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眼中集
2007/02/19 19:06:06瀏覽446|回應0|推薦3

提娜詢著宇豪告訴她的地址想來看看宇文,她要問他為什麼這樣對她?上樓後打開門一張熟悉的臉映入眼廉,就是他。
正準備下樓去的宇文看到提娜出現臉色大變,故作鎮定:「哈囉!妳來了呀!

「我想你是宇豪的雙胞胎哥哥宇文吧?你為什麼要騙我?」提娜很生氣。

「對不起,我除了跟妳說對不起外不曉得還能跟妳說什麼?但請妳相信我,我從第一眼看見妳就很喜歡妳了,如果妳願意的話,我也可以對妳負責任。如果妳不願意,我們也可以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我還是會祝福你們。」宇文說道。

「我現在心情很亂,我只知道你一定要為你的所作所為負出代價,因為是你,你讓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他了?我不可能再跟他在一起?這是不公平的!」

不由分說提娜拉著宇文就要走。 

「妳要帶我去哪裡?」

「跟我回去我家,打開奶奶給我的盒子。你必須幫助我,無論裡頭交代了什麼,這是你的責任和義務!」
宇文不知道她竟有這麼大蠻勁,他完全無力反抗,難道一切已經沒有後悔的餘地了,他苦笑,只能事後跟宇豪說抱歉求他諒解了。
半推半就被拉回家的宇文這才想到忘了問女孩叫什麼名字。

「我叫提娜,你這人跟你弟弟完全不一樣,竟然到現在才問我的名字。」她將宇文推入屋內關門。

他們一起將盒子打開後赫然發現裡面是一張藏寶圖。

提娜的奶奶也留下一封信給提娜和她未來的伴侶,提娜的曾祖父在多年前探險闖入南美秘魯的食人族部落意外發現大批藏寶,他當年偷偷帶了一些離開,也因此致富,娶了曾祖母,根據記憶畫下這幅藏寶圖,幾年後他野心更大想要更多資金於是展開第二次探險,但卻從此失蹤,在那之後提娜的爺爺也去探險,當時奶奶因為懷著提娜的爸爸所以沒有跟去,爺爺從此也再沒回來過,而提娜的父母也是因為去那裡探險才會失蹤的,奶奶要提娜和她命定的伴侶一起去那裡解開謎團,拿回藏寶。

「真是太好了,我們出版社也正準備要到那一帶去探險呢,妳就跟我們一塊去吧!」宇文說道。

「其實宇豪已經邀過我,我也已經答應了。」
提起宇豪,宇文心裡還是不自在,但木已成舟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提娜,妳可不可以答應我一件事?」

「什麼事?」

「先隱暪宇豪我們兩個的事情,這趟旅行,等我們順利回來,我在跟他談請他諒解我」

提娜考慮了一會勉強同意。

~四天後~
結束了漫長的飛行,宇文等四人終於站在南美大陸上了,當然關於藏寶的事只有宇文和提娜二人知道。

南美洲的氣候十分悶熱潮濕,他們四人光適應就花了些時間,不過獨特的異國風情也讓四人心情異常興奮。
在城鎮打點好一切行李,聘請了當地一位會說英文的土人小子擔任嚮導的工作。

