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眼上集
2007/02/19 17:05:48瀏覽383|回應0|推薦2

深沉厚重的黑暗壓在眼前,一種奇異而痛苦的感覺刺激著宇豪的神經,那是一種明明身處在氧氣的環繞下但大口呼吸卻無法順利呼吸的痛苦感受,這是環境的因素嗎?抑或是因為過度的驚嚇而喪失了呼吸的本能?宇豪此時感到腦袋裡一片空白?只有感官神經還在照常運作,他聽到的聲音是一種令人毛骨悚然的嗥叫,所聞到的氣味是一種濃烈到令人生窒的血腥味,但奇怪的就是眼前一片黑暗,宇豪感到就像是失去了視力般,聽得到也聞得到但無論他如何努力就是看不到,他不知四周圍究竟發生了些什麼事?

關於那一聲聲淒厲的尖聲慘叫,宇豪只能用不曾間斷的冷汗和自我催眠似的呢喃自語來試圖忽略它;儘管,宇豪深知那是不可能的事,因為那是一種令人感到錐心刺骨的悲鳴、一種令人頭皮深層發麻且如置身刑場般的女子的尖叫聲,宇豪甚至感到那女人彷彿已經將她生命中所遭受到的痛楚盡數化為聲音的波動,並且毫不留情的狠狠刺入他的通體上下,貫穿他的大腦。

那嗥叫的聲音一直瀰漫在這詭譎的空間中,並一陣陣的憾入宇豪的心中;宇豪突然有種衝動,他拔腿沒命似的狂奔,但無論他是如何努力的跑,是如何努力的嘗試著逃離這可怕的處境,直到他感到雙腿發酸四肢癱軟的跌坐在地上,他感到已無法再承受了,那可怕的聲音,噁心的氣味卻仍然無情的對準了他進攻,突然間,他用來支撐身體軟癱在地上的手和他赤祼的光腳都同時感覺接觸到一種溫熱而濃綢的液體,夾雜著黏膩的軟條狀流質物體。

但宇豪此時已經全身無力根本動彈不得了,他大口的喘氣試圖讓自己冷靜不致於崩潰,也控制著不讓自己那仍然看什麼都看不到的雙眼淚水決湜,他根本完全不敢猜測那不知名物體的確切名稱究竟是什麼,突然一個閃神,突然出現一道光亮,宇豪感覺自己看得到光線了,但在他的雙眼正適應著突如其來的光明時,卻也感到有對緊嵌在不遠處黑暗中的瞳仁正帶著仇視和濃濃的敵意瞪視著他,而且竟然愈來愈近,終於近在咫尺,宇豪的眼前突然又變得一片漆黑......
「呀!」宇豪終於再也受不了而大叫出聲。也就在此時突然什麼聲音都沒有了,四周圍全靜默了下來,只是仍舊伸手不見五指,只是在感覺上那女子淒厲的哀嚎聲仍像是鬼魅般的不絕於耳,在宇豪的心中迴盪著,緊緊的揪住了他的耳鼓膜執意不肯散去。

宇豪緊張了下,卻發現到自己正身處在自己的床上,觸摸到的是軟軟的羽毛被,他這才鬆了口氣,並伸手扭開了床頭燈,甩了甩頭好讓自己清醒。

好一個極具真實性的夢境呀!在體認到那只是一個夢之後,他竟然還有股想笑的衝動,一個已經成年的大男人竟被一個莫名其妙的惡夢給嚇到尖叫驚醒?不過他接著卻又想到那種如身歷其境的感覺是他所從未感受過的,而且在記憶中他作夢的次數幾乎可說是寥寥無幾。

他轉頭看看床頭的鬧鐘。凌晨4:44分,他不禁愣了下,真是個奇異的夜晚,宇豪搖搖頭後下床,準備沖個冷水澡,好洗去他一身汗濕的難受。

過了十分鐘後,宇豪邊用毛巾擦拭著被水淋濕的頭髮一邊走出浴室,把毛巾隨手扔到床上,離開臥室來到與臥室相通的另一個空間,他私人的工作室,他來到窗邊隔著一面玻璃落地窗欣賞著清晨的顏色。

他一直不知道究竟是為什麼,他總是酷愛夜和雨的感覺,那種感覺能令他心神安寧也造就了他喜歡夜晚和雨天的特性,這時放在工作桌上的手機傳出他最酷愛的第六感生死戀的主題曲鈴聲,那熟悉的旋律讓他下意識的走過去拿起手機並按下通話鈕。

