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眼下集
2007/02/19 19:07:39瀏覽458|回應0|推薦3

宇豪接近營地,卻沒想到會看見他作夢也想不到會發生的事情,他看到在營地裡宇文親吻提娜,原來提娜對宇文的感覺在相處一段時間後整個改變了,她發現她愛上了他,並不像一開始因為對他含恨只想利用他來得到寶藏。
他無法置信的看著眼前發生的一切,一個是他哥哥,另一個是他論及婚嫁的女友,為什麼會在這樣的情況下讓他發現?不久前他告訴宇文自己有個論及婚嫁的女友時宇文還打趣說到時一定要好好大鬧他的婚禮,現在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子?
宇豪的心中百感交集,最先湧上的是憤怒、震驚,再來是難過、悲哀,他心裡有股衝動,想衝過去把宇文抓起來,狠狠飽以老拳,但他最後忍住並沒有這麼做。

宇豪看見提娜眼裡充滿濃情蜜意,她跟他在一起從沒笑得那麼開心過,他知道自己無力挽回局勢。

宇文並不懂武術,若真要動手,提娜肯定會護著宇文,宇豪擔心局勢演變成他與提娜對打的局面。

宇豪呆站在原地好一會了,他努力壓著自己的指關節,壓到指關節由紅泛白,他勉強將自己所有情緒壓制下去,抬起頭準備找mai回來,可當他抬頭,卻正好對上mai驚訝的眸子。

mai
看出宇豪心情很差提議二人在四處晃晃先別進去。

宇豪重重嘆了口氣,並沒講話只是點點頭,他知道自己的臉色肯定難看到了極點。

mai
只是安靜跟在宇豪後面,及腰的長髮輕拂她的臉頰,她似乎想講話卻又欲言又止。

「妳什麼都不必說了,我能忍耐,我想妳應該也看到剛剛發生了什麼事?我只能說我不需要安慰!」宇豪直截了當的說。

「對不起!我不知道會發生這種事情。」mai勉強擠出一句話後也閉口不語。

宇豪和mai開始往回走,不久後回到營地,此時宇文和提娜裝做什麼事都沒發生幫忙生火。

四個人圍坐一圈烤著火,氣氛有著說不出的詭異,沒有人講話,雖有火堆取暖,但心底卻透著一股寒意,宇文和提娜看到這種情況,似乎也感到事跡或許已經敗露了,但他們也無話可說。

宇豪一點沒有想講話的念頭,只是利用這安靜的時間,來思考些事情,有關旅程的事情,有關地理環境的事情,有關那種遠雷聲的事情,有關疑似跟蹤他們隊伍怪東西的事情,最後也想到關於宇文和小水之間的事情,這一切的一切讓宇豪的心情萬分煩躁起來,太多的事情全湧上來,他頓時感到手足無措。

心情實在太煩悶,宇豪站起身回帳篷,躺下來將眼睛閉上,他決定一件件將每件事情釐清。
首先是關於他們這次的旅程,以目前消耗糧水的速度來看,繼續這樣緩慢前進,必須慎重考慮找到食人部落的可能性,否則很可能會因回程糧水嚴重不足再也回不去,又加上未知地理型態的考驗,小子已經跑掉了,他們四人對這裡了解程度很有限,讓人不禁要往壞的方面來考慮,萬一,根本走的方向就是錯誤的呢
?
只不過是個食人族部落,它的周遭會有暗潮漩渦、奇異植物、地理磁場這麼多的險峻屏障嗎?是否根本就誤闖了某個可怕的勢力範圍例如小子所指的魔神?所以才會有個不友善的東西一直跟著他們。那種莫名的遠雷聲是否代表的是那勢力對他們的警告呢?而那聲音似乎比前些天感覺還要更近了,這難道會是他的錯覺嗎?

