立刻放出風聲,我一定要讓那個張家豪知道我露西不是給他耍著玩的。」
家豪跟著如蘭回家,但這個地方對他來說是十分陌生的,因為這十八年來他就如同失了根的孤草般,哪還有家可言。
如蘭要他稍等走進了母親香君的房間,一會拿了幾卷錄影帶出來,「家豪,這些錄影帶都是媽媽在想念你時錄製的,裡頭都是她想對你說的話,因為這幾年她的身體一直都不太好,她害怕在她閉上眼睛前無緣在見到你,所以才會錄了這些帶子,你自己慢慢看吧!」說著她將其中一卷放進錄放影機,打開電視,「如果看完以後,你還是不願意跟我一起去醫院看媽媽的話我就隨你了。」如蘭說完便進房去打電話要叫家文回來,但奇怪的是家文的手機此時仍然是未開機的。
如蘭嘀咕了幾句決定在家豪看錄影帶時她先去醫院看媽媽,等時間差不多了再回來聽家豪的決定,於是她交代了聲便趕去醫院了。
家豪看著錄影帶裡母親對他的思念及泣訴,他的心漸漸軟化了,還沒等看完所有的錄影帶他便決定立刻去醫院看媽媽。
但就在他正要出門時,電話卻響了,「喂~~~請問你找誰?」家豪問道。
「年輕人記性怎麼這麼差呀!才過沒幾天你就忘了我是誰啦!家豪。」露西不懷好意的說道。
「露西姐,是妳。」家豪心中升起一股不好的預感。「沒錯,就是我,由於你拒絕了簽契約書,所以我們找了個跟你長得一模一樣的人來代替你,你看看這事情巧不巧,哈哈哈~~~」
「妳說什麼?妳的意思是我哥哥家文現在在你們手中。」家豪開始著急了。「賓果,你真聰明呀~~~一猜就中,你們真是手足情深,當我打電話給你哥哥時,他一聽到你在我那裡立刻就拿出了二十萬元趕來我這裡,現在他可是我們這裡的貴賓呢~~~你也快點一起來嘛!」露西得意洋洋的說。
「好,我立刻過去,你們不准傷害我哥哥,否則我絕不放你們干休,聽清楚了吧!得罪你們的人是我,要尋仇就衝著我來吧!」
「真有氣魄呀!我等你哦~~~哈哈哈~~~」露西掛上電話,轉身對著被綑綁在地上嘴上貼著膠布的家文說:「別急哦~~~你弟弟馬上就會來陪你了,到時露西姐再送你們兩人一起下地獄,你可別怨我哦~~~要怪就怪你弟弟什麼人不好惹去惹到我露西,我要栽培他成為一流紅牌他還不識好歹,現在就別怪我心狠手辣囉,我可是念在你們手足情深,所以才網開一面決定等你弟弟來了,我再做好心送你們一塊上路~~~哈哈哈~~~你放心,我會多燒些買路錢給你們的。」
過不久,家豪趕到了,但他並不是毫無準備,他早報了警,但他要求由他一人先進入,所以警方只在稍遠處監看動靜。
露西在門口迎接他:「家豪~~~你總算還是又再回來了,你真的不考慮加入我的旗下讓我好好栽培嗎?你和你哥哥條件這麼好,又是孿生兄弟,肯定能成為這裡的大紅牌的,怎樣?不再考慮考慮嗎?」露西挑了挑眉問道。
「妳別再做夢了,我來這裡的目的很簡單就是希望妳高抬貴手放了我哥哥,至於妳要怎麼處罰我,一句話,我隨你們。」家豪求道。
「你要隨我們~~~哈哈哈~~~早說不就好了嗎?害你哥白受了這麼多的罪,來跟我進去。」「我不要,你們將我哥哥帶出來。」「好,把那傢伙拖出來。」露西拍了拍手立刻便有手下進去那房間將家文拖了出來。
「但我話還沒說完,只可惜,你這話若早點說我或許還會心軟,但你到現在才說已經是太晚了,你不值得原諒,所以......」家豪或許早料到露西會來這套了,他趁露西把頭轉過去看家文的短暫時間,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最快速度衝向露西一把將她給抓了起來。
她的手下反應過來時已經是太晚了,他抓住露西:「你們全部都別亂動哦!要不我馬上要了這女人的命,快把我哥放了,快~~~否則我......」家豪立刻出了一點力勒住露西的頸部。「家豪~~~有話好說嘛~~~別那麼衝動呀~~~我放了你哥就是了嘛!你們是豬腦袋嗎?還不快聽家豪的命令放人。」露西被勒得受不了只好屈服了。