「喂!宇文,是你呀,有話快說,本大少爺可沒多餘的空閒理會你喔!」他說著往前幾步坐下打開他的pc,和他一樣是標準夜貓的雙胞胎哥哥宇文,同時也是他的總編,他們兄弟二人合作開了間出版社,他深知宇文的嗜好就是在半夜喝酒並且打電話來鬧他這個做弟弟的,一聽到他那酒氣沖天的聲調就連話筒都能嗅到酒精的味道宇豪大概就能猜到他八成又糜爛在某家酒吧裡並假藉應酬之名玩到瘋了。
「宇豪呀!我現在在Mr.hao酒吧,我忘了帶錢包而且現在覺得暈頭轉向的,你快點開車來接我啦!」

聽到宇文那討人厭的命令口氣,宇豪沒好氣的立刻回道:「喂!宇文,你給我放清醒一點搞清楚狀況,第一我是你弟弟不是你請的司機,不用聽你的命令,第二,我現在要趕你這大總編要我做的稿件,沒時間去戴你,叫Mai搭計程車去接你替你先付帳吧,沒空理你了!」

宇豪毫不留情按了切話鈕並將手機關機,步入廚房,不消三分鐘,他已端了杯香醇的咖啡又回到工作室坐下開始趕稿件,但也就在這時,他突然又想起方才那個可怕的惡夢,不知怎麼他總覺得那夢裡尖叫女子的聲音有種熟悉的感覺,但他卻怎麼想都想不出究竟是為什麼?他敲了敲頭決定將這莫名其妙的想法先丟到一邊去,他可得在幾個小時後回成稿件交到出版社交差才行,否則宇文肯定是不會放他甘休的。

就在宇豪正埋首於即將截稿的稿件時,在酒吧裡的宇文正滿肚子氣的咒罵他:「臭宇豪!竟敢掛我電話還給我關機,看來只好叫Mai來接我了!」宇文悻悻然的撥了另一個號碼。

過了一會他所得到的回應是您所撥的號碼現在忙線中,「該死!Mai的手機又佔線中家裡電話也佔線中,怎麼有那麼多話好講,女人就是這麼長舌,可惡!看這下我該怎麼辦?」

在他手足無措時轉眼已過了一個小時,一位中年男人冷冰冰的來到他面前,他就是這間Mr.Hao酒吧的老闆,Hao,酒吧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

他來到宇文面前開口:「先生,你不是說會有人來接你替你付酒錢的嗎?可是我看你打電話打了這麼久好像一點效果也沒有,我可是醜話先說在前頭,在過十分鐘我這裡就到打烊時間了,如果你再付不出錢來,休怪我不客氣將你扭送警局,我的酒吧可不讓人賴帳的!就算是熟客也休想,更何況你這個生面孔!」Hao一副沒得商量的表情看著被嚇得酒都醒了大半的宇文。

「老闆,你就行行好嘛!別做得那麼絕,你先放我回去,等我回到家再拿錢來給你這樣總可以吧!拜託啦!」說著宇文便立刻腳底抹油打算開溜,但他才往前一步就被一股蠻力給拉了回來,「哼!我就知道你想白吃白喝!但你打錯如意算盤了,走!現在就跟我去警察局!有什麼廢話等你去了那裡再慢慢去跟警察說吧!想賴我的酒錢,吃了熊心豹子膽是不?」

Hao不由分說便將宇文的手臂用力一扭抓住就要推他往前走,宇文這才知道這看來瘦弱的中年人竟然是個練家子,當他用力扯他的骨頭時,他痛得差點哭出來,甚至懷疑自己的骨頭是不是移位了?接著他被用力一推開始往門口前進,他的內心在哭泣。

「可惡的宇豪和Mai,等我脫困你們就完了,真沒想到我這次竟來到一個這麼可怕的地方,英名全毀了。」但就在他到了門口時,突然有一位長髮面貌清秀的女孩推門進來,Hao看到她進門感到一臉疑惑,因為此時時間已近清晨6:00,怎麼會有女孩來酒吧,而且已經快到打烊時間了,照理講是不會有客人才對呀。

他還是抓住宇文開口對女孩說:「這位小姑娘,我們這裡已經到打烊時間了,所以妳明天請早,我現在有事情忙要關店了,請妳出去好嗎?」但那女孩並沒有因為Hao說的話而移動腳步,她身上穿著運動服像是出來晨跑的樣子,此時她正看著被他抓住動彈不得的宇文開口對Hao說:「老闆,這個人我認識,你能不能告訴我為什麼你要一直抓著他不放呢?」Hao瞪大了雙眼望著眼前這個應該才20出頭的年輕姑娘,再看看喝的滿身酒臭味的宇文,似乎不敢相信這兩個人會認識,但既然她都如此說了,他也沒有理由不信。