他建議一行人租船走水路節省時間。

「哇!我好緊張真是興奮!」一身女牛仔打扮的mai開心說道。

宇文坐在一旁擦拭相機鏡頭:「我們所有的用具,包括乾糧、飲用水和日常用具可都準備了一個半月的份量呢。」

「哇~~~這大船設備還挺齊全的嘛!」提娜的聲音從艙中傳出來。

宇豪一個人坐在另一邊,呼吸著新鮮的空氣,他莫名其妙有種很奇怪的感覺,卻又說不出那是什麼,他拿出日記開始紀錄目前發生的事情。

為了記述方便,以下有一大段將全部以宇豪的日記形式來呈現,第一人稱「我」是宇豪
~~~

五月十九日

三天前開始進入一片濃密的熱帶雨林中,開始辛苦的步行,我們四人已經漸漸進入狀況,由那個熱情開朗的土人小子口中,我們也知道了些他們族人的生活習俗,真的十分有趣。


五月二十二日

宇文在照片的拍攝上已經有相當的成績,因為一路上許多很特殊的景緻可以讓他不斷按下他的快門,我還真怕他把底片全用盡去拍那些有的沒的,到最後該存證的東西沒有底片可拍。

五月二十四日

宇文終於停止他的拍攝,因為這兩天,除了一些較鮮豔只有在熱帶雨林中會出現的花草樹木外,並無再看到或遇到任何較特殊或神奇的事物,我每天所做的事情幾乎都只是翻閱一些有關當地風土民情的書籍。

宇文也埋首在書堆中整理資料,不知怎麼提娜對整理資料似乎也有著濃厚興趣,整天跟在宇文身邊跟他討論個沒完。

和我們三人相較之下mai和小子顯得愜意多了,白天與大自然為伍一同胡鬧嬉戲,到了夜晚mai便裝得詩情畫意賞星觀月,小子則在一旁不懂裝懂附庸風雅,好不快樂。

看著像孩子一樣專心沉醉享受旅遊的mai和小子,連我都羨慕起他們來了,雖然總覺得有哪裡不對勁,但我想這次的旅程應該會十分順利愉快吧?


五月二十六日


我必須繳回我二天前說過的順利愉快四個字,當我們再度上船朝著傳說中的部落繼續前進時,船身似乎受到一股莫名強勁的暗流影響,完全動彈不得,在小子和提娜都試過幾個小時後,我們只好放棄,再次改用步行前進。


五月三十一日

這天開始四周的一切開始步入完全的蠻荒,我們跟之前的進度已經有了天壤之別,全賴小子的協助,我們才能不致半途而廢,無功而返。

在這段路程中,我也才真的見識到小子那土人本能的俐落身手和謀生技巧,令我對他打從心底佩服和感激。

六月一日

除了我和小子外,宇文、提娜和mai都已經開始無法很快速行走了,由於我們並不知道確切位置,也只能照著小子提供的資訊和宇文翻文獻的結果朝著大概的方向前進,速度早已比開始時慢上了好幾倍一直走走停停。

六月四日
當我們愈往深處走去時,我那種感到很奇怪的莫名感覺卻愈來愈強烈了。

此時的我們開始看到一些前幾天從未見過的植物,模樣十分奇怪,顏色也異常怪異,我們一面持續前進,一面打量那些奇花異草,說好聽一點我們走在路上,其實放眼望去,根本是一片茂密的熱帶植物,看不到所謂的路。

宇文似乎也發現到這一點,他在植物方面的研究遠勝於我,更可證明我的判斷是正確的。


~回復原來的情節進行方式~
「小子,這裡的樹木........mai不禁驚呼。

樹身像是有種類似腫塊的東西攀附著,仔細一看才發現那腫塊是一種寄生蟲,它在樹皮上不停的蠕動那色彩豔麗、充滿疙瘩的身軀,十分令人作嘔。

「嗯,我早注意到了,還有那佈滿密密麻麻斑點軟軟的藤蔓。」小子回道。

「呀.......」提娜低呼一聲:「怎麼會這樣?

宇文湊過去她身旁也驚叫。

「到底是怎麼了?」宇豪問道。
宇文接過提娜手中的指南針交給宇豪。

宇豪接過手去一看:「天呀!這指南針好像受到磁力吸引一般胡亂旋轉。」
「小子..........」宇豪將正和mai研究植物的小子叫過來。

擁有豐富經驗的小子立即說:「這真是奇怪極了,這裡的地質磁場似乎跟剛才我們走過的路有著明顯的不同,此地感覺像是一個陰陽極的交界處,不曉得這範圍有多大,還有那些不像是這一帶會出現的怪異植物......

「那我們現在應該要怎麼辦,指南針不能用了?」mai不安的問。

