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啊,拯救吧!
2010/04/10 01:43:56瀏覽615|回應2|推薦0


 

親愛的天父,

在這初春的日子,我來到你面前,

是想要為我眼睛所見,信心實在無法理解的世界來向祢傾訴,求祢施恩。

 

我看到一些初有信心的朋友,

    或是世上其他地方可悲的孩子,

在他們信心還正在發芽的時候,

    或是幼小的生命剛開始成長之時候,

無情的巨大災難就這樣被祢容許臨到他們!

彷彿是在生命稍稍點燃盼望之火時就被冷風無情吹熄。

而那些試煉甚至是連我們都這些老基督徒都不易熬過的!

雖然明知愚蠢,明知幼稚,

但我還是不禁要向你質問為甚麼不伸手拯救,

甚至想要怪罪祢的無情,控訴祢的沉默!

 

雖然祢並不是罪惡的源頭,

雖然這一切的開始都是由於我們人類自己的過犯,

但是耶和華豈不是發憐憫的神?

    以馬內利的神豈不是施行拯救的上帝?

以色列的聖者豈不遍行公義?

全地的創造者怎可任憑所造的世界墮落黑暗?

為什麼祢可以忍心看著他們被推到牆角,

不多留一些喘息的空間給他們?

為什麼像我這樣不配的罪人反倒一直蒙你的憐憫,

沒遭遇到我們本應得的困苦艱難?

難道我們真的只能眼睜睜看見他們受苦,在破碎中絕望,

任憑其他人用前世的孽緣來落井下石,

        或用來生的福報對天空畫餅充飢?

難道我們對你的信心,

竟然卻擠不出一句從祢而來,

真正能夠帶給來內心肯定盼望的話語,

然後看著它也在他們的生命中真正的實現?

 

祢的國度何時才要再臨?

我們還要等待多久?

祢的應許要到甚麼時候才可以兌現?

這是祢的應許,不是我的啊,難道祢不關心嗎?

 

當然,說要找到正面的見證,

教會裡多的無法勝數,

包括我自己在內。

所以我也實在不能說祢是位無情的上帝。

甚至,如果單單是看我自己被祢恩待之情,

我實在要俯伏稱謝,

歡欣讚美祢的慈愛與憐憫。

但是,面對這世上許多無辜的苦難,

看到一些如苗火般微小的信心無法抵抗失望的現實,

聽到許多認識祢或不認識祢的人椎心的呼求,

淚水早已貫滿我的口鼻,

我該如何稱謝祢呢?

難道祢不流淚嗎?

難到祢不心痛嗎?

像當年祢在地上的時候那樣…

 

當祢還在世上,在要離開前我們之前,

祢說:「你們在世上有苦難,但在我裡面有平安。」

這是何等大的安慰,也曾經安慰激勵了我自己。

如果問我,我不會懷疑這句應許的真實,

因為曾經經歷過的人都知道它的甘甜,

    那個在心靈深處真正的平靜安穩。

 

但是,祢難道真不知道嗎?

這世界上有很多的人,

心靈像是饑渴許久的遊民,

正趴在我們的窗外欽羨,

卻不得其門而入,

因為這需要祢親自的同在

與聖靈在他們心中的感動。

我們就算餵飽他們的肚腹,

卻無法填充那破碎空虛的心靈,

因為那本是祢為自己而造,

豈不只有「祢自己」才可以供給?

也許祢已經開門了,

也許祢已經給予了,

但他們卻是如此的軟弱,

在這世界早已受了夠多的傷害,

已無力舉腳,

心如死灰了…

祢能不能再多幫他們一些呢?

他們也想得這平安,

真正心靈上的平安。

其中也許有人心懷不正,

但大多數人,總是有那些人吧!

卻並不是刻意地要拒絕祢啊!

如果祢未能再幫一些忙踏過這個門檻,

他們就只能在這黑暗無情的世界邊緣飄流著,

彷彿是沒有父母的孩子…

 

窗外的春雨朦朧,

像是那些困苦人的淚水,

綿密而無聲,

濃郁而落寞。

 

也許他們也是藏有罪惡於心,

也許他們沒有遇到適當的教導,

也許他們還是有孩子般的自我中心而看不見祢,

也許他們對祢的信心不足,

也許他們所面臨的困難遠大過所能有的智慧,

也許是我們心腸剛硬,視若無睹,

也許我們拙口笨舌,不能顯出祢的榮耀來,

也許是我們逃避自己良心的譴責,

也許祢深知他們的一切,

也許祢真需要先破碎他們內心的某些部分,
也許祢的時間還未到,

也許真正的等待必然伴隨著煎熬,

也許祢有其他的美妙計劃,

也許…,

也許…。

到底還要多少個也許才能填滿我們的疑問?

