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獎囉
2007/11/26 11:31:42瀏覽490|回應0|推薦9

不知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發現父親有一大樂趣;他不買樂透但很喜歡對統一發票。

父親是那種發不了大財,但很容易中小獎的人。好久以前我就發現,我們手上有幾百張發票,但對獎時還不及他才五、六十張卻每期一定會中個至少兩百。有次還中兩千元哩。乖乖,真不得了!

父親現在住臺灣時,每早一定會去7-11買份報紙。缺牛奶、吐司、日用品時,他跑全聯社也很勤。拿回來的小小統一發票,他會用大手壓一壓弄平整再用夾子夾在一起保存在顯眼處。

我這人向來沒偏財運。年輕時被愛對獎的老公逼著常每期都對一下,幾年下來也不過中過兩次小獎,一點成就感都沒有。

十多年前有次老公在家休假,把我累積的兩大疊發票拿來一一唱票,喲…中大獎了耶!

四仟元整。大獎!

核對再三無誤,他小心收好,想等有空時再去信用合作社領錢。那時家中三樓浴室整修,工人將打掉的完整浴缸由三樓吊下。浴缸很重,左右擺盪可能造成莫名破壞,於是老公在一樓大聲指揮。,指揮官還來不及下達指令,浴缸已不偏不倚直直落下,巧著勒,正正砸在停在開放車庫中的車後窗。

車窗玻璃,破了。修理換新,四仟捌佰元整。

是的。發票還沒來得及去兌換現金,已倒賠了捌佰。咱們的偏財運在那次玩完,到現在再也沒什麼可喜可賀的事發生了。

剛才看父親戴著老花鏡一張張核對,不時還惋嘆一聲「唉呀,號碼倒了」「唉,差兩號」。末了,落空。老先生大大嘆了一口氣:「怎麼會這樣?中獎愈來愈難了。」

沒關係啦,對獎嘛,永遠都有下次的。姥爺,加油!

20071126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rkgreen&aid=1404267