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聊一下大洪水論
2017/05/16 10:15:04瀏覽1400|回應1|推薦1

聊一下大洪水論



今年初總統大選前劉仲敬先生對台灣的預言使得他在台灣爆紅,在中國他是一個靠網路崛起,學問淵博,底子很硬的業餘歷史 .... 嗯......預言家好了,他的代表作品是「2017 大洪水論」 以及一本已經發行的書籍《民国纪事本末》(1911~1949),對台灣的預言只是提出大洪水論時必須推演的一個小枝節而已。

簡單說明 2017 大洪水論,可以引用劉自己說過的兩段話做為概述


大洪水是秦政和總體戰過度消耗組織資源的結果,具有能量守恆的可靠性。在沒有白起和秦始皇的情況下,不可能產生大洪水。

所有紅教(共產主義)國家都必然一路高歌 “從一個偉大勝利到另一個偉大勝利” 地走鋼絲,最後迎來大崩盤。 紅龍(中共)的這種意識形態,註定了紅龍就像是一群蝗蟲,在成熟的麥田中大吃大喝,麥田吃乾淨沒飛到新麥田上就會被餓死。 45年的滿洲,78年的人口紅利,就是紅龍面臨原有麥田吃完困境時新找到的麥田。而現在,貴國的人口紅利基本吃完,紅龍急需一塊新麥田,而最近最可能被貴國收入囊中的麥田就是港台。 紅龍要想存活,那麼勢必要吞下港台,用港台的麥田養活自己,但時間不等人,2030年前不完成吞下港臺的動作,就永遠不可能有機會了。因為根據貴國的人口結構,2030年是老齡化問題徹底爆發的時代,人口紅利完全變成人口負債。

劉是學醫出身的,有些用詞或許理工科的比學歷史的更能理解,"總體戰過度消耗組織資源"指的就是低效能的計劃經濟模式,所以統計顯示近 20 年中國耗用的水泥、磚塊、鋼鐵以及能量都遠遠超乎其他國家經驗值,動員式的高成長加上低效能勢必伴隨著呆帳以及各種資源的破壞,如果再加上資金外逃因素的話?來一場經濟危機絕對是無可避免的!請注意~我用無可避免四個字,偷偷的告訴大家,在中國境內,我認識的銀行行長,政府官員也都這麼想!只是~~~這場危機規模會有多大?


基於資訊不對稱因素,中國朋友對政府的信心大於台灣老友,2013 年以來兩個因素挑戰了眾人的信心,一是大家身邊的景氣確實變差了!最明顯的指標就是房價下跌(一線持平、二線小跌、三四線大跌),二是習近平架空了懂經濟的李克強採取策略明顯獨裁偏左(國進民退,更中央集權,效率勢必更低落,參考案例:國企大樓改革),讓高學歷人士質疑未來,民間發生的事大家(包括底層官員)都很清楚,這樣的環境下,有人提出大洪水論誘發的迴響遠遠超過 2001 年章家敦那一次,以及更早期李登輝提出的七塊論。

我一直記得上一篇秦暉教授的問題


像這樣「玫瑰色的美好社會,為什麼遇到朝代更替或宗教因素之類的社會動盪(如張獻忠之亂,太平天國之役)時,動盪的程度和人口死亡率會遠遠超過外國?」也就是說為什麼一旦失序,中國農民戰爭的慘烈程度會遠遠超過其他國家?

先定義一下上一次的動亂是那一次?考量死亡人數,大躍進加上文革應該合算一次吧,在過去宋元明沒有的國際秩序箝制下,難道這樣大型動亂會來得如此頻繁嗎?

首先「這一群蝗蟲」規模遠比以前要大,加上劉仲敬看法是 1989 年之後中國打了近 30 年的順風球!國際上不仇視中共,內部策略方面:鄧小平的不稱霸,江澤民的三個代表(把富人納進來當黨友),朱鎔基的扶植民企,對於延續共產黨的生息都是很正確的策略,但是最近十年明顯開了兩次倒車,一是胡錦濤的國進民退,壓縮民營企業的生存空間,二就是習近平上台後背棄鄧小平的不稱霸政策,拉高民族主義跟美日叫板對抗!這兩個政策都是政府又親自插手玩起"總體戰過度消耗組織資源"。表面上民族主義快感的背後,真正看得懂戲的人心裡是很毛的。


我個人是認為人民幣貶值無可避免(最近拿手上的人民幣狂買偏遠各省紀念品),不跌就像畝產萬斤一樣違反基本常理了,中國說法叫逆天了,但是會不會出現劉仲敬筆下那麼慘的狀況?和西方社會比起來,中國有三個抑制崩潰的優點,一是資訊不對稱,二是 2006 取消農業稅讓這十年來農民還算聽話,三是城市居民愛財求穩,我持比劉保守的態度,等著戲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vid3549tw&aid=102748602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31 15:55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77.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