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殺
2007/02/12 00:59:27瀏覽346|回應0|推薦1

「又發生命案了耶!」班上的大聲公小子大呼小叫的闖進教室。
「真的還假的呀!一個禮拜前才自殺死了一個女生,昨天又發生命案了呀」說話的是班上的好學生一修。
「這次死掉的一樣是資優班的女學生,而且這次是他殺不像上次是自殺呢,資優班的女生現在整班都人人自危怕自己會是下一個受害者呢!」小子比手劃腳的講個不停。
「會不會是那個自殺死掉的女生陰魂不散出來找替身了呀!昨晚剛好是那女生的頭七。要不然還有一個可能那個殺人兇手是個功課很差又沒人愛的壞蛋,所以才挑功課好的資優班女生做下手的對象。想藉此轉嫁給自殺死掉的女生。」這回講話的是班上最八卦的女生水妹。
「那可不一定喔!搞不好是哪個讀書讀到頭腦壞掉的變態女生,想殺掉其它功課好的女生她就可以當永遠的第一名囉!」講話的是班上功課最差的男生小丘。
「喂!為什麼一定是女生!你性別歧視呀!我倒覺得兇手一定是個男的!妳說對不對呀,Mai?」水妹回敬了小丘後轉頭望向不發不語的另一個女孩子。
「喂!發表一下意見嘛!」水又再度催促Mai。
「人家Mai可是文靜的好學生,怎麼可能像某八婆一樣咶噪喋喋不休的。」小丘對著水做出討人厭的鬼臉。
「你是在說誰?太過份了。」水妹氣得臉色有點發青。
「沒有呀!我只不過是打個比方而已,有人那麼喜歡對號入座我也沒辦法。」小丘無奈的聳聳肩。
「可惡……」水妹氣得想動手打人了。
「全部安靜不要吵啦!我們不是在討論校園兇殺案嗎?怎麼快變成全武行了。」一修皺皺眉頭制止二人的行為。
此時Mai獨自望向窗外,看著樓下兇殺案現場,警方正在採證中。
她回過頭來看著大家繼續討論突然問了大家一個問題:「你們有沒有人聽過殺人魔的心理測驗呀?」
「殺人魔的心理測驗那是什麼東西呀?」小子好奇的眨眨眼睛。
其它人似乎有感到挺有興趣的全部都把臉轉向Mai。
「聽說用這個測驗問監獄裡的殺人魔,數據顯示只要是連續殺人的殺人魔都會回答一樣的答案呢?你們有沒有興趣想不想做做看,看看我們當中有沒有人有這種潛能?」Mai露出淡淡的微笑望向大家。
「當然好呀!不過我想我們當中應該不會有這種人吧?因為就我個人的計算,這裡的人不是乖乖牌就是只出一張嘴,所以我認為……」小子望望左又望望右自顧自發表著高見。
「喂!你再多嘴一句我就馬上把你的舌頭抓出來打結。Mai你繼續說別理他們這些臭男生。」水妹白了小子一眼。
「我也滿有興趣的!妳就快說吧。」一修也表示有興趣。
「反正我閒著也是閒著就做做看吧!」小丘無可無不可的說。
「好!那現在開始進行測驗,請以你們的第六感第一直覺來作答,不要動腦筋去思考答案,有一個女孩,她失去了自己的母親,在喪禮上看見一個男孩,她對男孩一見鍾情,但又不敢表白,結果,沒過幾天,女孩殺死了自己的姐姐。如果你是那個女孩,你是為什麼會殺死自己的姐姐呢?」Mai說完望向其他人。
「很簡單嘛!因為那個男孩是姐姐的男朋友!」小子第一個搶著回答。
「我倒覺得是因為姐姐也喜歡那個男生,她想除去情敵,女生微妙複雜的心思豈是你們這些男生能了解的。」水妹得意洋洋的說了自己的答案。
「我覺得是因為那個男孩喜歡的是她姐姐,她因為嫉妒狠心殺死姐姐。」一修又回答了不同的答案。
「呀!答案好像都被你們講光了啦!我不曉得該講什麼才好了啦!你們講的我全部贊成啦!」小丘舉雙手表示棄權投降。
「不曉得應該是要遺憾還是該慶幸,你們當中果然沒有任何人具有殺人魔的潛力。」Mai仍然保持一貫的微笑。
「那Mai妳倒是說說看,怎樣的答案才具有殺人魔的潛力,還有妳做測驗時是答什麼答案呢?」小子好奇的問。
「對呀!不要賣關子嘛!」水妹也附和著問道。
「我的答案嗎?你們心中的答案就是我的答案囉?呵呵呵,至於正確的殺人魔解答你們很快就會知道了不需要我現在就告訴你們。」Mai說完後自顧自便走開了。
「真是沒意思耶!打什麼啞謎呀!」小丘發牢騷後走開。
「真是個莫測高深的女孩子!好像心中藏著許多秘密一樣!」一修望著Mai的背影感嘆道。
小子和水也都覺得沒趣各自閃開。
下課後一修留下來溫書到天色昏黃才準備回家,他經過資優班的教室看到Mai和一個資優班的女生還在討論功課,他本來就知道mai跟很多資優班的女生交情都很好,常在一起討論功課,他想想還是別打擾她好了便只是默默的走過去。
隔天又發生兇殺案了,被害者仍然是資優班的女生,一修本來不以為意,但當他看到被害者時他感到一陣暈,怎麼這麼眼熟,老天爺呀,那不就正是昨天跟Mai一起討論功課的那個女生嗎?
應該只是巧合吧?一修要自己這麼相信。
當他進到教室裡,小子、小丘和水妹正在討論昨晚又再度發生的兇殺案,而Mai獨自一人看著窗外,仍然是在看著同樣的案發地點。

