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真的不要輕易相信!
2005/12/12 15:03:40瀏覽214|回應0|推薦5

時間:2005-04-07 00:38

前言:
那是在我唸二專的時候
那時候已經有老大了
我唸假日班~進修專校
星期六與星期日
老公都會帶老大回婆家住
(老公每星期都會回去住 到現在也一樣)
我其中一位同學跟我感情很好
星期六都會到我家住
我們星期六一起回我家 星期日一早一起上學


我記得
那一天
我從潭子出發
騎東山路
(是東山路吧!住那附近的媽咪幫我一下)
我騎到快到一座大橋前
(再往前騎有一間小廟 被一個圓環圍著 那裡很靠近觀音山了)

在未到大橋前
我發現了在路中央有頂全罩式安全帽
就在雙黃線上
我趕緊喊了說:怡華~跨去撿 這樣車子好危險......
然後趕緊停了機車
讓怡華去撿東西

後來發現不對
對面車道躺了一個婆婆!

因為是星期日早上
車潮多
等我趁車潮空了點
把機車騎到對面
已經有5~6個人在那位婆婆身邊
可是沒有人扶她

等我走到旁邊
一位先生說
大家作證哦!
不是我撞的 我要把婆婆扶起來了哦!

是我打電話報警的
119 110都是我用手機撥出去的
119來的很慢很慢
我後續又打了2通119
也順便打給班代
說晚點到校!
(怡華是副班代 跟我們班代是班對)

警察才做筆錄了
婆婆不認得字
什麼都不知道

救護車來了
婆婆也不肯上救護車
好像怕給家人負擔
我那時候好難過.....
最候救護車人員要婆婆簽名或蓋手印
表明是婆婆不願意搭救護車的

後來.........
(請仔細看這邊!!!)
來了對中年夫婦
說他們剛才去追肇事者
一直追不到
有抄到車牌.....
我隨口問了:你們怎麼走路?車子停哪啊?
他們說:很多人爬山 這附近不好停.....
然後手比一個方向 說:我車停那裡
給了我們肇事找車牌號碼!


做完筆錄
警察走了
救護車也走了.....


可是我們總不能把婆婆丟著吧!
婆婆一直說:我自己可以啦!
也不說家中電話給我們
後來
在婆婆倒在旁邊的機車中的置物箱看到互助會的會頭電話號碼
才聯絡到家人

我跟那位扶起婆婆的先生
都留了電話給警察
都願意出面作證
我們所看到的情況


事情結束了嗎?
沒有

再經過約一星期
出現了令我非常震驚的一通電話

是那位婆婆的家屬
談吐不俗

一開始跟我說
感謝我與那位先生
也會到我們學校 請學校表揚我與怡華
後來.....
那位家屬跟我說
婆婆骨盆腔碎裂.....
我聽了真的是晴天霹靂........

並且

那位家屬告訴我說
那對中年夫婦不是有留肇事車牌號碼給我們嗎?
警方查到那輛車時
有維修的痕跡!
但是 那位駕駛完全否認!
除非能找到那對中年夫婦作證!
而且~
還發現一件事
有可能 那對中年夫婦是”始作俑者”
就是他們撞到 那輛 他們抄下抄牌的車
然後那輛車才撞到婆婆~

所以 那對中年夫婦也有問題
當初才沒把車停在我們附近
(至少離我們有超過100公尺)

如果當初我警覺度高一點

說不定
我能幫到婆婆
也能幫到婆婆的家屬!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690214&aid=123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