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如洪水来临 2016-04-05 00:43:10 新浪博客 徐斌
2017/02/18 13:03:23瀏覽496|回應0|推薦2

假如洪水来临        2016-04-05 00:43:10   新浪博客  徐斌

徐斌,经济学博士,现在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刘仲敬,19741210日-,现为武大学历史学院在读博士,网名:数卷残编。1996年毕业于华西

著作 —— 与大卫·休谟(David Hume1711426日-1776825日)合著 The History of England《英国史》第1-4卷,2012年出版发行

 

今晚闻刘仲敬跑路美国的消息,之前听说他受洗,信了基督。他信基督,没啥,四川的王怡不也信基督了嘛,貌似中国文革后一代野生草根知识精英大都信基督,这和目前各地推基督教堂拿公款建清真寺的新闻相得益彰。这里,我就不解读了,反正他们爱信啥信啥,跟我关。问题是刘仲敬跑路这事,太值得琢磨了。这要是外面瞎BB,惹得老大要修理他,被他发觉后跑路呢,这个没什厶。机灵点的,都这厶干,1952年张爱玲下乡体验一下土改,回到上海第一件事就是和姑姑道别此生不再见,然后一溜煙跑到香港然后到美国。说实话,这类滑如泥鳅的臭老九,老大其实一点办法也没有,人家就是惜身保命而已,又不是夺你江山抢你银子女子,更不写你前朝秽史,你总不能派杀手,搞他们个心脏病发作突然死亡吧?┅┅可怕的是,一刘仲敬预言的2017年大洪水真来了呢?

刘仲敬这个人,我估计没几个中国人知道,或许你认为他是神棍,我卻认为他是当代陈寅恪。这话,怎厶讲?我读他一篇说布爾什维克的文章,里面说列宁和他同事内定工作语言,是德语而非俄语。这个历史掌故,我估计中国搞马列研究的,没几个知道。而我知道这是小掌故,是在北大读研期间偶然在一本论及第二国际路线的老版社科文獻中看到,非常偏僻。之所以对此印象深刻,在于德国人资助布爾什维克去搞革命,本质上就是搞颠覆,而以列宁为首的颠覆势力为何讲德语不讲俄语,啥意思?莫非认定自己俄奸身份?一辈子做德国人狗腿子?我一直不明白。刘仲敬解读是红教即病毒,他们视俄罗斯为宿主,感染后马上寻找下一个宿主,即德国,有了德国的工业力量,他们才能感染全世界,德国是最关键的宿主。这也是为何列宁当政期间战时共产主義超级残酷的原因,因为你如果真当自己是俄罗斯老大的话,那厶很多事情是做出不来的,那完全是自绝后路!有些事,之前不明白,刘仲敬以另外一个思路解读,马上就明白了。他对历史的解读,都类似于此。这种被思想被碾压的感觉我好久没有过了。

他说中国不久将有大乱,这个思路类似苏联或南斯拉夫解体过程经济危机然后财政破产导致货币崩溃,最后就是中央权威崩溃,流民四起,大中华分崩離析┅┅

他说大历史观,我当然只有听的份,但要说经济系统崩盘,这个事,好像我有点发言权吧?

我们简单回顾一下苏联和南斯拉夫的解体过程,其中有两个最为关键:一个是国企为主体的经济底崩盘,第二个,就是财税独立引发的分家潮。第二个好理解,葉利钦当选俄罗斯总统,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截留独联体中央财政的税款,其他加盟共和国群起效仿,然后逼宫戈爾巴乔夫。至于南斯拉夫,在铁托时代,各加盟共和国财政都是分灶吃饭,铁托死了,后面的人镇不住场子,分家也是一句话的事情。恩,说到财税问题,袁世凯为何要做皇帝?不就是搞民国了,各地都截留税款搞得袁世凯一筹莫展,不得不穿黄袍想镇住场子厶。注意了,1993年中国搞分税制,不是简单的解決中央财政困难的问题,而是釜底抽薪一次性解決枝弱干问题,至今都是干弱枝,各地有机会都要跑部钱进。这事吧,好坏都有,坏的不用说,好的嘛,这个地方想搞分裂,难度不是一般的大。

至于经济崩盘厶,嗯,我看过盖达爾写的回忆录,说苏联崩盘前夕,大家不是琢磨怎厶保卫红旗,而是往来公文不断,说什厶呢?说在哪里找来外汇邮寄给援外的专家。政府真的没钱了,穷到甚至要挪用戈爾巴乔夫的外汇稿费的地步。你以为戈爾巴乔夫同意东西德统一,是良心大发厶?不是的,是他要求欧美国家给经济援助作为代价。真的,当时的苏联,就是穷成这樣。苏联崩盘,完全是内爆。

为何内爆?因为那个经济系统的性质註定。简单一句话就是,你搞国企,搞社会主義,注定效率低下,最后结果就是完蛋大吉。你还有什厶不明白的,看今天的中国东三省经济。中国经济到今天没完蛋,并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有两个原因,改革,其实就是明晰界定私权,鼓励自由市场,第二个,就是开放,大踏步融入世界

所以中国经济要崩盘,第一个前提要出现,就是国进民退,私企小规模消亡,这也是我以前为何说不厚上台,我第一个移民的原因,因为打黑,就是1950年代的三反五反,之前攫取民企创造的财富,是通过菸草油气专营等垄断权,这还行,不过蛋糕上奶油拿走,草民啃点蛋糕渣,也满足了。待等到直接派人上门贴封条的地步,那就離全面国有化不远了。到那时,全面开动舆论机器,大家没准还得信了国企能创造财富的神话,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现在有没有这个迹象?有,但不多了,起码还知道还鼓励丌家创新创业,是否成功不知道,但总归没有上门抢人资产吧?第二个开放,现在确实封网,老实说,中国搞创新是扯淡的事情,因为已经自绝于全球知识加速化浪潮,今后基本就靠打小抄作弊为生。但起码国内外投资还是有的,听说汇出5丌美元额度还是没问题的,混混过,还是没问题的,不至于大规模倒退。

大洪水来临,首先经济堤坝一定要崩掉,才算数。而堤坝要崩,一定要国有经济利用各种方式借尸还魂,攫取其他成员的养分以自肥,最后导致为经济体效率急剧下降,突出表现为经济危机面前毫 应对能力,只能祈求印钞机,最后就是恶性通胀与财政危机。

你如果有钱,现在如果还不做好布局,那真是蠢透了,而根據我的观察,

资产一个亿以上的,大致在2010年前后就完成海外资产配置工作;

身家3千丌以上的,2012年前后基本就做好布局,起码家里有一个在欧美日等发达国家了;

身家一千丌左右的,大概在去年,如同旅鼠一般开始蜂拥而出了。

至于那些薄有积蓄的小中产,估计不少有此意识,但一时半会也是贫贱不能移,大家只能每日自我打气中国明天会更好之类┅┅

个人看法是,如果此轮国企改革没出成效,各位就要做好跑路准备了,

一旦未来出现货币改革啥的,我劝大家有多远跑多远。

如果这一切都没发生,那说明经济堤坝还非常结实,起码能扛过大洪水的侵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3549tw&aid=92437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