「小姑娘呀!既然妳認識他那這樣最好,這狗雜碎竟敢在我這裡白吃白喝想賴我的酒錢,我原本已經要將他送到警局了,但既然妳說認識他,那妳替他付了酒錢,我就放了他。」在他們兩人對話時,一旁的宇文卻感到訝異,因為他完全想不起來他有認識一個像這樣的年輕女孩,為什麼她要說認識他呢!甚至還跳出來幫他解決麻煩!難道是他在走桃花運嗎?

不過這女孩仔細一看長得還真美耶!眼睛是眼睛,鼻子是鼻子,嘴巴是嘴巴,整張臉的組合是如此恰到好處,在加上白到像可以掐出汁來的完美膚色和勻稱的身村比例,而且又是他最喜歡的直長髮造型,簡直是太完美了,真的好像在作夢一樣,怎麼會這麼的美。

就在他陶醉的時候,那女孩問Hao總共多少錢?Hao回應她說沒多少看她這麼有誠意算她便宜一點一千元就好,女孩開心笑著拿錢給Hao並跟他道謝,宇文被用力往前推了出去,幸好女孩連忙扶住他否則肯定跌個狗吃屎。

身後傳來Hao冷冷的聲音:「哼!這次算你好運,不過小姑娘妳也真是太沒眼光了,竟然會去喜歡這種沒用的傢伙!下次再敢賴帳可就不會再讓你這麼好過了!」

「老闆!謝謝你大人有大量!不跟他計較,我馬上帶他走,不妨礙你關店休息了!」說著女孩來到宇文身邊對他小聲說:「宇豪,你不是不愛喝酒嗎?怎麼今天會喝成這樣滿身酒臭,還差點鬧出大笑話來!還真像個長不大的孩子,我先帶你到我那裡去,讓你洗個澡吃早餐,走吧!」

他們二人步出酒吧,女孩不由分說拉著宇文便往前走,「宇豪?」宇文的心中升起了問號,原來這女孩把我誤認為弟弟了!宇豪這傢伙還真不簡單竟釣到這麼漂亮的姑娘還這麼神秘不敢讓他知道,好像怕我搶了一樣,好,既然你對我這個哥哥這麼無情,那你的女朋友就借我一下替我付酒錢服侍我,算是扯平,宇文在心裡奸笑,打好如意算盤要給宇豪一個應得的報應。

誰叫他要這樣對待我,讓我交到好運算他活該,算是補償我方才受到的驚嚇,於是他決定不對女孩坦誠他不是宇豪而是他的雙胞胎哥哥宇文,還讓女孩一路帶著來到她家。

女孩帶著宇文進入一個十分雅緻的套房,格局雖不大,但佈置得相當舒適,宇文此時仍有酒意,女孩端了杯熱開水讓宇文喝下去清醒一點。
但宇文在酒精催化下真覺得那女孩越看越美了,突然起了一個邪念,想乾脆霸佔那女孩。