「既然如此,只剩最後一招了,靠夜晚出現的星星來辨別方位。不過這樣一來便得日夜顛倒了。」小子提出解決方法。

「那也只好改成晚上再趕路囉!」宇文說道。

「不過晚上趕路可能會危險一點。」宇豪說道。

「有沒有可能走錯路呀?我感到有點害怕了!」提娜說。


~
以下以宇豪的日記來呈現
~

六月六日

幸好小子對天文學蠻有研究的,所以我們得以繼續前進,只是不知怎麼回事,總覺得空氣中夾雜著一股難聞的氣味,又不像是一般的沼氣,自從二天前開始在夜間趕路,我竟總有種感覺,好像有個東西一直在跟著我們,是我過於敏感了嗎
?

六月七日

真是禍不單行!沒想到今天竟下了一整天的大雨,從凌晨下到下午,不曾間斷,我們也因此被迫停在原地一點進展也沒有。


六月九日

大雨一直持續下著,我們只好暫時待在附近一個小洞穴等待雨停,天空一直不停打著遠雷,奇怪的是小子聽見那種雷聲,竟面露恐懼之色,喃喃一直唸著:「這是魔獸的聲音,傳說中的魔獸,它又要出來獵食了。」這也是小子最後一天跟我們在一起了。

他連續唸了幾次相同的話後,開始勸我們跟他一起往回走離開這裡,我們都不肯聽他的話放棄,他竟連薪水都不要,趁我們大家都睡著輪到他留守時,突然不告而別了。

對這種情況我也只能苦笑,打雷不過就是種自然現象而已嘛,雖然那遠遠的雷聲也帶給我一種很不真實很不安定的感覺。


六月十三日

一連下了多天的雨,讓我們的行程嚴重受到耽擱,雖然我們在小子離開後決定就慢慢的前進吧,但是糧食和飲用水的消耗速度比我們的預估還要快了一點,樂觀的mai信心滿滿的為大家打氣,她說明天雨就會變小了,這種樂天的態度倒是帶給我們大家一線希望。

此時我也發現到行程開始後提娜似乎沒有跟我單獨相處單獨交談過,反而時常跟宇文在討論著什麼?但我還是告訴自己一切都是我的多心,他們二個只是在討論一些關於這次行程的話題。

在這天,那種難聞的似沼氣的腥臭有愈來愈濃烈之感,這也讓我忍不住猜測我們離那食人族部落是否愈來愈接近了
?

六月十四日

今天似乎是關鍵的一天,雨勢竟真如mai所預期變小許多,但在我們繼續不停的趕路途中,卻又發生讓我們不得不停下來的意外,土石的崩落使得我們今晚只好暫停趕路紮營休息,在一連多天的豪雨沖刷下,除了土石崩落,夜晚的夜空竟變得格外澄淨星星也格外亮眼。

~回復原來的情節進行方式~
下雨過後的氣溫似乎有著些許下降,為了怕各種野獸出沒找碴,宇豪自願到附近勘查一番,順便多撿些能供作燃料的樹枝殘葉回去起火。
「提娜,妳想跟我一起去嗎?」宇豪邀提娜跟他一起去。
「不了,我跟宇文有些問題要討論,你自己去吧。」
宇豪有點失望想說算了他自己去吧,但就在這時。
「宇豪,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去,我好無聊喔!mai說道。
「也好,那我們走囉!mai跟在宇豪後面一起離開營地,以mai活潑的個性,這幾天的壞天氣自然將她給悶壞了。
「宇豪,你有沒有一種奇怪的感覺,雨雖然已經停了,但是遠雷似乎從來沒有間斷過,好詭異喔!
「嗯!妳講的這個我也注意到了!」此時宇豪心理還有另一句沒講出來的話,不但是遠雷沒間斷過,我還總感覺到有東西一直跟著我們的隊伍。
但他並沒把話說出來,反而專心開始撿起樹枝。
mai
也彎下身子在宇豪旁邊幫忙,「其實,我還有個荒誕的感覺沒說出來,我總感到有個什麼東西一直跟在我們後面耶!mai輕聲低語。
「妳說什麼?」宇豪嚇了一大跳竟不小心滑了一跤跌倒在地,因為mai竟跟他有一樣的怪異感覺。
「你怎麼了?有那麼奇怪嗎?mai被宇豪過度誇張的反應嚇了一跳。
「沒事!」宇豪起身拍拍身上的塵土,「這些應該夠了,我們回去吧!
「嗯!
宇豪和mai返回營地途中並沒有交談只是一前一後的走著,但是當靠近營地時,宇豪好像聽到一種怪聲響,他怕發生什麼事情,於是對mai說道:「妳先停在原地,我到前面看看一會回來找妳。」
「嗯!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