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必這樣傷一個老師的心?
2005/12/13 19:10:35瀏覽261|回應0|推薦5

有話請直接跟老師說,不要拐彎抹角,疏不知越是拐彎抹角越是傷人……
那一天,老師跟我說:「你快走,再不走我也想哭了!」


那一天,去學校包裝禮物,老師居然反常的會嘆氣……這不像她。
問:「怎麼了?這不像妳耶!天氣一冷,你也開始『為賦新詩強說愁』嗎?」
老師笑了笑。
然後我繼續包裝著禮物


老師突然開口:「我問妳一件事哦!妳……妳會不會覺得我很兇?」

我說:「妳會兇?那我概已經被抓去關了!」

我問:「有家長反應妳很兇哦?!」

老師:「嗯。」

我說:「別難過,當老師就會遇到每一種家長,沒有人都是受人喜歡的,因為每一個人個性本來就不同。」

我又說:「給家長機會,他們的小孩第一次唸書,人生唸書的第一站就是幼稚園,他們也學習著如何當『家長』,別太care了。」

老師:「嗯。」

我看老師的心情真的很差…

後來我問:「學校的態度呢?如果學校是覺得妳是O.K.的,那妳就不要再想了。」
老師:「這間學校很尊重老師,學校方面是沒問題的……不過,這件事,是別的老師告訴我的。」
我瞪大雙眼,說:「不會吧!!!!!」

因為是別的老師說的……就「傷」的更重了………
如我們在職場上一樣,如果被上司說我們錯了,或是客戶的反應,那不管是對或錯,我們的心中都會好過一點,因為那是「上司」。
可是跟我們一樣位階的人來說這些話,感受就差很多了……因為會「丟臉」!
自己班上的家長居然願意跟別班的老師這樣說,也不願意找自己說……這有多難過!

老師說:「我不管家長在或不在,我態度都一樣,我不會因為家長在教室,我就變得對小朋友很溫柔,我也不會因為家長不在就對小朋友很兇。」
我點點頭表示我知道……因為有次我去學校,就看到女兒站在教室後面(罰站),我喊了聲:「□□□,妳給我站好來哦!」我們要跟老師態度一致,這樣才可以教好孩子!

能遇到這位老師,我一直很知足,她的個性很樂觀開朗,我希望她能帶給女兒不一樣的思考,我跟她說過:「真希望這二年中,女兒都可以當妳的學生。」

我心中其實很難過,因為她真的是好老師。
可是這次的「傷」,真的很重……
我眼眶微濕跟她說:「加油!不要想太多,再想也不能改變什麼!妳要堅持妳所堅持的。還有……不要等一下騎機車要回家時,躲在安全帽下哭哦!」

老師的臉迅速轉向窗外,說:「你快走,再不走我也想哭了!」

老師,加油!

我不禁想起我以前也是這樣……
這種『傷』,真的很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690214&aid=12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