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摯~下集
2007/03/18 23:06:39瀏覽622|回應0|推薦4

一行人的腳步沉重而緩慢來到了垂死的宇豪床邊,那腳程之慢就像是怕走得太快,他便會早一步離他們而去。
圍在床邊,宇豪的母親和梅二人早已哭得妝全花了像小丑一般但也顧不得這許多仍是淚流不止。
此時的宇豪簡直宛如一隻在火中掙扎的飛蛾,脆弱而悲哀。
「別......哭......了,媽......,還有梅,妳......也一......樣!我......沒事......的!」宇豪虛弱的勉強擠出一抹微笑。
他快轉不動的眼珠吃力的看過每個人最後停在哥哥宇文的臉上:「哥,你一向......聰明,你......知道......人死......後真的會......有天......堂嗎?」
「沒有,沒有,人死後沒有天堂,我只知道人只有活著才有希望才有夢想才可以哭才可以笑,可以作夢也可以追尋,在人間有家人朋友陪伴著你那才是天堂,才是真正的天堂呀!」宇文十分激動的狂吼。
而就在這個時候突然,宇豪吃力的伸出手像是用盡全身最後的力氣一樣緊抓住宇文不放,他面露痛苦之色,似乎知道死神已快降臨在他身上了,他使勁力氣的叫:「我不想死呀!我真的不想死呀!我不想......死呀!我不想......死......呀!我不......想......死......」宇豪一次次重覆著同樣這幾個字,直到閉上眼睛的那一刻仍然不得安寧,閉上雙眼後手卻仍緊抓著宇文不放,就像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仍想抓牢他所有的一切一樣。
「為什麼?為什麼?」宇文鬆開了宇豪僵掉的手,怒吼著猛搥牆壁,其他人則全安靜的攤軟到地上沒氣力爬起來。
~二個月後~
這天,是宇文等人學校的畢業典禮,氣氛格外的熱鬧感人,但少了二人的六人幫在這當中卻始終沒露過笑容,甚至流不出一滴淚水,想到二個月前的那天過後一直到如今,他們四人彼此之間愈來愈沉默,雖然知道對彼此的關心和友誼仍然一如往常。
但他們彼此的心中也都明白,宇豪歸於塵土,小水需接受心理治療的事實,這一切的一切都已為他們之間的這段友誼烙下了永遠無法抹滅的傷痕了。
~十年後~
又是一個暑熱的四月天,在這季春孟夏之際,郊外自然之美自是不可言論,但在那座十年前六人做過十年之約的山上,正有個打扮入時而都會的女子,看了看自己的錶,站在一棵大樹前面,這名女子正是當年六人中的梅,她如今已經是一位超級名模了,看了看時間,她心中不禁懷疑起有人會跟她一樣傻傻的還記得十年前輕狂的約定嗎?
但僅管如此她還是來了,也就在這個時候一輛保時捷在她面前停了下來,梅一看就知道是誰來了,在十年後因為生就一副娃娃臉幾乎跟十年前一模一樣的小子步出車門,只是他一身西服早已不是當年的那個搞笑高手了,而是繼承了父業經營著祖先傳下來的飯店過著平凡而富裕的生活。
小子一下車看見了梅立刻像是變回十年前一般擠眉弄眼,東看看西聞聞的好不滑稽。
「嗨!小子!好久不見了!你現在可是頂頂五星級大飯店的大老闆呢!好了不起喔!我給你拍拍手!」梅拍了拍手十分高興看見了這個許久不見的老朋友。
但小子也不甘勢弱:「唉呀!我看看是誰呀!全身絲質套裝,好名貴喔!香奈兒的香水,原來是我們的梅大小姐呀!喔!不是!我該叫妳雪梅才對吼!好久不見囉!」
「你少挖苦我了,藝名不是給你們這些好朋友叫的,叫我梅!」梅叫道。
「妳這花名可是現在知名服裝雜誌上的常客耶,有什麼不好的!」小子吐吐舌頭。
「什麼花名呀你少亂講!」梅氣得翻起了白眼瞪著小子。
「喂!說真格的!報紙上說你和那個某某大企業小開的事情是真的還假的呀?」小子瞇起眼,恢復當年的耍寶姿態。
梅當然聽出了小子的揶揄但還是回道:「這些噱頭從就沒什麼是非對錯之分,我又何須解釋?倒是你小子,如果你還沒有女朋友的話,不如咱們兩個湊和湊和如何呀!知名模特兒之花與知名五星級大飯店老闆迸出愛情火花,明天一定上頭條,如何呀?」梅擠眉弄眼的對著小子飛吻道。
「妳美得二五八萬咧!很抱歉我沒妳這麼有身價,早已經是兩個小小子的爸爸了!所以沒這個福氣囉!」小子仍然不減俏皮的吐吐舌頭。
而梅則趁小子不注意用力的狠狠踩了他一腳!只聽見一聲慘叫~~~
「阿風一直跟我有連絡,前幾天通知我他在國外有個重要的演說無法趕回來,他可是個大忙人呢,現在可是國際知名的大學者呢!」小子讚嘆道。
「喔!那我想今天可能就只有我們二人了吧!還真有點給他小寂寞!宇文和小水應該都是不會來的。」梅感嘆道。
但也就在這個時候,「梅,妳看那裡。」小子邊摸著被踩痛的腳手指向不遠處一輛休旅車,這時正有個長髮披肩的女子身影從車裡優雅的先出來,而隨後出來的人則是一個男人還帶著一個小男孩。

