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式晚餐布根地紅酒燉牛肉 Boeuf Bourguignon
2007/05/29 04:50:39瀏覽4499|回應0|推薦6

布根地紅酒燉牛肉 Boeuf Bourguignon (Beef Burgundy) 是一道法國晚餐常見的主菜。整到菜是用紅酒把牛肉和蔬菜燉出濃濃的香味。酒精蒸發以後留下的香味真的很令人垂涎三尺。Eugene說很多人都是用快速煮法來省時間。 我是美食主義者。既然要學法國菜,我當然要做的道地一點。

整道菜花了兩天時間。要燉肉的前一晚,先把牛肉、香料、紅酒、洋蔥和紅蘿蔔全放在大盆子裡面覆蓋保鮮膜放到冰箱醃入味。我個人比較喜歡很入味的牛肉,所以我會醃24小時。燉煮時間差不多三小時。如果是用來要請客的菜,記得要提早準備。法國麵包是主食。他們吃東西幾乎都可以用麵包來搭配。綿綿的牛肉搭配沾著醬汁的麵包還有美味的蔬菜,再來一口我熬煮了一個半小時的鮮蝦濃湯(shrimp bisque),真是一頓terrific的晚餐!在這裡貼上來跟大家分享,有興趣嘗試的朋友一定可以跟我一樣體驗到美食的滋味喔!

材料:

  • 兩磅牛肉切成頓肉大小
  • 一瓶750毫升紅酒(燉肉用紅酒買便宜的就行了)
  • 30個小洋蔥(pearl onions),可用兩個切成長條狀的大洋蔥代替 
  • 半包小紅蘿蔔或是切成塊狀的兩根紅蘿蔔
  • 一大匙百里香葉粉(thyme)
  • 兩片月桂葉(bay leaves)
  • 兩大匙蔬菜油
  • 兩片培根切成小塊
  • 兩大匙麵粉
  • 鹽和胡椒適量
  • 兩大匙奶油
  • 半磅洋菇切成塊狀

做法:

  1. 在鋼盆裡面把牛肉用紅酒醃到完全蓋滿。加入紅蘿蔔、洋蔥、月桂葉和百里香葉粉。用保先膜覆蓋放到冰箱醃24小時。
  2. 把牛肉裡面的紅酒瀝乾。培根炒出油加入牛肉炒到表面熟後起鍋。
  3. 蘿蔔和洋蔥用蔬菜油炒到軟,約八分鐘。加入兩大匙麵粉拌炒。慢慢倒入紅酒醃料。沸騰後加入牛肉和培根。
  4. 把3放到大鍋裡面悶煮。加入鹽、胡椒和百里香葉粉調味。用小火燉約兩個半小時。
  5. 洋菇用奶油炒香後加入4,繼續悶煮半小時。(洋菇煮太久會爛,所以最後半小時再加入)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sani&aid=99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