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一見鍾情這事兒
2012/09/07 09:53:58瀏覽579|回應2|推薦10
☆ 警告:歐巴桑對甄嬛傳小部分不以為然,不喜勿入,甄迷千萬別來踢館。


要來對後宮甄嬛傳說嘴,我想,我是百分之百沒資格,因為(一)我才看了九集(二)我對連續劇缺乏熱情。所以,各位甄迷們,多有得罪了。

可是,就因為看得不多,所以最關鍵的甄嬛和皇帝在後宮花園的初見面,對我來說就很重要,後面的六十幾集可全靠這對男女的「初見面」才能演下去不是?

這就來啦。

男女間的你情我愛需要某些催化劑吧。

像漫畫『淘氣小親親』(惡作劇之吻)中的入江直樹一開始完全不可能喜歡上相原琴子──當天才遇上蠢蛋只有不耐,但這蠢蛋若害你輕鬆的日常生活成了災難,這災難還一再出現在你視線範圍,可愛的琴子已拿到了戀愛許可証。這來自優等生絕不會產生的「災難挑戰」,對讀者來說就是說服力。

又像于睛的小說「是非分不清」,權傾天下的冷血不老妖東方非會戀上女扮男裝入朝為官的阮東潛(阮冬故),無非是一心只放在國與民卻不解風情的冬故一身硬骨,這「官呀~」的嘲諷念不到她頭上。擁有一切,看盡官場醜態又無聊的人對一片腐爛中的清流會另眼相待,這,也是說服力。

因此,每個人都知道男女初見面能立即產生情愫一定有他的特定條件。以野獸來說,雄性不是以特殊氣味就是用美麗外表吸引另一半以達最終糾來纏去的目的。

但甄戲裡的皇帝有什麼?

女主角設定甄嬛是個聰慧、美麗、理性感性並重且想盡辦法不入宮、入了宮又想盡辦法不侍寢的個性女。甄嬛情竇初開了嗎?若情竇已開,她對心中那個命定的男人可有些既定的輪廓?若溫柔俊朗的太醫溫實初在她入宮前她看不上眼,那麼是什麼才會在瞬間打動她?



喔,說到瞬間,不就一見鍾情嘛。一見鍾情,我倒想到小學六年級時滿流行的順口溜形容人瞬間墜入情海的百般心情:一見鍾情,兩目傳情,三心兩意,四肢無力,五體投地,六神無主,七上八下,九轉迴腸,始終如一。

所以說,要一個聰慧少女能一見傾心到立刻有這些數字感受,找陳建斌來演這角色,沒說服力。

陳建斌絕對是好演員,但光就外表,我左看右瞧,他就是個發福的中年歐吉桑,而且在戲裡還是個看來很路人甲的中年歐吉桑。平平都是大叔,若是陳道明或白七爺陳寶國或有可能。以陳道明凌厲霸氣的氣質可吸引絕頂聰明又理性的甄嬛,而陳寶國的挑眉勾唇也可讓少女甄嬛胡思亂想。

陳建斌能讓甄嬛立刻動心到不畏寒雨中赴約?騙誰?鐵達尼號裡的清秀矮小弟弟能和身材高大豐滿的大姊姊生死戀都比這有說服力些。

當然啦,沒有這寒雨中後花園之約就沒後來的戲我是知道的啦,可理智上知道並不代表感情上認同。小說和戲劇所表達的一切都是用文字或圖像强化讀者、觀眾的想像力,我對甄嬛傳感情戲的想像力在皇帝和甄嬛初遇這兒卡關了。

誰來還我這瞬間的卡關!

2012061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6826073

 回應文章

緣起 風信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12/10/09 10:32

這部戲最大的敗筆就是

男主角太老啦~~ROES哭哭

墨綠(darkgreen) 於 2012-10-09 11:48 回覆:
演皇帝他缺魅力XD

伊妮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拿來跟吳奇隆比
2012/09/26 17:47
我最納悶的是原著小說是架空歴史而皇帝也才二十五歲,大甄嬛也差不多九歲左右,為啥要改成有憑有據的清雍正時代???劇組堅持說陳建斌較符合雍正的年齡~~~可巧不巧同時期又出了幾齣清雍正的戲(四爺真忙,偏甄嬛也插一腳),步步驚心原著小說就是女上班族穿越到清康熙九子奪嫡,這雍正自然不能找一看就很老的演員,於是吳奇隆成了受歡迎的四爺,陳建斌叫屈他跟吳奇隆同一年次???可問題是若要一見鐘情,吳奇隆比較順眼哪
墨綠(darkgreen) 於 2012-10-03 15:38 回覆:

哈,妳的觀點十分有力,我可是一下子就被說服了!

這戲能紅成這樣,全靠女們人們的戰爭很精彩,其實皇帝一進後花園就已陣亡了吧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