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掃娥眉染鬢霜
2007/04/27 12:40:18瀏覽578|回應0|推薦7
筑筑和我同血型:AB。但彼此血液中的A和B顯然大不相同;她雖愛看書但極好動,我則懶到不推不動。現在寄人籬下,遇到她這樣的主人,不動也不行啦。她請了一星期假,每天都把帶我外出的時間安排滿檔。

話說我一直聽說美國加州氣候乾燥,而筑筑家所住的橘郡更是沙漠之城;原先是沙漠來著。晝夜溫差大不說,没想到會乾燥到臺灣帶來的保濕防曬品都没用,臉上皮膚塗上厚厚面霜仍難抗細粉似的脫皮粉屑不斷出現。

之前,非常要命的,在拉斯維加斯的旅舘,我把手錶不慎掉在磁磚地上,錶蓋跌到不見蹤影不說,身子大概也是瞬間陣亡,時針、分針同時停擺。雖說不是什麼名錶,畢竟陪我多年,有點小失落。而人在外,没手錶我十分没安全感。

這兩件事弄得我有些煩惱。

筑筑一聽我的嘀咕,二話不說就帶我去血拼。真正是行動派。

我們去了我久聞大名的梅西百貨。筑筑一眼就看見雅詩蘭黛有贈品,購滿35美元贈送一提袋和小化妝包,小化妝包中並含油性口紅一隻、眼影一盒、7ml早晚霜一小瓶、唇蜜、睫毛膏等。十分划算。反正我要買保濕乳液和補充腮紅,隨便一買就超過35元不止了,贈品欣然到手。

贈品是不錯,都可以用,但我眼睫毛短到幾乎得用放大鏡看,我要睫毛膏幹嘛?

「笨。」筑筑瞪我:「外出的時候,妳不會拿來補染兩邊的白頭髮呀!」

咦﹍﹍

哇噢,這麼偉大的建議!

說真的,我滿討厭染髮的,頭髮髮質會被破壞得很凶,但不染又一副没精神樣子,於是我原先的柔順髮絲經過這些年摧殘,已如無生命的稻草矣。現在我都盡量用「隨便式」的補染稍微看來像人樣就算。但用睫毛膏補染?

回到家我立刻到鏡子前實驗。

效果挺好的耶。

不必全部把兩鬢顯眼白髮「刷」黑,因為白的範圍很小,刷幾根就能遮醜了,順便再把只有一半的眉毛,用睫毛刷殘餘膏液輕輕掃描而過再畫眉,不賴。稍後,用化妝棉沾化妝水洗掉,也挺容易的。

筑筑萬歲!

野人獻曝,家有婆婆媽媽為兩鬢少許白髮煩惱的朋友,何妨一試?

對了,當天我沒買手錶。售貨員說兩天後將折扣30%,勸我們屆時再買。兩天後筑筑再帶我回去買,省了三十多元喔。

20070427于美國筑筑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92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