宇豪愈想愈煩,但還是勉強定下神來再繼續思考。
如果他所做的假設成立,那似乎他們找到比食人部落更有趣的題材了,但相對的所面對的挑戰也會加倍艱鉅、危險,就在宇豪思考到這時,宇文走進帳篷,他聽見聲響迅速從睡袋爬起來。

「原來你還沒睡呀?」宇文看見宇豪勉強笑了笑,但很顯然以苦笑成份居多。

宇豪胡亂應了一聲,看見宇文他心裡的火氣又升了上來,他開始深呼吸忍住想將宇文當場打趴讓他再也爬不起來的衝動,也是時候該處理他們之間的問題了。

宇豪望了宇文一眼,宇文似乎欲言又止,宇豪猜他也是想處理同一件事情,所以他決定比他先開口。

「想說什麼就說吧!」他嘆了口氣。

宇文似乎很難啟齒,咳了兩聲才開口:「那天我在酒吧裡因為忘了帶錢付不出酒錢差點被老闆拖去警察局,也就在那時她出現了......

宇文開頭講到這裡停下來,宇豪已恍然大悟,原來是那天,難怪那天宇文剛來到出版社時表情會這麼怪異,他簡直像是笨蛋一樣被蒙在鼓裡,意識到這點後,宇豪臉色變得十分難看。

「哼!搶了弟弟交往二年的女友,還跟我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遊戲進行到這裡你滿意了吧?親愛的哥哥,想必你覺得很過癮很好玩吧?」宇豪話中帶刺,雖然他知道君子有成人之美的道理,但在被自己雙胞胎哥哥和最親近的女友背叛後,叫他怎麼可能美得起來?

而宇文只是默默接受宇豪責難用沉默面對宇豪,他眼中帶著萬分的抱歉和難過。
宇豪看著這樣的哥哥,雖然也有點於心不忍,但想到他前不久想跟提娜求婚,如今發現這個事實,幸好他當初沒有真做,否則就真耍了場猴戲了,這讓他真的無法靜下心假裝什麼事情都不曾發生過,甚至微笑祝福。

此時提娜和mai早已在另一個營帳睡了,帳篷外的營火也熄滅了,而宇文和宇豪四目相對的沉默仍舊持續著,新月之夜,導致四周圍黑得有點可怕。

這時,宇豪突然感到不對勁,怎麼這麼安靜,遠雷聲竟突然停下來了
?
「我不敢求你原諒我,但我真的很喜歡她......」宇文勉力讓自己擠出這句話想打破僵局。

也就在這時mai突然衝進來「宇豪,那個奇怪的聲音停下來了耶!

宇豪驚訝的望著mai,她真是個不可思議的女孩,又再一次將他剛想到的事情給說了出來。

「嗯!我知道!

「你們在說什麼聲音呀?」宇文不解望著宇豪和mai

宇豪此時聽見外頭有聲響傳來,問mai:「妳自己跑到這裡來,提娜呢?她還在帳篷裡嗎?

「她幾分鐘前跟我說要去拿東西到現在還沒回來耶........

mai
話還沒說完宇文和宇豪已同時衝出帳篷了。

「你們快去找她,我來升火照明!mai在他們身後叫道。

宇文和宇豪同時叫道:「提娜!

也就在這時提娜從帳篷走出來,不解的看著他們:「我在這裡呀!我剛只是去拿東西,回來時mai不知到哪去了,我還正打算拿手電筒去找她呢!

宇文微笑向提娜走過去,但宇豪的潛意識卻告訴他有什麼事情快要發生了,一種異樣熟悉的感覺湧了上來,一種好不安的感覺。

突然一聲尖叫響起。
「是mai!」宇豪迅速往發出聲音的方向衝去,宇文跟在宇豪後面追去,提娜在他們身後道:「我先拿手電筒你們快點先去找mai!
一到時只看見mai跌倒在地上,一臉驚恐。

mai妳沒事吧?」宇豪將她扶起來。

「有個可怕的怪物,好像是一隻猴子,但又不太像,那東西突然跑出來搶走我手上的樹枝,又推了我一把,我下意識馬上跳起來給他一記迴旋踢,踢中他的背部,他在那時轉過身來,我看到......我看到了......他只有一隻眼睛........但天色太黑了我實在看不清楚,全身都是毛,好黑好可怕........mai的聲音因為恐懼而斷斷續續。

「他對我伸出巨手,我下意識往後翻滾逃過一劫,躲到一棵樹後面,那怪物過一會才放棄離去,但我剛踢到怪物的腳好像扭傷了,好痛!

