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式油封鴨腿料理
2009/09/08 03:00:42瀏覽5044|回應0|推薦14

自製法式油封鴨腿完成的下一步當然就是研究食譜吃法囉!

吃法一:

我不喜歡吃苦澀的brussel sprouts(長得很像小高麗菜的蔬菜)。無意間翻到Thomas Keller的Duck Confit with Brussels Sprouts and Mustard Sauce,既然是大師的食譜,而且到目前為止他的食譜我試驗過都滿喜歡的,當然應該試試看囉! Brussel sprouts經過用鮮奶油和Dijon Mustard以及一些香料調配成的醬汁熬煮過以後竟然一點苦澀為都沒有,真是太神奇了! 鴨腿的煮法我是用一些Herbes de Provence(法式香料)和少許鴨油煎到金黃。這道菜我煮了兩次請朋友吃,大家都超喜歡。也因為這種brussel sprouts的烹調方式,讓我開始喜歡這樣蔬菜。

吃法二:

這算是自己亂發明的吃法吧!為了讓鴨腿顏色更美,我先把鴨腿用烤箱烤到熱以後,在鴨皮上塗一層薄薄的蜂蜜,然後用broil高溫烤個2-3分鐘上色。蜂蜜給鴨腿增添不少特殊的風味。配菜我用一些蔬菜和basil調味用烤箱烤熟,另外也煎了一些法式馬鈴薯。因為剛好沒有麵包,所以就搭配白飯囉!

吃法三:

油封鴨腿用大蒜和鴨油煎到兩面金黃。因為煎好鴨腿剩下的鴨油實在太香了,我決定物盡其用把煮好的義大利麵用這些鴨油和basil和少許鹽巴拌在一起。這種煮法口味比較重,所以我們兩個吃掉一大條法國柺杖麵包

我的心得是油封鴨腿口味比較鹹比較重,所以適合搭配味道比較淡的東西。我用過幾種方法煮鴨腿,效果都滿不錯的,算是很容易烹調的食材。吃過這麼多次油封鴨以後,我最喜歡的還是跟法國麵包一起搭配。一口油封鴨腿,一塊法國麵包,再加上一點紅酒,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sani&aid=3297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