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令營
2014/08/12 00:20:47瀏覽214|回應0|推薦11

給親愛的Pine報名了一個只一個多月的暑期美語夏令營,上了兩星期,美語聽懂一些,倒是課外活動的教材挺活潑豐富的。

但之前的活動都沒今天刺激。

晚餐後奶奶和小朋友的散步時間,全被孩子一路慷慨激昂的半尖叫「我告訴妳」給提起十足興致。

(以下述說有點長,抱歉,奶奶想盡量保持原味)

中庭散步四圈,這個小男生不斷的不斷的「我告訴妳喔」。第一個告訴妳是:「妳知道什麼是自作自受嗎?」

「不知道耶。」

「我告訴妳:有個農村在山下面,附近有很多蛇,每天,農夫出去工作,農村只剩下小孩和老人,蛇就常常咬傷他們。農夫看了不是辦法,就把蛇殺光了。但是蛇吃老鼠,沒有了蛇,老鼠生了又生變好多好多,於是,大人小孩就因為老鼠太多生病了,有的死了。吼,這就是自作自受。」

「還有,還有,森林裡的老虎一直吃鹿,附近的人們覺得鹿好可憐,就一起把老虎殺光了。沒有老虎,於是鹿愈長愈多,但是呢,鹿變多了又變少了,為什麼呢,因為草原就這麼大(小手左左右伸長以示範圍),那麼多的鹿每天吃,不夠了,有的鹿就餓死了,就愈來愈少了。吼。自作自受啦!」

「啊自作自受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就是一個人做了錯的事情,最後這個錯反而害了自己。」

吼,他真的瞭解!


「奶奶我告訴妳喔,講故事的李老師還讓我們看蛇和烏龜!」小朋友停下腳步開始指手畫腳:「很小的蛇,爬的時候好好玩,它有小小的舌頭喔,我有看到。」

「蛇?」奶奶尖叫:「你不怕嗎?」

「不怕。李老師戴著手套,把蛇放在地板上,我們在老師指的地方站好。我告訴妳,看到蛇,妳不可以再往前走,也不可以用棍子打,妳要往後退(舉手在胸前並倒退三步),告訴它我不會傷害你,要不然它會咬妳喔。」

接下來小朋友興致勃勃地告訴我毒蛇的口水有多可怕,烏龜不會自己翻身,老師把它肚子朝上放地上,它伸著頭,好用力好用力才翻成功。

呵呵,看來,這個小男生過了相當刺激的一天,好讚!


2014081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606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