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甲沙龍
2007/04/28 13:20:19瀏覽844|回應0|推薦5
筑筑在一星期前就給我預約了修腳指甲,她强調「妳好好享受吧」。但我一直對如何「好好享受」毫無概念,今天也算長了見識、開了眼界。

我以為修指甲的地方跟臺灣一樣是在美容院;一排女人坐在椅子上或頭罩烘乾機或在染燙頭髮,某女士一腳放在裝溫水的腳盆中,一腳放在坐小凳子上美容師鋪了條毛巾的大腿上。然後,美容師要妳挑好指甲油顏色,便一路低頭剪、修、塗﹍﹍

不,除了大腿上鋪條毛巾和低頭工作,完完全全跟我印象中的修腳指甲不同。真的是享受百分百,好奢侈。

兹將我腳丫今天的墮落之旅記錄如下:

(一)坐進按摩背部的電動沙發後,腳丫垂下放進加了消毒水的spa方形大盆中。水是熱的,噴出的水柱正好打在腳趾處。如此spa加泡腳要十分鐘;舒服斃了。

(二)越南藉美甲師坐到舒服的小椅子裡,先把我右腳輕放在她鋪了毛巾的大腿上,然後剪、修、銼、磨。完畢,換左腳。被折騰半天的右腳再回去泡spa。

(三)用油抹過右腳開始用磨石磨去整個腳底的老皮;兩遍。第一次磨石較細,第二次較粗。妳以為雙腳被如此「虐待」後有些兒痛嗎?下頭的可正點了。

(四)用含粗粒的磨沙油膏按磨自雙膝開始的雙腿。

(五)泡在spa中洗掉粗粒後,美甲師開始用油緩緩給雙腿分別按磨,膝蓋、小腿、腳丫,無一處遗漏。重點是力道剛好。

(六)輕輕將妳雙腳放到盆沿,手按電動沙發的移動鈕將沙發緩緩前移,直到雙腳懸在盆沿。擦乾妳雙腿和腳丫,用衛生纸折成條分別夾開妳每一腳趾、塗指甲油。

(七)光腳移到烘甲機前,將腳Y置於其下。烘兩次,完成。飄飄欲仙耶。

全部時間約–小時。

今天筑筑請客我没問價錢,之前她提過,如果没記錯,應是15美元。這種專門的美甲沙龍店和美甲師都不能隨便任意開,店得經常接受衛生檢查,美甲師要進專門學校考取執照。

臺灣不知有没有這種專門店?

我的腳Y今天過了六十年來僅有之豪華處女美容三溫暖,特以為記。

20070428于美國筑筑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925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