宇文看了看她的右腳:「妳先別怕沒事的!宇豪你在這裡照顧她,我回去叫提娜拿醫藥箱我們在一起過來找你們!

雖然宇文臨走前對著宇豪和mai微笑,但並沒因此撫平每個人心裡不安的感覺和情緒,此時那種遠雷聲又響了起來,而且宇豪和mai都感覺那聲音近到像在他們旁邊一樣。

「嗚.......好像在我們旁邊!mai又再一次把宇豪沒講出來的事情給講了出來,她邊哭邊把頭埋進宇豪的懷抱裡,什麼都不敢看。

也就在這個時候一聲很可怕的尖叫響起。

「提娜............」緊接著是宇文的吼叫聲。

提娜的尖叫聲勾起宇豪的記憶,但他還不及細想,mai把身子移開對宇豪說:「你快點先過去那邊,別管我了!」她把手電筒交到宇豪手上。

宇豪怕mai有危險將槍交到mai手上給她防身,很快朝著叫聲的方向前進。

宇豪發現到他們的營帳和行李都遭到破壞了。

「宇豪,快過來幫我,我快支持不下去了..........」是宇文的叫聲。

在不遠的崖邊,宇豪看見宇文死命拉住提娜的手,她的身子掛在崖邊,眼看隨時就要掉下去了。

宇豪衝過去趕忙要抓住她另一隻手,黑暗中,他手中的手電筒成為唯一的光源,但他絕對沒想到,也將成為致命的光源。

有了宇豪的幫忙變得輕鬆多了,要把提娜拉起來變得輕而易舉。

「我趕到時發現我們的營帳都被破壞了,而提娜也不知去向,就在我要找她時聽見她叫我的聲音,來到這裡看見一隻很巨大的怪物,提娜正在跟它進行博鬥,眼看打不過它了,我一來到馬上朝怪物開槍,怪物怒吼一聲推了提娜一把跑掉了,提娜也因此差點掉到崖下。」宇文說到這裡提娜已經上來準備要起身了。

可也就在這同時,宇豪看到一團十分巨大的影子突然撲過來,像一股黑風般捲走提娜。

那速度如此之快,以至於連宇豪和宇文還沒鬆開提娜的手都被巨力甩了開來,本來宇豪以為惡夢總算快結束了,沒想到真正的夢眼這時才真正開始。
在那瞬間,宇豪反應十分快用手電筒照向那怪物的方向,天呀!他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雖然至多只有千分之一秒的時間照到那怪物的臉,但他深信那就是小子當時所指來自地獄的魔獸不會有錯了。

別的不說,光是牠那個頭上長滿了一堆堆,血紅色的肉瘤,形狀像是腐爛化膿的神經纖維瘤般,在那些瘤塊的縫隙中,隱約還可看見十分噁心的寄生蟲在蠕動著,還有臉上只剩一顆的眼珠子,因為另一顆只剩下一個血紅色的洞,還有牠白森森的利齒和利爪及喉間不時發出似遠雷般的低吼聲。

宇豪在想他做了什麼?他的來到簡直是告訴那怪物他們的所在位置,是他間接殺害了提娜
!
天呀!原來就是這怪物一直跟在我們隊伍後面。

宇文和宇豪決定拼了往崖上跳下去,出乎意料之外,宇豪發現他很順利的著地,但在跳下來時他和宇文手鬆開了,這也導致二人無法找到對方,因為宇豪的手電筒著地時掉到地上摔壞了。

宇豪十分著急尋找宇文和提娜的下落,但似乎為時已晚,因為他聽見提娜十分淒厲的慘叫聲。

提娜的慘叫令宇豪想起不知曾聽誰說過,當一個人被野獸啃食時,並不會立刻死亡,神智反而會更加清醒,會眼睜睜看著自己的五臟六腑經由被扯破的腹腔中流出,伴隨著無意識的哀號和體內器官相互撞擊的聲音...........
提娜飄散在空氣中的聲聲慘叫聽在宇豪耳朵裡,但不知為何他連一步也不想移動,只是停在原地聽那淒厲的慘叫聲。