到底還要多少理由才足以使祢動心?

而這些理由對祢而言

真的是如此重要嗎?

難道這些理由就可以遮住祢的雙眼,

            就可以制住祢的雙手,

            就可以攔阻祢的恩典嗎?

 

親愛的天父啊,

祢知道的,

我不是在為那些心裡驕傲自大的人乞求,

    因為我們所有人必要在祢面前被審問;

我不是在為那些一切順利而以為不需要祢的人乞求,

    因為我們的生命動作存留本都在乎祢。

我也不是為那些信仰成熟的人乞求,

    因為跟隨祢走的十字架道路本應是我們歡喜迎接的路程。

而我只是,

想要為那些只能憑著一點點信心向祢呼求的悲傷困苦者乞求,

求祢能回應他們微弱的禱告之聲,

不要在紀念他們的過犯,

畢竟他們在靈性上還是孩子啊!

他們無法了解祢神聖的計劃或藍圖,

他們也無力承擔繼續活在這世界上所需付上的身心代價。

可不可以,求祢憐憫,

為他們播開雲霧,

好讓他們也可以看見微笑的太陽,

皎潔的月光?

 

我所求的,

並不是他們要一定凡事順利,

而是能夠聽到你親自對他們說話,

一個真實從祢而來能撼動人心的話語。

對他們來說,

那就像洪流中的一塊浮木,

使他們軟弱的信心可以先喘一口氣,

可以先穩定一下心情,

可以在祢裡面整理一下思緒,

好使得他們可以睜開雙眼,

得以定睛看得見祢對他們生命的溫暖心意。

 

親愛的天父啊,

其實,你知道我這些禱告本是如何的幼稚,

因為我們所有享受到的生命豈不都是從你而來的?

    生命的接受者豈可懷疑生命的賜與者呢?

甚至頭腦的理性也豈不是從你而來?

    那有使用有限的理性來辯駁理性的創造者的呢?

    我豈能自以為比全能者聰明,

              可以與你辯論呢?

若非你自己的恩典和寬容,

    我又豈有任何資格站在你面前說話?

                為我的弟兄姊妹代禱?

    我豈能自以為比祢寬容,

              可以代替祢行慈愛憐憫呢?

如果沒有你所曾賜給人的愛,

    我們又如何能知道,

    真正所缺乏的就是「愛」的源頭呢?

我們愚蠢的人類如何能自以為意地審判公義的上帝?

    然後假冒為善地為祢彌補這世界的破口?

這是多麼荒謬,

卻又是多麼真實,

那又豈不就是約伯向祢的呼喊,

豈不就是我現在淌淌白流的淚水?

生命的主阿,

你知道!

你知道我們的生命就像永恆汪洋中的一滴,

你知道我們的禱告如同祢萬頁紀錄中的一角,

雖然真實,

卻極為渺小。

 

即便如此,

主阿,你仍知道,

因為鑒察大地的主祢完全知道!

因為創造者的心胸廣大浩瀚,無與倫比。

所以,

盡管我完全無法理解,

雖然我的心神耗散,

但是我還是要來到你面前,

求祢垂聽我這微小的禱告。

我還是要求祢施恩憐憫,

求祢再幫幫這些心靈上或生活上困乏饑渴的人!

也許他們永遠不會從地面上消失,

也許我們永遠必須要謙卑地與他們同在同行,

因為你也是曾這樣地謙卑與我們同行,

甚至為我們眾人的罪走向十架的道路。

但求祢不要離棄他們,

求祢開他們眼睛,

    對他們說話,

再賜給他們呼吸所需的力量

    歡笑所需與盼望,

好讓我這呼喊中的眼淚,

    可以看到一隙日出的光彩。

好讓那些嘲笑說沒有上帝的人,

    因為看見祢在困苦人心中的榮耀,

    就羞愧地摀住自己的嘴,

    責備自己,默不出聲。

 

主啊,我的禱告現已呈在祢的面前,

求祢垂聽,

願祢成就你所喜悅的事,

也願我們一起能分享祢心裡真實的喜悅。

 

而現在的我,

已無言可訴,

也無淚可泣…

 

阿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5/14 09:26
[上帝恩待那惡人嗎?2015/05/12],才是。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
2015/05/14 09:20
請王弟兄過目您在 5/13 的文章回應。我寫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