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一了】之妳又不是我們班老師
2014/09/03 23:13:46瀏覽347|回應0|推薦12

20140903 

新開學第三天,學校校務仍在兵荒馬亂中,小朋友報名學校所辦低年級下午的課後輔導,學校統計人數完畢,明天才能正式運作,所以,今天上半天課,爺爺中午就接回家了。 

小一新鮮人,延續昨天的「上學好好玩」興奮感,心情浮動,靜不下來,一直講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 

「我告訴妳喔,我們今天上英文課,老師放影片給我們看,有跳舞喔,我和另外兩個同學就跟著跳了。」

「我們的課本是奈奈與小希喔(水果奶奶中的卡通人物)。」 

這個WE GO WE GO 的舞,他吃飯時、打完球後、散步中,想到就會跳一下。 

上學都像是在玩,回家要午睡半小時他就很不爽了,等到爺爺發現聯絡簿每天都會在上面印一英文單字,爺爺要他將三個一口氣念一遍、抄一遍,他更不爽。而奶奶在晚餐前止住他的電視時間(半小時,六點結束),他重重踩步去洗手,回來坐好,奶奶請他幫忙端菜到桌上,他的不爽直接爆發:「我馬麻沒有叫我幫忙端菜過!」 

好小子,直接陷害最愛的媽咪了。 

「你們聯絡簿上有列出來:小朋友有沒有幫忙家事?做了什麼?」

「妳確定?」小臉滿是叛逆:「妳不確定吧!」

「簿子上印出來的,我當然確定。」

「我們老師沒說!」小子打算生氣到底了。

「現在在家裡,奶奶就是老師,說的話跟老師說的一樣重要。」

「妳又不是我們班的老師。」

「但我是家裡的老師。」

「那妳為什麼都聽爺爺的話?」

「爺爺是校長。劉校長。」

邊生氣邊幫忙端盤子擺桌,對奶奶快速的反應,小孩有些難招架了,看爺爺坐下,立刻攻擊:「校長怎麼會光冬冬。」

爺爺狀況外,但反應快:「校長在家也會熱啊。你要不要炒蛋,奶奶特地為你炒的。」

「要。我還要肉肉。」這會兒,小朋友已忘了什麼事不痛快,吃飯皇帝大,雜事擺一邊。

 

-。-

 

今日小瑣碎: 

小睡後吃完水果,跟爺爺玩打棒球玩了40分鐘,從顯汗濕到腳,第一次不打肥皂作了次淋浴。

背會三個英文單字:APPLEARMANT

經探究小朋友到校言行,確定他已清楚明白「到學校後第一件事是做什麼」:整理書包。這包括將鉛筆盒拿出放進抽屜工作籃及將聯絡簿放到老師桌上

但舉手跟老師說上廁所後便未回教室四處串門子,像是個小問題。

規矩不是一天養成的。除了跟奶奶吵架,今天貌似也平順度過了。 


20140903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691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