他伸手一抓抓住女孩的纖腰將她按倒床上,女孩一開始雖然慌了一下,但並沒有強烈抗拒,任由宇文對她的所作所為。一陣快意後宇文差不多酒全醒了,也開始後悔自己冒充宇豪侵犯了那女孩,而且那女孩的第一次就這樣莫名其妙給他了。
女孩起身熱情摟住宇文說:「其實我等這天已經等好久了,難得你會這麼熱情主動,希望我們二人能盡快舉行婚禮,你說好不好呢?」女孩十分甜蜜的對他微笑,從床頭櫃子裡拿出一樣東西出來。
「這是我奶奶給我的家傳之寶,她對我說過只有找到真心的另一半時才可以將它打開,現在我們來看看這裡面裝的是什麼吧?」女孩拿起鎖匙要開鎖。
宇文的罪惡感令他阻止女孩,「我想先不要看吧,我有點事情先回出版社去了。」宇文把衣服穿好跟女孩道別離去,女孩在他聲後叫喚道:「別忘了今晚我們有約喔!」宇文心虛的胡亂應聲好匆匆離去。
在此同時,宇豪拿著已完成的稿件剛踏進出版社大門,那一剎那,他居然又想起那個夢,他總覺得夢裡那女子的聲音十分熟悉,但卻總無法想起那究竟是誰。
宇豪搖了搖頭決定不想再去想,今晚他跟提娜還有一個重要的約會呢,而他也準備利用這次機會開口跟她求婚。
過不久宇豪聽見門打開的聲音,mai早就來到公司正坐著打文件,這時還會有誰出現呢?當然只有他的哥哥宇文。
宇豪拿著完成的稿件走出工作室,宇文在編輯室坐定,心緒有點混亂。
「這是你要的稿件,親愛的總編大人。」宇豪把一堆搞件往宇文桌上一丟說道:「昨天是為了把哪個妹妹去pub呀?瞧你這種表情,為情所困呀,哈哈哈~~~」宇豪朝宇文肩部大力拍了一下嘲弄他。
「才不是呢~~~我是去應酬替出版社拉生意。」宇文語氣平淡的回道。
雖然宇豪感覺到宇文怪怪的但也不以為意,他想哥哥也有他的私生活,自己還不是有些事情不跟他說,隨他去吧~~~
「對了,你上次不是有說過要跟我提下次新作品的取材重點,現在可以來談談!」
宇文聽到宇豪談論起工作方面的事,馬上精神抖擻了起來。
「根據mai前幾天給我的市調結果,有許多讀者反映希望下次能出一本較富有神秘色彩類似親身體驗的驚悚傳聞。」
「哦~~~好像蠻有意思的嘛!」
宇文繼續說道:「我前二天已經擬好計劃,本出版社全體員工將一齊去實際體驗。」
「是要去哪裡呀?」
「我之前聽朋友提起過一個神秘部落,聽說那裡的土人除了生食人肉、人血之外不吃任何東西,且生性兇暴,但我想以你精通中國武術和泰拳,加上mai也是跆拳道和柔道高手,到那裡再購置合用的裝備,我們的實力應當可以去那裡探險。」
「你是在說南美秘魯的亞馬遜河流域嗎?」
宇文點點頭。
「你確定要去嗎?那只不過是傳聞罷了。」宇豪說道。
「我們可以先到那附近探險,若沒有收穫,大不了前往安地斯山脈捕捉一些當地的風土民情和自然景觀,你別忘了我可是攝影專家,如此一來也可算不虛此行。我預定三天後出發,除了我們三人外你還可以再找個幫手,我預訂了四張機票。」
宇豪此時想,提娜她應該會想去,她一向愛冒險,又精通船和飛機的駕駛,也是劍道和西洋劍的高手,對我們肯定有所幫助,今晚除了跟她求婚外又多了另一個邀約,這也可算是另類的提前度蜜月吧?宇豪一想到晚上的約會心中不禁暗爽起來。

時序進入傍晚,宇豪來到與提娜約好的餐館等候,過了十分鐘,穿著一襲水藍色套裝把長髮往上盤起的提娜出現。 
「妳來了,今天我想告訴妳一個有趣的活動喔,我們出版社這次決定要去探索南美秘魯亞馬遜河流域的一個食人族部落,我想妳應該會很有興趣吧?」宇豪興奮的邀請提娜參加。
「嗯!你說好就好我沒意見!
「妳還沒去過我們出版社吧?我也一直沒告訴妳,其實我有個雙胞胎哥哥宇文,他我們出版社的總編輯,另外還有一位同事mai,擔任秘書工作兼打雜,出發前我在介紹你們大家認識。」
「雙胞胎哥哥?」提娜想起今天清晨發生的事小心翼翼發問。
「說到我這個哥哥,他最喜歡泡在酒吧裡喝到爛醉了,像昨晚也是,真受不了他,有時又很散漫,但他是好人,工作起來也很認真哦!妳跟他一定會合得來!至於mai更不必擔心,她是個男人婆,很容易跟人打成一片。」宇豪自顧自說著。
提娜臉色瞬間刷白,她感到有點暈眩。
「提娜妳怎麼了?怎麼臉色有點難看?」宇豪關心的問道。
「沒什麼?可能昨天沒睡好吧?
「宇豪?你平時有在上酒吧嗎?」提娜抱著最後一線希望問道。
「我才不去呢?有去都是接我老哥回家而已。
「我其實還有一件事情要告訴妳,妳先把眼睛閉起來。」宇豪故作神秘。
「我突然有點不太舒服,先走了,等你們決定要出發前再跟我連絡吧!
提娜站起來急轉身匆匆離去,留下錯愕的宇豪。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