「不..........」這是宇文的聲音!緊接著是一聲聲的槍聲。

直到那叫聲傳入宇豪耳朵裡,他才開始移動腳步在黑夜裡狂奔,這究竟是在找尋,還是在逃避,連他自己都搞不清楚了,宇豪臉上冷汗直流,自言自語的亂喊亂叫,想讓自己忽視這一切,這一切突然讓宇豪有種好熟悉的感覺。

終於他停了下來,他看到了不遠處的宇文和提娜。

雖然四周圍如此黑暗,但在這一刻宇豪是如此清楚看見宇文的表情。

他的臉上充滿怨恨,就在這剎那宇豪才想起約莫一個月前自己做過的惡夢,那個詭異無比的惡夢
.......
那個夢就像有眼睛一樣預測了這一切的發生,一切全照著夢境在現實中重演了一次
......
此時宇豪也很清楚看見倒在地上早已慘不忍睹的提娜,她整個人跟怪物已經爛得血肉模糊分不開來了。

宇豪真的萬萬想不到一個莫名的惡夢,預測了將發生的災難,原來他是知道的,他是明白的,這一切的發生他應該可以制止的不是嗎?也或者還是只能眼睜睜看它發生?

看著這一切宇豪雖感到自責,卻也流不出半滴眼淚。
此時突然又傳出一聲槍響,他回過神來發現宇文已經倒地上不動了,他無法忍受提娜死在他面前的刺激當場舉槍自盡了。

宇豪想起他人格的卑劣,在聽見提娜的叫聲時,他沒有及時伸出援手,而是待在原地不動,他並不是完美的聖人,他終於了解自己仍然無法釋懷原諒宇文和提娜對他的傷害
~~~
宇豪無法了解自己就算克服這人格上的卑劣接受這夢的暗示去阻止應該發生的事情,會讓一切改變嗎
?
他默默的回到已毀壞的營帳附近找了幾隻枯枝燃起火把,無意中發現到那張藏寶圖和一本日記。

他終於知道提娜和宇文有多自私,那張圖上有許多記號是他們走過的路線,宇文早已經改變計劃要跟提娜一起去尋寶而並非如一開始的計劃是找食人族部落,而且在地圖的不遠處有另作註記,宇豪覺得這個記號應是他們打算脫隊自己去尋寶所做的註記。

雖然這一切無法再跟他們證實,但這樣想似乎能讓宇豪對自己沒及時救援減少許多自責,他用力一扯將藏寶圖撕成碎片,看著飛舞的紙屑,他發出苦澀之極的乾笑聲。

過不多久他也找到了留在附近沒有移動的mai,一切似乎到這裡都該告一段落了吧?宇豪此刻心裡想的只有,真的一切都已經夠了
!

~
半年後~

~宇豪的日記~

1224

事情已經過去半年,這天是聖誕夜,看著窗外如此熱鬧的情景,我的內心卻一點也沒有高興的情緒,這半年來一直是如此,直到今天我才有這個心情將之後發生的一切紀錄下來。
那次的事件後,我和mai靠著強烈的求生意志,在路上也好險遇到半路因懼怕魔神離我們而去的小子,在他的協助下我們終於順利逃脫那可怕的地方
......
回來之後,mai跟我辭職,她不想再想起這一切,而最好的方法是換個新的生活環境,那天是回來後的第三天,在出版社裡,那也是到現在為止我最後一次看見她,出版社在那之後我無心經營頂讓了出去,mai也沒再跟我連絡過。

我也並不好受,回來以後,我不斷間歇做著同樣的惡夢,它不斷提醒我那天晚上發生過的一切。

可是我對此沒有任何怨懟,我不知那夢眼會不會就此成為我終其一生的夢魘,我到現在也仍然搞不清楚,當時我究竟是一時迷惘沒有及時伸出援手,還是我心中始終介懷哥哥和提娜對我的背叛,不管如何一切已成為無法改變的定局。

我想在我的一生中,或許永遠無法知道,不過我想或許對我而言,永遠都不知道才是最好的結局吧?


~
全文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