手下立刻便撕下家文嘴上的膠布,並且替他鬆綁,家文因為被綁太久所以動作不太靈光搖搖晃晃慢慢朝著家豪和露西走了過去。
等家文安全了以後,家豪還是不立刻放了露西,而是押著她步出銀馬車的大門,在稍處的警方見狀自然立刻一擁而上,將露西逮補,而她那些手下一看到警察哪裡還管得了她立刻便四處奔逃,很快就全被一網打盡。
家文和家豪二兄弟分離了十八年總算是見面了,二人不禁相擁而泣。
家文和家豪二兄弟在警察局做完了筆錄,證明了露西等人詐騙、恐嚇等罪行後,立刻火速趕往醫院要探望母親。
他們才一趕到母親的房門口,便看到小子和其他的醫護人員推著一張床火速出來,床上的人戴著氧氣罩,正是他們的母親香君。
而如蘭也跟在醫護人員後面,一看到他們兩兄弟來了,立刻示意要他們也跟上來。就這樣香君推進了手術室。
過了一會手術中的燈號熄滅了,小子也出來了,三人立刻圍上前去。
小子拿下口罩搖了搖頭,「你們的母親在稍早前病情突然急劇惡化,有肝衰竭的現象,我們雖然已經在第一時間搶救但仍然沒有辦法再挽救她的性命,現在你們快進去見她最後一面吧!」小子難過的宣佈香君的死訊。
姐弟三人立刻進入手術室,香君還有點氣息,她也看到了家豪:「家豪,你要相信媽媽......媽媽一直都......很愛你,這十八年來也都一直試著想找尋你,......媽媽不是故意要拋棄你,你原諒媽媽好不好....原諒......媽......媽......」「我原諒妳,媽妳不要死呀!我什麼都原諒你,我什麼都不計較了,媽......」「乖孩子......不要哭......」香君伸出了手放到家豪肩上,但才一下子立刻便垂了下來,生命已經離她而去,但她也在閉上雙眼前完成了她最後的心願含笑而去。
在處理完媽媽香君的後事後,姊姊如蘭回美國去了,臨走前要他們兩兄弟好好照顧對方,她說她相信媽媽一直都在,她一定會在天上守護著他們每個人的。
~幾個月後~ 
兄弟二人晚上在陽台搭起天文望遠鏡邊看著星星邊談心,「家豪,你知不知道,在你跟我們失散的這十八年來,我常常會在陽台看星星,而每當天空出現流星時,我總是會對著流星許下同一個心願,這麼多年來,從來也沒變過。」「是嗎?讓我來猜猜看?你的心願是希望我能快點回到媽媽的身邊對吧?」
「你怎麼會知道的?」「你難道忘了我和你一樣都很愛看星星嗎?只是我沒有你那麼好命,所以沒什麼機會看見流星就是了。但我可是也常會對著星星許願,希望我們全家能早日團聚。」
「還真有你的,我們果然是如假包換的孿生兄弟,就算相隔多麼遠還是沒什麼事情能暪得住對方。」
「雖然爸和媽都已經不在了,但至少還有我們兄弟,還有在美國的姊姊,而且我相信爸和媽在另一個世界會過得更好,他們的一生有太多的無奈了。」家文接著說:「雖然他們自身也要付相當大的責任,但管他呢~~~反正往事已矣,來者可追嘛!我們一定要替爸和媽也為了我們自己好好的活下去,好不好,家豪,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當然好呀~~~」兄弟二人都將手舉了起來大喊加油~~~從此以後他們二兄弟要互相扶持互相幫助~~~好好展開屬於他們的人生旅程。
接下來兄弟二人繼續看星星,當他們突然發現有一顆大星星下面有三顆小星星,小星星就像是受大星星保護一般,二人都同時叫對方看:「媽媽果然一直在天上守護著我們三姐弟呢~~~」兄弟二人相視而笑,他們相信沒什麼事情能再讓他們分開了。
~全文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