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前協議書】
2012/05/16 23:34:19瀏覽326|回應0|推薦6

喔,妳可以說我這是路見不平之言,但先申明,就事論事,我可是無意也無能拔刀相助。

是說,不管由年輕朋友處或由新聞得知,近來陸續見到一些相當令我這歐巴桑嘖嘖稱奇的千奇百怪「婚前協議書」。

我一直以為婚前協議書這玩意兒是有錢老頭兒為了防止嫩妻拜金過頭而發明的自保文件,我是漏活了哪些年?什麼時候這玩意兒成了整夫大全的?

之會路見不平是深知多數男性同胞乃下半身動物。妳在一個男人每日處在精蟲衝腦時要他出賣靈魂,這立足點不甚公平。

當然,妳可以說這些簽協議書的男人笨,活該。可話說回來,婚姻絕對是一種「相互」關係的存在,花了那麼多精神談了戀愛、結了婚,卻單方面的要男人在婚後如此低下,用盡全力惡整、羞辱、刻薄自己丈夫,弄到情人變敵人,何苦來哉,幹嘛結這婚,太閒了嗎?

沒有外力破壞,婚姻本身就是得用心經營的事,登上神仙眷屬之列不易,拜託,至少別讓自己成為惡妻範本或旁人茶餘飯後閒磕牙的主角吧。

如您正在擬類似協議書,年輕女性同胞們,請三思。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2012051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646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