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弟弟說:小孩不對巴掌就應該打下去
2005/12/13 19:40:46瀏覽277|回應1|推薦7

時間:2005-09-24 11:09

昨晚弟弟第一天去駕訓班上課
因為是星期五
我想帶貝貝去夜市看看有沒有便宜的秋冬裝
問弟弟要不要去
弟弟說好

我們就去逛了夜市
貝貝想投圈圈
老闆說:50?100?
我說便宜一點....孩子要玩的.....20可以嗎?
老闆點頭

貝居然圈中一個小丸子
然後她都握在手上
很喜歡

這當中弟弟本來想用買的
買個貝喜歡的小玩偶送她就好
我跟弟弟說:不可以這樣 玩套圈圈就是要玩 如果要買去書店就好

後來去逛髮飾攤
貝看了一個很喜歡的髮飾
但那種髮飾貝幾乎用不到
雖然只要19元
但我不肯給貝貝買
(貝喜歡的原因是上面有披薩圖案 有二個 可以綁頭髮二邊的)
可是我真的很少幫她綁二邊
天氣熱 我都用包頭.....

弟又說:她喜歡就買給她啊!
我說:哪有那麼多錢 喜歡就買?!

後來我們去麥當勞
在點餐過程中
貝把小丸子放在櫃台的點餐的大圖卡上
但她又想看那大圖卡
不小心小丸子掉了
就碎了一地
我喊了句:貝貝.怎麼會這樣!?

服務生就喊:來幫忙掃一下玻璃哦!

然後弟弟就跟我槓上了
一定要在麥當勞吵
我不想說話也不行
大家都在看我們.......

弟弟說要是貝貝是他的小孩
他一定馬上巴下去(打巴掌)
要她一定記得
而且要她自己撿起弄破的玻璃娃娃
拜託才4歲初的小孩
別說是小孩
就算是大人也知道玻璃破了用掃的
誰會用撿的!

弟弟跟我說:妳什麼都沒做 沒處罰或罵小孩 小孩不對就是要打
我說:她不是故意的

弟弟說:一句不是故意的就沒關係嗎?
我說:等你將來有小孩就會明白

弟弟又說:孩子就是這樣被寵壞的!
天啊!我寵孩子?
是誰說要直接買玻璃小娃娃給貝貝的?
是誰說要買那用不到的髮飾給貝貝的?


我已經可以預見弟弟將來管小孩的方式

在公共場合不小心摔破東西
弟弟一巴掌揮下去
孩子哭的聲嘶力竭
然後眼睛都是淚水
還要蹲下去自己撿破掉的玻璃
麥當勞員工還要在一邊尷尬的看著 掃也不是 不掃也不是
然後所有帶著小孩在點餐的爸爸媽媽要先帶小孩離開
因為怕自己小孩踩到玻璃碎片.....
孩子還可能因為哭撿的更慢
花個30分鐘以上是有可能的
甚至可割傷手

然後全部的人都僵在那
尷尬的不得了

在公共場合發生事情
只能把孩子帶到廁所解決
不要大庭廣眾之下解決問題
也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誰不會打破東西?

弟弟啊!
我把你今天說的話
深深記下來了
將來有一天等你結婚有了小孩
我看你會不會這樣處理像今天一樣的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690214&aid=12484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情形常在我家發生
2005/12/19 16:37

這種情形也在我家裡發生過..

通常我都會要孩子自己收拾,最少陪她一起收拾

可我會不一有不對就巴掌就過去(通常孩子看到這種情形心裡已經很害怕了)

事情已經發生了,巴掌不能解決事情,孩子也不見得了解事情的嚴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