 一修早就注意到Mai每回發生案子都會獨自一人看著窗外,而每回被害者橫屍的地點都一樣,從自己教室的窗外剛好可以看得很清楚。
他不曉得那是不是自己的錯覺,他竟察覺到Mai嘴角正微微上揚著不但如此她的臉頰竟還微微泛紅。
有一節下課後一修來到Mai的座位旁,「談談好嗎?」
「可以呀,有什麼事情請說吧!」Mai露出淺淺的招牌微笑望了望一修又邊繼續預息下節課的課程。
「Mai,我想我要跟妳談的事情還是到隱密一點的地方去講好了。」一修表情嚴肅的說。
二人來到了頂樓。
「Mai,關於妳前二天的殺人魔心理測驗,我回去仔細思考了很久,我想到了一個很可怕的答案,我想很可能就是殺人魔的潛意識解答。」一修對Mai說道。
「真不愧是班上功課最好的一修,果然不能小看,我洗耳恭聽。」Mai對一修說。
「那個女孩之所以殺害她姐姐只是因為她想再一次參加喪禮再度看見那個男孩,我說的對不對呀,Mai?」一修若有所指的瞪視Mai。
「你幹嘛用那麼奇怪的眼光看我呀,不過你的確夠聰明,你所說的答案的確就是殺人魔的正確解答。好了,你還有什麼事情嗎?沒事的話我可要回教室去了哦!」Mai說完話急急轉頭就要離開。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那也是妳的答案吧,Mai?」一修追問道。
「哦!原來你是這麼認為的呀,好呀,隨便你怎麼說都可以。」Mai頭也不回的淡淡回應完繼續快步離去留下一修一個人在頂樓。
一修這天下課偷偷的跟在Mai身後,果然看到她又走向資優班,又看到她跟一個女生有說有笑的走出來離開。
他繼續偷偷跟在她後面,他準備好一情況不對就馬上現身,因為他總覺得會再發生不幸。
「妳有沒有聽過殺人魔的心理測驗呀?」他聽到Mai問那個跟她走在一起的資優班女生這個問題不由得心中一愣。
「沒有耶!那是什麼測驗呀,說說看。」另一個女生說。
「有一個女孩,她失去了母親,在喪禮上看見一個男孩,她對男孩一見鍾情,過沒幾天,女孩殺死了自己的姐姐,為什麼?」
「我想是因為那個女孩的姐姐也喜歡那個男孩對吧?」那個女生想也不想直接回答。
「這個問題的某一個答案,是只有真正的殺人魔才會不假思索的回答的,百試不靈。」
「那是什麼答案呢?」
「那個答案就是……」Mai放在口袋裡的手伸出來快速而用力的往另一個女孩身上伸過去。
躲在旁邊的一修看清楚了那是刀子,同時另一個女孩發出了聲音。
只看見Mai快速的用另一隻手俐落的摀住另一個女孩的嘴不讓她發出太大的聲音,她繼續往下說:「因為那個女孩想再次再喪禮上看見男孩,所以她殺害了她的姐姐。」她冷眼的看另一個女孩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冷靜的抹抹血跡除掉她自己的指紋就準備要離開。
一修正準備要打電話報警,Mai卻發現到有人在看她。
「出來,別躲了,一修是不是你?」
一修只想多拖一點時間悄悄撥了電話慢慢往後退並不出去。
沒想到Mai相當靈敏一下子就辨出一修所在的方位很快的走過去。
一修看情況不妙正要大叫救命,就在此時警車警鈴聲大作,他知道得救了,Mai自然想趕快離開現場只是沒想到她才一踏出去馬上迎面而來的就是警察先生。
「抓起來。現行犯!」
Mai馬上被銬上了手銬,跟警察一起趕到的竟然是小子、小丘和水妹。
一修一看到他們三人馬上從藏身的地方走出來。
「一修你沒事吧?」小子關心的問道。
「其實你們二人下午的交談我們三人都偷聽到了。」小丘說道。
「我們很擔心會出事所以一看下課我們馬上就直奔警察局,費了好一番口舌好不容易警察先生才願意跑一趟。沒想到竟真的又發生命案了。」水妹接著說道。
~警局裡~
「警察先生,我終於可以跟你面對面聊天了,我好開心哦!」Mai的情緒相當亢奮。
「老天爺呀!這個女孩子心理恐怕很不正常,她竟然為了看到你出現處理案件而一再殺人,頭一起案件是自殺案件沒錯,但之後再發生的案件全都是這個女孩子所犯下的。」另一個警察先生說道。
「趕快打電話找心理醫生過來衡量她的心理狀況,還有你先迴避不要處理這個案子好了。」看起來像是警長的人對那個警察先生說道。
「沒想到Mai竟然會變態到為了這種理由連續殺害三個人。」警局外正在交談的是一修等四人。
「果然我們幾個都是正常人,我們是無法了解殺人魔的內心世界的。」一修作了結語,四人盡皆默然的離開警局各自回家。

~完結篇~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