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
2005/12/12 15:00:59瀏覽200|回應1|推薦2

爸:
  結婚後這一路上真的很謝謝你,不論是在我的精神上或是經濟上都給我很大很大的幫助!給我的一間公寓當嫁粧,我要唸書也給我註冊費,我心情不好電話給你時,你就說:「回來,回來說……」如果時光可倒流,我真的不要結婚了,我好後悔,好後悔;我不能在你身邊,媽媽在我國中時跟你分居,上了高職我半工半讀,你常常幫我在早上暖機車,因為我7點就要上班,又唸夜校,常爬不起來!我起床洗臉刷牙時,就看見你在門外幫我把機車發動好!然後進門跟我說:「騎慢一點啊!」

  那時候我夜校放學,總會跟你一起說說話、聊聊天,吃著我從夜市買的消夜,我真的好懷念那段歲月!雖然當時看覺得平淡無奇,很平凡!現在想起,卻覺得這是我這輩子最孝順的時候!

  因為我在你身邊!!!

  我覺得孝順就是在你身邊,陪陪你,跟你說說話,可是結婚後的我……好難去實現這種平凡的願望!

  如果可以重來,我真的不要結婚了……

  爸,記不記得我問過你,我不結婚你會不會擔心,你說:「會哦!怎麼不會!」爸,你知道嗎?如果結婚是這樣,無法在養自己長大、愛自己、照顧自己的爸媽身邊,我真的真的不想結婚!我怎麼可能眼睜睜看自己爸媽很孤單!我做不到,可是卻要勉強自己做到!

  為什麼我要勉強?為人女,居然要勉強自己去做不孝順的事!你說:「你是女兒啊!不一樣!」有什麼不一樣,你跟媽媽還不是一樣養我長大?這種難以言喻的親情!怎麼會說不見就不見?

  昨天早上,我跟你說:「我阿公住院,有可能要搬回去。」你說:「應該的!」其實我不想離你那麼遠,現在雖然不能常回去看你,但是總覺得你在我身邊,我不想離開潭子…………

  爸!給我時間,我的祖公公、祖婆婆都84歲了,公公婆婆也都61.2歲了,給我時間,我先照顧好他們,將來……貝貝跟寶寶長大了!我一定一定在你身邊,你現在要好好照顧自己,跑工地要小心!要等我,給我機會!我不想這輩子帶著這種遺憾生活!

雅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690214&aid=123908

 回應文章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5/12/12 15:02

你的孩子好可愛唷

你也好孝順

加油唷~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