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得當時年紀小(二)童年玩伴
2008/03/31 16:05:38瀏覽742|回應0|推薦7

為了322這次總統大選,見不慣不爭氣的民進黨使用各種爛招並栽贓、造謠,無所不用其極。旅居海外的遊子紛紛趕回臺灣,想用神聖的一票再造當年充滿希望和光明的樂土。

這其中包括由美國達拉斯回來的尚老大。

前幾年臺中市整條大雅路上的眷村拆遷,空醫新村、賴厝里和邱厝里的老居民都齊搬遷聚集到了光大國宅。老公認為以前住在邱厝里的尚老大和其他玩伴應該也搬到同一國宅了。老公因工作關係很少在家,但每次休假回家都不死心地去管理室查查住戶名單。想不到這回竟在321的臺中造勢晚會簽名單上見到尚老大夫妻的名字,有翅膀的話,我看他會樂得就地飛起來。

隔了四十多年,兩個老朋友竟因選舉而相見歡,也算是奇事了。

尚老大是老公幼時玩伴、中一中同學兼儀隊隊友。老公在空小念到一半因故轉到家附近的篤行國小。我們住的空醫眷村和尚老大住的邱厝里隔了大片以士官眷屬為主的賴厝里。小時候尚老大常帶領一批小毛頭拿著彈珠或紙牌遠征空醫眷村,跟老公等一批皮蛋挑戰。

尚老大也是我空小隔壁班同學。小學時我跟尚老大班上許多女生很熟,而尚老大,男生也,男女授受不親,故,知其人知其名沒跟他交談過。時空隔絕半世紀,尚老大外表改變不大,但當年的小女孩已是花甲歐巴桑,閒扯半天他才認出我來。

一確定彼此不是外人,尚老大立刻告狀:「妳這老公小時候可奸了。那時我們玩紙牌,妳知道的吧?一疊紙牌打翻到最後,如果只剩三張,兩張是各自王牌的話該怎麼辦?」

「重來呀。」小女孩時的我沒那麼野,但彈(破音字談)彈珠和打紙牌倒也玩過,懂得起碼規則。

「是吧!」尚老大直搖頭:「全臺中市都這規矩,只有他拒絕。」手指往老公這邊一指:「他堅特要喊一聲呼拉拉,繼續。我一輩子記得這事。中午我們邱厝里一群人到空軍醫院時手上是這麼大一疊牌,傍晚回家,每個人手上就只剩自己手上的王牌,被他整慘了。對了,你記不記得那次臺中四個學校的教官在晚上聯手圍堵合作大樓?你在嗎?逃掉沒?」

話題一轉,跳到了他們念中一中時的狂野時期。

「在呀。」這種年少回憶最能教老頭子掉入時光隧道回到過去,老公滿面紅光得意的吹牛:「合作大樓每一層彈子房的逃生口我早就先摸熟了,別的樓層一有人喊叫我就溜了。」

尚老大仍在搖頭:「怪怪!那麼大票教官加四竄的學生,狂吼亂叫的整座大樓像要倒了。哈哈哈。」

「喂,你記不記得我們儀隊那次去女中表演。」

「記得呀,那時我在追我老婆,真想在一堆綠裡面看她在不在呢。」

「我記得最清楚的倒是尚媽媽是女中校醫,託她的福,我們一票大男生可是仔細參觀了女中的學生宿舍。」

「哈哈哈。」兩個老男人笑得像兩個老傻瓜。

童年的紙牌玩伴、少年時流連彈子房時讓教官四處抓的同夥、追馬子時的出糗,每一成長階段的戲碼都有著彼此輪番龍套出場的身影。這種沿續一輩子的感情,毋寧是讓人羨慕的。

20080331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74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