梅循著小子所指的方向望去,一看之下不禁呆了,那一對男女雖然已經過了十年但變化不大,僅管已經十年不見了,他們也絕對不會忘記他們的,只是他們怎也料想不到二人竟會一起來,身邊竟還帶著一個小男孩,而且長像就像是宇文小時的模樣,應該是他的兒子吧!
就在他們呆掉的同時宇文和小水帶著小男孩已經來到了他們面前和他們打招呼了。
「小水!」梅一看到水掩不住興奮,尤其是看到她現在已經恢復了原來的精神不再痴傻更是高興不已,二人一見面便相擁在一起「好久不見了,當時妳發生事情後一直到現在都已經十年沒見了,只聽說妳出國接受心理治療之後就再也沒有消息了,真沒想到還能再見到妳!」
「梅!我也很想妳呀!自從我在八年前成功恢復了正常意識後,我就一直很想再見到大家,只可惜人事已非,我一直在等著今天能再跟大家見面呢!」小水興奮的流淚。
「好了沒呀!二個加起來都超過五十歲的女人了,還像小女孩一樣蹦蹦跳跳的真是......」小子哼了二聲搖了搖頭一副無奈的樣子。
「喂!小子你欠扁呀!我高興不行呀!礙著你了呀!」梅也完全恢復當年那副恰北北的模樣一點形象都沒有了,磨拳霍霍的比向小子。
也就在這聊天的當頭,那個年約六歲的小男孩來到了這群大人面前,用他圓澄澄的大眼睛好奇的打量著眼前這些大人。
小子看小男孩可愛吐吐舌做了一個可笑的鬼臉,逗得小男孩格格的笑得好開心,只是這時小子也越看他越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小豪,怎麼沒叫人呢?」小水溫柔的叫喚小男孩,而也讓梅和小子吃了一驁,望向小男孩身後的宇文。
「莫非這男孩是......」小子瞪大了眼,梅又接了下去:「是你們二個的孩子?」
宇文和小水沒回答只微笑得點點頭,而這時小水不減優雅的彎下身對著小男孩說道:「小豪,這二位叔叔和阿姨都是爸爸和媽媽一生中最重要的朋友喔!」
「叔叔、阿姨好,我叫小豪!」小男孩聽媽媽的話甜甜的跟小子和梅打招呼。
「你們是怎麼搞在一起的呀!我們怎麼都一頭霧水?」梅和小子一口同聲的疑問。
而小水過了一會像在想該怎麼說後才開口道:「十年前因為那件事,我去日本接受心理治療,結果在我快康復出院時,正巧遇到了唸醫學院來我們醫院當實習醫生的宇文,感情也就自然而然的發生,二年後宇文拿到醫師執照後我們就在當地結婚了,其實也是奉子成婚,這孩子等不及要出世了!」小水講到這裡臉都羞紅了。
宇文也上前摟住小水的腰枝二人看來十分親密而幸福。
「我們一直到二年前才回到台灣來開業,但是因為離開太久了,也失去了你們其他人的消息!」宇文說道。

接著宇文和小水也問到了有事無法前來的阿風和小子、梅他們的近況。
「小豪!你今年六歲了吧?」小子問道。
「嗯!」小豪點點頭四周圍又跑又跳十分的活潑。
「十年!真沒想到一轉眼十年就這樣過去了,大家都有了各自的一片天空,只是突然想到了我們在十年前埋下的那只瓶子,不用看也知道似乎沒有一個人完成了自己原本的志向。」小子心酸的感嘆。
「對了!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把它挖出來嘛!何況我們大家都還不知道當年宇豪在那晚寫了些什麼東西呢?」梅仍不改好奇心。
「好!既然如此我們一齊把它挖出來吧!」小子接著道。
挖出來後大家一張一張地看著。
第一張阿風的母親在九年前因病過世,所以他沒完成孝順母親的心願。
第二張小水想成為一位作家,卻因為一件意外而成為一位平凡不過的家庭主婦。
第三張宇文想成為一位律師,卻因為弟弟宇豪更改志向最後成為一位醫師。
第四張梅想成為一位服裝設計師,最後卻反被知名服裝設計師相中成為一位時尚模特兒。
第五張小子想成為一位搞笑藝人卻因為父母的阻撓與親情攻勢下屈服,最後繼承了父業,事業還愈做愈大。
看著一張張落空的理想大家心情不免有點說不出的酸,終於到了大家最期待的最後一張宇豪所埋下的心願。
「我想成為一位守護著大家的天使,帶給我的家人和朋友們歡笑和幸福。」看著宇豪十年前所寫下的心情大家臉色都暗下來了,但也就在這時小子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大叫道:「誰說沒人完成心願的,你們看......」小子指向正在玩耍的小豪:「你們不覺得他像誰嗎?就是宇豪,雖然宇文和宇豪長相一樣,但宇豪的天真活潑和浪漫是宇文所欠缺的,但是在這孩子身上卻表露無遺,你們看他像不像是一個小天使?」
剎那間大家全望向小豪,望著他天真的眼神,大家似乎全跌進時光機裡回到了十年前,回到那晚滿佈星斗的夜晚,六個對未來充滿熱情和夢的年輕人,正熱切的訴說自己未來的理想,那種情誼是多麼令人感動的真摯呀......

~全文完~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