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式辣味茄汁雞肉麵
2010/03/29 19:01:24瀏覽616|回應2|推薦25

食材:

1.主食材挑選-選用CAS標章之上選雞肉(去骨去皮)。

2.特選食材-蕃茄、洋蔥、辣椒。
3.特選食材-紅黃甜椒。
 

調理過程:

1.將去骨去皮雞肉清洗後,略為醃製,再入油鍋炸熟瀝乾油備用。

2.蕃茄煮熟後去皮,放入與洋蔥一起熬煮,加入些許調味香料即可。
3.紅黃甜椒清洗後,切長條、過水川燙後瀝乾備用。


健康說明

1.選用去皮去骨雞胸肉為主要食材-主要原因是去皮後的雞胸肉,動物性油脂較少,符合低脂的訴求,去骨主要為省去食用者剔除骨頭的麻煩。

2.外食者,常忽略纖維質的取得,而纖維質攝取不足,對人體的健康是有害的,而一般蔬菜經蒸煮後,在蔬菜中養份會流失,且無法呈現出漂亮色澤,在顏色的部份,相形失色。所以選用紅黃甜椒搭配此道料理,補其纖維質之不足的部份,為避免過度烹煮造成維生素C流失,所以採用川燙的方式,讓食用者能補充到維生素及纖維,不採用油拌炒,符合低油的訴求,進而紅、黃甜椒的色彩,搭配茄汁醬汁,色彩繽紛,有肉的蛋白質、有菜蔬的高纖,是一道美味又健康的輕食料理。

3.紅黃甜椒的好處-含有豐富β胡蘿蔔素,而所含維他命C更居所有蔬菜之冠,是強效抗氧化劑,能防止低密度膽固醇被氧化,對心血管有助益。
4.選用蕃茄做成茄汁醬汁,主要是利用煮熟的蕃茄所釋放出的茄紅素,對身體有很大的幫助。

free counters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wuintaipei&aid=3896163

 回應文章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川燙青紅椒的道理
2010/03/30 08:05

很棒

我會學起來

還有

用蕃茄熬汁

也比用蕃茄醬作菜

讓人放心

是嘛?


吳大為 (法國藍帶獎得主)(davidwuintaipei) 於 2010-04-02 18:30 回覆:

很高興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歡迎您試看看!

自己熬蕃茄醬其實不會很麻煩,做起來很有成就感喔~


BUTY
好棒的感覺
2010/03/29 23:45

很美味的感覺

找天試著做看看

^^~

吳大為 (法國藍帶獎得主)(davidwuintaipei) 於 2010-04-02 10:07 回覆:

這道菜的確不難,備料及過程都蠻簡單的,歡迎您試看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