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弟弟 加油!
2005/12/12 14:59:03瀏覽195|回應0|推薦3

我記得
我還記得
我在矽品上班時
大豐廠只有一棟
後來開始蓋B棟時
有些工人會進入A棟地下室員工餐廳用餐


那一天
我一如往常的點菜 裝飯 舀湯.......
開使用餐後沒多久

出現了吸引我目光的身影
是一位弟弟 跟著爸爸..........
我心想著:爸爸到工地來工作 弟弟也跟著來吧!
我看出弟弟眼中的不安全感

我笑著!
我也曾這樣呢!

爸爸媽媽從事建築業
我與弟弟大一點的時候
常跟爸爸媽媽一起跑工地

我記得
印象太深刻了
爸爸有次工地在台中黎明路附近
中午爸爸都會找便宜又大碗的
在黎明路附近(不知是哪?)
一樣也是地下室
我一樣看到很多人用餐
大家都整整齊齊 乾乾淨淨
我自卑了
我害怕了
我小口小口的吃飯
眼神不斷的東看看 西看看
好怕有人對我投射不善的眼光


當時那位在矽品A棟地下室用餐的弟弟
跟我當初一模一樣呢!

我好想走過去跟他說!
你沒什麼不同!
加油!

不過礙於當時年紀也小
(我國中畢業就進入高職建教班了)
我始終沒能跟那位弟弟說出我想說的話~

這件事在我心中好久好久
我說不出我為什麼記得
為什麼印象那麼深刻

但我永遠記得
那位爸爸與弟弟一起吃飯的身影

就像當初我與爸爸一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y690214&aid=123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